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風水中乾位是什麼方向,關於家居風水中乾位的問題

2021-05-15 21:13:30 字數 4374 閱讀 856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八卦是時鐘12點方向,後天八卦是時鐘2點方向,一般風水皆用後天,滿意請好評哇!

關於家居風水中乾位的問題

2樓:天道法心

房子朝向東北方,西方不是乾,西北才是乾位。這個西北是指房屋整體的西北方向,不是按門算的。大理石的話最好用白色,乾開天,屬金,金為白色。

房子的朝向是看大門的方向的。東北方向是艮卦,在那裡擺乾不如直接在西北方向擺好。

艮為山,次子,次土性。你家艮宮是天醫,是吉位。不過雙土相加土德太重,會傷脾胃。如果你要擺艮卦,還是用白色吧,土生金。

3樓:小山童

東北是利子孫後代的,乾宮的說法上面的先生說的很在理!

風水中乾位凸出,對風水有什麼影響,在凸出的位置做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不利老父和男主人,部位在喉和頭部的問題。凸出的話容易處腦瘤。

家居風水中有些方位不能缺角,什麼樣的房子叫缺角?

5樓:真de只是累了

正規的風水學不屬於迷信,它已經納入當代設計類大學的課程之中,逐漸被我們所重視。而在房屋設計之中,缺角就是指房屋的格局不是方方正正的,呈不規則狀態的房屋。而古代傳統的四合院設計,就是完美的充滿福氣的安穩家居。

01、現代城市住房,因建築面積影響,多為缺角房

正常來講,無論古今中外,房屋都不會故意蓋成缺一角的格局,除非是受地形限制,才可能會造成一定的缺角。

而現代建築設計之中,城市的樓盤為了賣出更高的價錢,製造更多的利益,就忽略了宜居性,轉而設計出了各種奇葩的戶型,比如:跑道房、子彈房、圓規房、馬桶房......

這些不是方正格局的房屋,全部都屬於缺角房,不管你相不相信風水,總之你選房的時候看到這種戶型圖,腦子裡就會蹦出來倆字:「離譜!」

但凡手裡有多餘的錢,都不會買這種奇葩的房子,因為這種房子居住進去之後,你就會感到彆扭、壓抑、緊張、焦慮等,總之就是充滿了違和感,住進去會非常不舒服,生活之中也會增添很多麻煩。

02、按照現代房屋設計理念,所缺部分佔1/2,即為缺角

現代房屋的設計理念之中,也是有缺角這一說法的,我們可以用現代的數學計算來搞定。先可以把房屋中心定為圓心,再以房屋的最遠點為半徑,然後畫一個圓出來,如果缺少的部分長度超過房屋半徑的1/2,就屬於缺角。

按照傳統建築「天圓地方」和風水學的概念來講,最完美的房屋要符合九宮八卦的方正格局,房屋中心即為中宮,其餘8個角,任意一角的面積缺少一半以上,就會對家中造成一定的影響。不過,關於缺角的具體理論,暫未得到科學的證實

,僅供參考,不可盲信。

目前已經公認的是,缺角的設計屬於「殘缺」的設計,是建築學之中的無奈之舉,是經濟最大化的畸形產物,這樣的戶型在城市的樓盤之中肯定不是首選。

03、房屋缺角的中和方法,可以用八卦當家居裝飾飾品

如果有人無奈買下這種缺角房,日常生活之中感到不舒服,那麼可以嘗試進行一定的補救。

俗話說「解鈴還須繫鈴人」,既然缺角概念**於八卦,那麼補救方法自然也需要從八卦之中尋找。假如房屋缺角,那麼可以在對應的方位,買一些八卦飾品進行擺放,就算沒有什麼作用,也可以當做家居軟裝飾品。

當然,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其實最好的辦法,還是在房屋購買的時候,就看清戶型圖,進屋實地感受舒適程度,選擇比較方正、規則的房屋,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麻煩。

6樓:野人的貓

1、西北方缺角2、西南方缺角 3、東北方缺角一個房子它有八個角,在易學中每個角都代表一個八卦,比如西北角是乾卦,代表男人和事業和功名。有很多離婚姻的,男人事業不好靠女人生活的等等大都是西北方缺角

八卦九宮中乾位是代表男人的位置,乾位就是房子的西北方位。易經中講「乾為天,為君,為男---」這是代表男人的先天宮位,因此家庭中這個方位的氣場一定要旺相,做到藏風聚氣,這樣男人的事來才能做大做強,身體也好。

男人是一個家庭中的主體,也是頂樑柱,也是經濟命脈的支撐,因此男人的事業對於整個家庭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家中的風水應該於男人有利,這樣才能會風調雨順,事業旺盛,財源廣進,夫妻恩愛,家庭和睦。

這個方位缺角就會影響到夫妻感情,重的可以影響到婚姻、男人的事業不順,做不大、身體上也不是很好、當官的出的力最多,就是升遷費力。

八卦九宮中乾位是代表男人的,那麼坤位就代表女人的,易經中講「坤為地,為女---」這個宮位就是代表家庭中女人的先天方位,坤位就是西南方位。因此家庭中這個方位的氣場一定要強旺,這樣才能使女主人身體好,事業旺。現代女性己經不是以前那種單純的是孩子的媽媽,男人的妻子這種角色,而是全面參與到了社會當中。

可見一個好的居家風水不但能使家許和睦,夫妻恩愛,身體健康,事業順遂。我們看過一個房產主編家的房子,她家就是缺西南角,她本人就是常年身體不好,到醫院中還查不出什麼大毛病來,甚是困苦,後來經過我們調整後就好了。

這個方位缺角就會影響到夫妻感情,嚴重的也會影響到婚姻的。主要是與女人的身體不利,事業不利,上班或當官的不利晉升。

現在的三元九運走的是艮運,艮在八卦九宮中是東北方位。從2023年到2023年這二十年中家庭中主要的旺運就在這個方位上,因此家庭需要運氣旺,現在男人和女人都是家庭的主體,主要的經濟**者,因此這個方位也是相當重要的。只有這個方位旺起來了,夫妻雙方才會鴻運當頭,事業如日中天。

7樓:飄逸哥

西北方不能缺角,易經中講「乾為天,為君,為男---」這是代表男人的先天宮位,因此家庭中這個方位的氣場一定要旺相,做到藏風聚氣,這樣男人的事來才能做大做強,身體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角是乾卦,代表男人和事業和功名。有離婚,男人事業不好靠女人生活等大都是西北方缺角

9樓:阿芯

分別是 1、西北方缺角2、西南方缺角 3、東北方缺角這三個方位

10樓:美而佳

家中的風水應該於男人有利,這樣才能會風調雨順,事業旺盛,財源廣進,夫妻恩愛,家庭和睦。

11樓:718來吧

八卦九宮中乾位是代表男人的位置,乾位就是房子的西北方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1、西北方缺角2、西南方缺角 3、東北方缺角

13樓:無為阿晨

這個要對照著八卦九宮來看,要看不同的房子和位置來定

八宅風水學中 "乾門" "乾宅" "乾主" 的意思是什麼?

14樓:寂寞老田

乾門:是大門在西北方向,

乾宅:是指宅子朝向東南巽位,而座於乾位,得名"乾宅".

乾主:是主臥房的位置在乾位(西北方向),

15樓:高山居士

乾門是大門在西北,乾主乾宅是一樣的是主房在乾位,

16樓:阿然

你會錯意了坐西北向東南為乾宅,通過房子的坐向來知道開門位。你家屋後是乾位,那麼前頭就是東南巽宮。大門朝東南開是巽門,大門從西北開是乾門。

這要建立在知道房屋坐向的情況下才能斷,不要看字面意思鑽進了死衚衕。先用羅經測得坐向【例如子山午向,也就是坐北朝南】,找到某個宮位然後找到其他宮位,開門在何宮便稱何門,不能看字面意思把自個搞糊塗了。**發上來看看是哪個乾主。

17樓:神山子龍

乾宅就是坐西北向東南、大門向東南的住宅。

18樓:佘果續春柔

乾門門西北乾主乾宅

主房乾位

乾位應該擺放什麼風水飾品

19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是天門,它代表父親,在家或公司屬權威之位,你在西北化煞取桃花不妥,應在你睡床布桃花局,可以旺桃花。

20樓:風水大師玄震子

乾位應該擺放穩重、貴重的風水飾品。

乾為天,為權力、為高貴、為家中長者。所以,乾位適合擺放神器、圖騰、珠寶、麒麟、長壽神龜等風水吉祥物。

21樓:匿名使用者

玄空飛星的用途 是正統的風水 到你**不能用了 丟人啊

22樓:匿名使用者

增桃花今年可在中正位放銅製會動的風水輪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放**盒 我發現放個機械鐘都可以。不停的轉動撞擊,時時刻刻在催旺桃花星。

紅月在風水中是什麼意思在風水中是什麼意思

中國古代傳說 紅色月亮為至陰至寒之相,兆示人間正氣弱,邪氣旺,怨氣盛,戾氣強 風雲劇變,山河悲鳴 天下動盪,火光四起 故稱 血月!歐洲人認為血月會喚醒黑暗魔力!印度人認為血月預示災難。月食與日食,自古為東西方風水所忌諱,視為不吉之象。在東方,因太陽象徵恩澤,月亮象徵刑罰,所以日食則國家輕徭薄賦,賑濟...

風水中的如意指的是什麼呢,在風水中家裡放什麼吉祥物讓孩子遇到如意物件

如意可以說是我國最為傳統的吉祥物,經過了多年的流傳發展,已經慢慢被人們大眾所接受和認可,如意以其簡單大方,線條流暢的特點,受到人們的廣泛青睞,一般來說,如意通常是由祥雲 靈芝等做成頭部配以其他吉祥元素的造型,如意在古代的使用比較廣泛,防身 指揮 裝飾.都有使用,在民間百姓甚至達官貴族心目中有著無法超...

下面這段話是我在風水中看到的請問是什麼意思?有誰能詳細解釋謝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八個方位 東西南 北,東南,西南,東北西北.每個方位管三山.東 甲卯乙,代表 震 西 庚酉辛 兌 南 丙午丁 離 東南 辰巽巳 巽 西南 未坤申 坤 西北 乾戌亥 乾 北.壬子癸 坎 東北 醜艮寅 艮 乾宅即是西北的房子,開西南的坤門是這意思.乾門宜戌亥二山.開乾門適合在戌或亥字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