教師招聘考試用書教育理論基礎知識有什麼題型

2021-04-12 23:44:30 字數 5671 閱讀 2125

1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教師招考的題

bai型:

題型du1:主觀題+客觀題,全國80%以上地區zhi都是dao這種題型。包含填空、單內選、多選(或者不容

定項選擇)、判斷、名詞解釋、簡答、論述(含案例分析)這幾種題型中的全部或者部分組合。這種考試題型造成兩個難點:1、內容繁雜,知識點多,需要記憶的

知識太多;2、主客觀易混淆,耗費精力大。

題型2:全部客觀題,10%左右的地方考試採取這種命題方式。一般包含單選、多選(或者不定項選擇)、判斷這三種題型。這種題型複習難度相對較小。

題型3:只有面試題,一般只針對特招教師,不是主流。

吉林市事業單位招聘,教師職位的教育理論基礎知識,考試的題型是什麼?

2樓:長春市中公教育

您好選擇題分為:單選、多選、判斷題,填空,簡答,論述,案例分析題,名詞解釋題,辨析題,教學設計題

具體的考試題型您可以參照往年的考試真題

3樓:

2023年吉林市事業單位的教師崗職位的考試題型為

(1)單選、多選、判斷題(2)填空(3)簡答(4)論述(5)案例分析題(6)名詞解釋題(7)辨析題(8)教學設計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師考試網http://www.zgjsks.com/很高興為你回答

考試題型一般是在以下幾種中選擇。

(1)單選、多選、判斷題

(2)填空

(3)簡答

(4)論述

(5)案例分析題

(6)名詞解釋題

(7)辨析題

(8)教學設計題

教師招聘考試:現代教育理論複習資料

第一章 教育與教育學

第一節 教育的發展

1、教育的本質:教育(教書、育人)是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

可從以下三方面理解:

(1)教育是教育者與受教育者雙邊共同進行的活動;

(2)教育是以影響人的身心發展為直接目的的活動;

(3)教育是一種特殊的社會交往活動

2、狹義的教育主要指學校教育,是教育者根據一定的社會要求,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通過學校教育的工作,對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響,促使他們朝著期望方向變化的活動。

3、現代教育制度的發展趨勢(二戰以後世界各國教育制度呈現出的共同發展趨勢)

4、不同國家古代學校教育的形態

(1)中國早在夏代,就有了學校教育的形態。

「夏曰校、殷曰序、周曰庠,學則三代共之」 這裡,校、序、庠、學都是學校的名稱。

中國古代社會的六藝教育:禮、樂、射、御、書、數。以禮、樂為中心

(2)古代埃及教育的一大特徵是: 「以增為師」、「以(書)吏為師」

5、古代學校教育的特徵

階級性、道統性、**性、刻板性、

教育的象徵性功能占主導地位。

6、近代教育的特點

7、當代世界各國教育改革的共同趨勢

(1)教育的終身化

連續性、「多元立體的整合」 ; 朱熹語

(2)教育的民主化

教育機會均等:子上大學父跳樓、新的讀書無用論

(3)教育的資訊化

網路課程

(4)教育的個性化

重視個性培養;選修課

(5)教育的國際化

學生國際流動;異地辦學;互認學歷;區域合作

(6)教育的市場化

部分教育產業化(教育後勤社會化)

中公教師考試網祝你考試順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釋出的去書城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只有200道選擇題、90分鐘

教師招聘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有什麼區別,考的內容是一樣的嗎?

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教育基礎知識一般是指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政策法規。如果是教育公共基礎知識的話,就有可能還要加上法律,時事政治以及常識的內容。

公共基礎是綜合性概念,它的內容包括政治、經濟、法律、哲學、天文、地理、宗教、行政、文學、藝術、數學、歷史、科技等諸多方面。

教師招聘可能包含的教育基礎知識的內容比重較大,但是應該也會涉及到公共基礎知識的內容哦!親親參考下往年的考試真題來備考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8樓:木南木南的楠

區別很大。

教育公共知識包括教育學和教學心理學,是教師資格考試考查考生教育基礎知識的科目。

綜合知識包含的比較多:教育理論基礎知識、政治理論基礎知識、經濟理論基礎知識、法律理論基礎知識、時事政治,考試內容比較多。

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考查內容還有學科專業知識,學科資料等可檢視

考的內容不一樣

教師招聘考試都考哪些?

9樓:123糖糖喲

考查內容大致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

2、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

面試中採用說課或講課的方式進行考查,同時很多地區說課考查後會附帶出現結構化的面試題目。

筆試內容

第一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材教法 、教育法規 、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這種情況最為普遍。

第二種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這個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是指 文史 法律 數學 政治 時事等綜合知識。

第三種內容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面試內容

面試一般包括試講和說課兩種。

在面試方面,一般就是專業課的考查,具體比如考生面試的是小學語文教師,那麼面試的題目經教師網老師研究,很可能就是當地小學高年級的教材中的一篇,各位考生可以根據具體的科目進行復習。說課或講課之後考官還會即興出一些教育類的相關問題,進行考查,主要考查教師的基礎理論和應急處理能力及對教育事件的看法。

3、教師招聘範圍及形式

首先,我們要知道教師職業是一個融能力、生活實踐、基礎理論水平、道德感責任感於一身的綜合職業崗位,這樣的崗位特質決定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考試內容。

目前,由於國家沒有出現統一的大綱和參考教材,所以各地的教師考試呈現出地區教育局自己命題、稽核、招錄的局面。

教師招聘考試或入編考試:是你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既獲得教師資格證。其中師範生從2016級新生開始不再發放教師資格證,同非師範生一樣也必須通過參加統一考試考取。

),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教師招聘考試全國沒有統一的考試形式和考試大綱,部分省份實行全省統一考試,但是大部分省份還是由當地區縣教育局根據當地區縣各學校招聘老師人員進行彙總,然後由區縣教育局和人事局統一組織招聘考試,考試形式一般分為筆試和麵試,有些地區直接筆試,無需面試。

考前準備:

1、知識準備

早起半小時和晚睡半小時,兩頭加起來是1個小時,心理學界有一個普遍的共識,這兩段時間是最佳的記憶時間。所以這1個小時要充分利用。心理學需要理解性的記憶,因為他是人類的思維,是抽象的,一個問題依照心理學來分析,沒有界定的錯和對的,只是從不同角度分析和認為,他就有不同的答案。

2、技術準備

考前可到試區考場實際考察一次,在什麼地方乘車、乘哪輛車、要多少時間,考區的環境如何,休息、飲水、廁所在**,是否準備點心、午餐、飲料。除了這些表面的準備還需要準備考試時需要的物品,如筆、墨、2b鉛筆等。

3、物質準備

(如准考證、身份證、鋼筆、鉛筆、橡皮,手錶等)

4、體力準備

高質量的睡眠永遠是最有效的休息方式。考試的前夜有的考生可能會因興奮而失眠。在睡前應該不喝咖啡、濃茶之類的刺激性飲料,也不應看緊張、扣人心絃的故事片。

到了正常睡覺時間或是稍早一點(大可不必早早**等著入睡),躺在床上,全身放鬆,爭取迅速入睡。若一時睡不著,千萬不能著急,不要責備自己或胡思亂想,只管保持平和心情,重複放鬆技術,其實只要全身非常放鬆,大腦不興奮,完全可以獲得全身心的休息。

5、精神準備

考試前幾天,要保持自己平時的學習和生活節奏,適當減輕複習的密度和難度,這正是為了收到「退一步,進兩步」的效果。

記住以上幾點,考前準備很重要!

考試用書:

考試用書都是根據考試內容來編輯的。一定要參照考試大綱。教師招聘考試的參考書五花八門,市面上基本都能買到。

儘管良莠不齊,但是萬變不離其宗。你只要仔細翻看幾套參考書就知道,他們講的主要內容都差不多,只是側重點會有點不同。所以,買書的時候切記要認真仔細的對比,尋找一本適合你的書。

10樓:wyp駱遙

教師招聘考試內容大致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考查型別是教師招聘考試常見的考查方式,筆試部分考查的重點是教育基礎理論,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和教育法規等,面試通常採用說課或是試講的方式來測試考生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即具體學科的講授,例如語文、數學等。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

教育基礎理論、學科基礎理論和麵試這種組合方式逐漸成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的命題範圍。它不但對教育學科所涉及的各門科目進行考查,同時也會考查考生對於所報專業學科的基礎能力和知識,以上兩部分會成為筆試出題測查的重點。

拓展資料:

教師招聘範圍及形式

首先,我們要知道教師職業是一個融能力、生活實踐、基礎理論水平、道德感責任感於一身的綜合職業崗位,這樣的崗位特質決定教師招聘考試中的考試內容。

目前,由於國家沒有出現統一的大綱和參考教材,所以各地的教師考試呈現出地區教育局自己命題、稽核、招錄的局面。

特崗計劃本質上也是教師招聘考試,它是由國家發起,各個省統一組織的招教考試,招聘的教師原則上安排在縣以下農村初中,適當兼顧鄉鎮中心學校。

特崗招聘流程:①公佈崗位;②自願報名;③資格審查;④考試和考核;⑤體檢;⑥確定招聘人選;⑦崗前培訓;⑧教師資格認定;⑨簽訂協議;⑩派遣上崗。具體招聘工作按各地方的特設崗位教師招聘辦法執行。

11樓:優路教育

招教考試題型:

1、筆試為《教育綜合

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所有考生均需參加;

2、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的內容,由於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所以考查的內容不太固定,但是綜合各地考試真題,可以發現多數地區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主要考查兩個部分,即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和專業知識;

3、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部分包括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的一些理論,以及一些相關的其中教育理論綜合知識教育法律法規,考點與教師資格考試基本相同;專業知識涵蓋了各科相應的基礎性知識、教學技能與實踐、教材教法與教案等;

4、考生應以各地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公佈的考試大綱為準;

5、教師公開招聘考試面試主要考查考生的實際教學能力,方式有說課、試講、面談(答辯)等,其中面談和結構化面試相似,問題會緊密結合教學實際。

什麼是班級精神?教育理論基礎知識

馬克思指出 只有在集體中,個人才能獲得全面發展其才能的手段。班集體是一種教育力量,但是,並非所有班集體都能發揮教育作用,只有具有班級精神的班集體才能發揮教育作用。班級精神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它通過情緒感染 價值導向 行為制約和資訊篩選來統一行動。發揮班集體的教育作用,必須培養班級精神。班級精神...

教育基礎理論,專業知識,教育基礎知識,分別指的是啥

教育基礎理論與教育基礎知識是一個意思,指的是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學法的理論知識。專業知識,指的是應聘的教師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比如應聘的是初中語文的教師崗位,考的專業知識就是語文專業知識。教師招聘公共基礎知識和教育基礎知識有什麼區別,考的內容是一樣的嗎?在一些教師的招考中,有的單位會選擇考教育綜...

教師招聘考試英語專業基礎知識是什麼包括教學教法嗎還

就是考英語唄,多數地方都是高中的英語高考題,可以多做些高考真題。專還有些地方就是考講課 說課,屬然後以30 40 看具體招聘單位 的比例算入筆試成績。考教學法的,目前我還沒有遇到過。都是經驗之談,我們重慶就是這麼個情況,希望對你有幫助!上面那位說的就不錯了,不過還要加上新課標 教師招聘考試英語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