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如何配合,簡述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配合的模式

2021-04-13 06:15:54 字數 433 閱讀 4082

1樓:匿名使用者

1、配合的態勢。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2、國債政策。這是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傳統的配合領域。國債政策就其籌資而言是財政政策,但是它的影響是貨幣政策,因此關於國債政策就必須要有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協調配合。

3、中國進一步城鎮化過程當中的投融資問題。中國從工業化投資為主逐漸轉為城鎮化投資發揮重要作用。

4、社會保障。不可能由財政完全承擔,也不可能完全由金融部門來承擔,必須有一個機制來解決越來越緊迫的大的挑戰。

5、財政和金融之間的資金聯絡問題。

6、外匯儲備的管理問題。要提高質量,提高效益。

7、巨集觀經濟政策的國際協調問題。現在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國都是這個世界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任何一個國家不可能獨善其身。

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配合有哪些形式,

如何讓運用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米德衝突

它描述的是經濟政策上進行內部和外部政策目標平衡的問題,它說明採用一項政策不能同時解決內 外部的同時平衡。它描述了米德衝突的問題,而丁伯根原則也是在它的基礎上提出的。不足在於沒有對這些經濟難題進行深入的分析,甚至沒有區分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調節總需求的不同方式,另外也沒有考慮對經濟均衡越來越重要的資本流...

運用ISLM模型分析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效果

1 財政政策是指一國 為實現既定目標而通過調整財政收入和支出以影響巨集觀經濟活動水平的經濟政策。貨幣政策是一個國家根據既定目標通過 銀行控制貨幣 量來調節利率進而影響整個經濟以達到一定的 經濟目標的巨集觀經濟政策。從is和lm圖形看,對國民收入影響的大小,隨is曲線和lm的斜率不同而有所區別。2 在...

巨集觀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經濟學的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如何理解這兩種政策的區別和應用 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區別 財政政策與貨幣政策的比較 1 實施政策的主體不同 2 政策效果的顯著性。財政政策效果的顯著性取決於乘數效應的大小,但財政政策具有擠出效應,財政政策的效果也與lm曲線的斜率相關。另一方面,貨幣政策也與is曲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