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回家的米酒應該如何存放,大概可以存放多久

2021-04-13 07:46:56 字數 5620 閱讀 9404

1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買copy的米酒能放多久:

散米酒放在冰bai箱裡幾天是可以喝du的。

糯米酒在夏天常溫下,

zhi只要幾天就變質了。最

dao好的方法就是在口感最好的時候高溫處理一下,也就是煮一下,將酒麴殺死,那樣就可以室溫也能儲存七天左右,放冰箱就更長了。

散稱米酒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最長一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2樓:街之品牌

冰凍:-14°c~0°c,9個月~12個月;

保鮮:0°c~4°c,2個月;

已開封的:最好當天喝完。

米酒在冰箱裡能存放多長時間?

3樓:嘩嘩嘩嘩

米酒水常溫下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米酒水即是米酒釀成後用高溫將其酒精蒸發掉後遺留下來的即為米酒水,米酒水又稱之為月子水、月子酒、月子米酒等等。

說明:1、要延長米酒的存放時間,一樣可以採用冷藏的方式。食物變質通常是微生物引起的,而高溫或者低溫能夠很好的殺死微生物和抑制微生物的活動;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2、選擇低溫來進行儲存,是因為高溫處理並不總是那麼適宜。比如不能為了延長米酒的存放時間而每天把它煮沸一次。通常我們認為酒類會隨著時間而越陳越香,不過這也是有一個年限的,而且米酒通常沒有普通的白酒酒精含量高,自身的防腐功能並不強。

4樓:匿名使用者

早年見鄉下人造米酒,一般抽取後會放在鍋裡隔水煮熟後儲存。能存放很長時間不會變質。要是您也這樣做並保證器皿都很乾淨不染菌,我想至少幾個月甚至更長都不會壞。僅供參考。

米酒開封以後存放時間多久為宜?

5樓:百度使用者

很多時候我們買了米酒,一次也喝不完,或者是用米酒來做烹飪材料,需要存放一段時間。那麼開封以後米酒存放時間多久為宜呢?通過米酒的做法,我們都知道米酒是糯米經過發酵以後的產物,而且如果我們不對發酵進行控制的話,他會一直髮酵下去。

不過一般米酒生產廠家在米酒灌裝之前就已經做了停止發酵的處理,所以我們不用擔心米酒會繼續發酵。如果是自己釀製的米酒,我們一般可以用煮沸或者低溫冷藏的方式了阻止發酵。和所有的材料一樣,為了保險,我們一般都會採用冷藏的方式。

如果我們要延長米酒的存放時間,一樣可以採用冷藏的方式。因為經過科學研究發現,食物變質通常是微生物引起的,而高溫或者低溫能夠很好的殺死微生物和抑制微生物的活動,而我們選擇低溫來進行儲存,是因為高溫處理並不總是那麼適宜。比如我們不能為了延長米酒的存放時間而每天把它煮沸一次。

通常我們認為酒類會隨著時間而越陳越香,不過這也是有一個年限的,而且米酒通常沒有普通的白酒酒精含量高,自身的防腐功能並不強,所以米酒開封以後,放在冰箱中的存放時間最好也不要超過15天為宜。

糯米酒的存放 ,塑料瓶裡可以放多久?

6樓:淡陌流年

糯米酒一般常溫能儲存30天,冰箱能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

超過60天會變質。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自制糯米酒怎麼儲存好

1、玻璃瓶儲存最好,不鏽鋼或者穩定金屬製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

2、米酒做好了以後,把酒倒進鍋裡,在放到爐子上燒開,等冷卻了分裝倒瓶子離,能後放進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如果不吃糟,把糟擠幹,煮酒釀就可以。

3、米酒做好了以後,分裝到瓶子裡,在放進冰箱裡,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儲存米酒冰箱的溫度不要超過4度

7樓:hnx_至關緊要

糯米酒在塑

料瓶裡至多存放一週左右。最好存放在玻璃或陶瓷容器裡,塑料瓶不易於儲存。

自制糯米酒一般常溫能儲存30天,冰箱能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

超過60天會變質。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

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糯米酒不要放在溫度偏高的場所。米酒長時間放置在溫度偏高的環境下,其口味調和性將會受到破壞,酒花的苦味質及單寧成分被氧化。

8樓:紙墨成殤

糯米酒放塑料瓶中常溫可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

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超過60天會變質。

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擴充套件資料

自制糯米酒怎麼儲存:

1、玻璃瓶儲存最好,不鏽鋼或者穩定金屬製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

2、米酒做好了以後,把酒倒進鍋裡,在放到爐子上燒開,等冷卻了分裝倒瓶子離,能後放進冰箱裡,可以儲存很長時間。如果不吃糟,把糟擠幹,煮酒釀就可以。

3、米酒做好了以後,分裝到瓶子裡,在放進冰箱裡,也可以儲存一段時間,儲存米酒,冰箱的溫度不要超過4度。

9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首先,普通塑料瓶是不是可以存放米酒,這是存疑的。但超市裡售賣的米酒,一般都有保質期,最少都有六個月的保質期。也就是說,米酒放在能夠盛放食物的塑料瓶子內,最少可以儲存半年。

酒度高的,儲存一年是肯定沒有問題的。

10樓:纖指七絃

糯米酒最好存放在玻璃或陶瓷容器裡哦。

先確認你買的是酒還是酒釀。

首先,酒釀並不完全是酒,做酒釀的酒藥與做酒的酒藥是不同的。應該說酒釀是糯米發酵即將成為酒之前的食品。在常溫下可以儲存幾天,但不能放太久,因為放置太久就會味道變凶,會發酵成為酒一樣了的(這樣發酵後雖然好像酒,但不好吃。

如果是酒的話,可以這樣儲存:

第一步:殺菌消毒。影響糯米酒的營養和口感的就是容器、空氣中的細菌,如果糯米酒製作完成後不經過殺菌消毒過程,保質期會很短,而且酒質容易在短時間內產生變化,從而也影響其中的營養成分的保留。

傳統工藝是將成酒加熱到85度左右來殺菌消毒的。但是如果你家有條件也可以採用活氧機對糯米酒進行殺菌消毒,不僅不會產生汙染,更可以儲存酒香和保持酒質。

第二步:佳能密實袋儲存。大量的糯米酒可以裝入消毒殺菌後的瓶子中滿瓶儲存。

但如沒有合適的瓶子或者需要送人的糯米酒就需要佳能的密實袋來大顯身手。佳能的密實袋是我用過最好用的,因為它的密封條非常緊密,合嚴密封條之後放在常溫下儲存可以完全杜絕空氣的二次汙染。

11樓:藍藍的天空

糯米酒放在塑料瓶裡不太好

容易發酵

易變質找玻璃瓶或者瓷瓶

1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上有袋裝的白酒。但用的不是普通塑料袋。就像醫院吊液用的塑料袋一樣。我想,短時間內裝米酒,紅酒也應該可以。最好還是到質監部門或衛生部門問一問比較可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放1年左右(具體看存放環境)至於你「開啟的時候貌似還有氣體」如果只是一點點的話屬於正常(糯米酒可能在包裝後繼續發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更換玻璃瓶,塑料長時間和酒精接觸會產生化學反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顏色,如:變質的話表面會形成一層白色漂浮物;

二,聞氣味,沒有酸味都可以喝得;

勿用塑料製品盛裝這些東西,如食醋、辣醬,還有酒!這些東西都要用陶瓷或玻璃器皿裝起來,密封!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要放在塑料瓶裡面,因為你沒有封緊蓋子的手段,糯米酒不像酒類容易變質。

放在玻璃器皿內吧~

米酒該如何儲存

17樓:滑過的幸福

將釀好的米酒放進陶瓷缸裡,蓋上蓋子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或者放在冰箱冷藏室。

米酒儲存注意事項:

1、溫度要事宜

米酒長時間放置在溫度偏高的環境下,其口味調和性將會受到破壞,酒花的苦味質及單寧成分被氧化,特別是米酒的顏色會變紅混濁現象也會提前發生,如放置在20℃溫度下儲存的米酒要比放在5℃條件下引起混濁的時間會提前6倍至9倍。因此,米酒好放置在陰涼處或冷藏室內儲存。

2、躲避日光暴晒

冬季,有的飯店或經銷單位室內無處存放,便放在露天堆放。這樣也會縮短儲存期,影響米酒的口味。經過日光曝晒的米酒會產生一種令人不愉快的異味。

所以通常米酒瓶均採用褐色或綠色瓶,以遮蔽光線,減輕光化合作用,保持米酒的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米酒的幾種吃法:

(1)米酒煨蛋

鍋內加少量水燒開,放入米酒(多少根據自己口味來定),再開將雞蛋磕開,慢慢放入。再開鍋就好了。(如果不喜歡雞蛋太嫩就再燒一會兒)

(2)果味米酒

將橙子瓣的皮剝離,只要橙肉。燒水加米酒,再開放入橙肉攪拌即可。

(3)米酒圓子羹

先將水燒開,下圓子(自己買元宵粉撮的,不要買帶餡的圓子)片刻,圓子浮起,加入米酒,再開加入打好的蛋液,,快速攪拌,使蛋液成很小的蛋花,再開鍋就好了。

(4)亂燉

將許多水果切成小丁(蘋果,香蕉,桔子等)放在一起加米酒一起煮片刻也很好吃的。

(5)桂花米酒圓子

我的感覺是不帶餡的圓子放在加了桂花的米酒中更能突出米酒的味道。

18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做好後為防止進一步酒化,需裝瓶放入冰箱存放,隨時可吃。因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 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慢吃,其味無窮。

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米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

19樓:精彩百曉生

1:玻璃瓶當然最好,不鏽鋼或者穩定金屬製作的容器都是可以的,最好不要用塑料瓶,如果你願意,也可以用,不過最好是用無毒的塑料瓶,你可以食用可樂瓶子。但是建議不要長期用塑料瓶子裝著。

2:隔熱停止發酵,理論上來說,保質期可以做到無限期,但是前提是要足夠熱,如果不夠熱,不能做到殺菌的效果,當然,做到停止發酵還是可以的。如果是高溫消毒,對風味肯定有影響,比如你把可樂燒開了再喝,味道能一樣嗎。

但是對營養價值沒有多大的影響,米酒裡面的氨基酸和酶都經得起折騰的。

3:不管怎麼說,凍成冰,儲存期肯定要延長很久,而且還可以停止發酵,比加熱停止發酵要好的多。一般常溫儲存都可以很久,額,弱弱的問一句,你想儲存多久,十年?

呵呵~既然你那麼會做米酒,就喝新鮮的吧:)

4:釀製米酒的時候,不要加入水果,發酵,知道發酵的含義吧,呵呵~如果要加水果,就在釀製完成以後,喝的時候再加。水果的儲存期是沒有米酒長的,所以不要將水果放到米酒裡面儲存,本著吃啥加啥的原則,吃的時候加更好。

蜂王漿凍乾粉買回家如何儲存?求大師指點

蜂王漿在常溫下很難儲存,非常容易受空氣 日光和水的作用而使其中的活性物質受到破壞,從而影響其功效。科學家發現將蜂王漿通過真空冷凍乾燥加工工藝處理,除去其中大部分水分,使其成為結晶粉末,即可解決這一難題。通過這樣處理所得到的產品就是蜂王漿凍乾粉,蜂王漿凍乾粉需要放冰箱保鮮。就營養價值來說,還是吃新鮮蜂...

米酒甜酒藥子的儲存方法,米酒該如何儲存

我個人的經驗是 將這些藥子放在冰箱冷藏室抽屜中,一顆顆的沒有抹成粉。在低溫環境可以儲存得久。夏天的話不要在空調房裡 30 c左右的溫度就可以了 保持酒釀的甜度的儲存方法 室溫15 以專 下,做好的酒 釀就可以屬放在室內常溫下,超 過15 的直接放在冰箱裡。過 一段時間,裡面的酒釀水吃完 了,適當加入...

剛買回家的小豬仔不吃食是什麼原因

小豬仔不吃食是因為豬的體內有寄生蟲了。寄生蟲 parasite 指具有致病性的低等真核生物,可作為病原體,也可作為媒介傳播疾病。寄生蟲特徵為在宿主或寄主 host 體內或附著於體外以獲取維持其生存 發育或者繁殖所需的營養或者庇護的一切生物。許多小動物以寄生的方式生存,依附在比它們更大的動物身上。寄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