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保質期,米酒是否有保質期

2021-04-13 07:46:56 字數 5077 閱讀 6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3年左右,開啟的米酒儘量在2個月之內飲用完畢,且需要冷藏保鮮。

在米專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屬**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2樓:小溫溫

一般開封的米酒保質期只有三四天左右,未開封的米酒可以儲存時間很長,一個月甚至一年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下這個米酒的封蓋,封蓋上面會寫保質期的,自己再看一下。

米酒是否有保質期

4樓:l一

有的,大概3年左右,但是米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米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米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開了封的米酒的保鮮方法:

米酒保鮮方法是,把一個鮮雞蛋放在未煮 的米酒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

把米酒用完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米酒的保鮮時間。

發酵原理:

酒藥:酒藥又稱酒母或者曲,含有大量微生物,包括細菌和真菌,用於發酵多種食物,不同用途的曲其原料、製作方法和微生物成分都有區別。

醪糟的酒麴以秈米為原料,多製成塊狀,呈白色。主要有效成分是兩類真菌——根黴和酵母。

發酵過程:

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多糖的一種),尤其以支鏈澱粉為主。將酒麴撒上後,首先根黴和酵母開始繁殖,並分泌澱粉酶,將澱粉水解成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來。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黴的菌絲。隨後,葡萄糖在無氧條件下在真菌細胞內發生糖酵解代謝,將葡萄糖分解成為酒精和二氧化碳。

c6h12o6 → 2 c2h5oh + 2 co2

然而在有氧條件下,葡萄糖也可被完全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提供較多能量:

c6h12o6 + 6 o2 → 6 co2 + 6 h2o

已經生成的酒精也可被氧化成為醋酸:

2 c2h5oh + o2 → ch3cooh + h2o

因此在發酵過程開始時,可以保留少量空氣,以便使食用真菌利用有氧呼吸提供的大量能量快速繁殖,加快發酵速度。然而在真菌增殖後,就應該防止更多氧氣進入,以致葡萄糖被白白氧化成二氧化碳或者醪糟變酸。

綜上,發酵時間需要比較準確控制,恰到好處:過長則澱粉被分解完,酒味過大,像飲料,沒有嚼頭;時間不夠則米尚未酥爛,口感黏,像糯米飯。發酵過程中最好也不要開啟,一來氧氣會進入,二來可能引起雜菌汙染。

5樓:henecia淺

任何酒都有保質期.米酒也不例外.米酒保質期的長短跟米酒的原料.加工方法.包裝等有關.比方說原料用天然礦泉水與用別的水保質期就不同.

而有些加工方法很粗糙的米酒保質期只有一星期.另外.用易拉罐裝米酒比用瓶裝保質期要來得長.

一般而言,已開封的糯米酒是不能儲存很長時間的,時間過長,其是會變質的,不僅口感會變差,而且也會滋生細菌,吃了對人體的健康不利。

所以,已開封的糯米酒應儘快喝掉,儲存時間最好不超過三至四天。

但是,若在溫度與溼度均適宜的條件下,未開封的糯米酒可以儲存很長的時間,一個月、一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久而久之,其會變成味道香濃醇厚的佳釀,令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

有的,大概3年左右,但是米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米酒過了保質期也能喝,包括葡萄酒(但白葡萄酒例外)。

在米酒,白酒,葡萄酒瓶中都會寫有保質期**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比如,新買的葡萄酒,剛開始的時候他的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他的濃度可能是10%。

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拓展資料: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6樓:6是9的

米酒保質期為3年左右,但是米酒過期了也可以喝。

米酒和白酒,葡萄酒一樣都會寫有保質期xx 年的字樣。但這並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主要是意味著,過了這個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

食品標籤上保質期的含義是指「在標籤上規定的條件下保證食品質量的日期,超過保質期限的食品仍然可能是可以食用的"。上述中「規定的條件」,一般指的是儲藏方法,如通風、乾燥、陰涼等,在保質期內食品完全適於**和食用。對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如色、香、味沒有改變,仍可以食用。

例如超過保質期的啤酒如沒有出現失光、混濁沉澱、異味等,還可以飲用。

拓展資料:

米酒,又叫酒釀,甜酒。舊時叫「醴」。用糯米釀製,是中國漢族和大多數少數民族傳統的特產酒。

主要原料是江米,所以也叫江米酒。酒釀在北方一般稱它為「米酒」或「甜酒」。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種特殊的微生物酵母)發酵而成的一種甜米酒。

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 。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糯米酒有保質期嗎?

7樓:撿心事的兔子

糯米酒有保質期。不代表過了保質期就不能喝,過了保質期,酒的濃度會有變化。(前提是未開封的情況下)

比如,新買的酒,剛開始的時候濃度是5% ,過一年濃度會變成7%左右,過了保質期,濃度可能是10%。這時候,瓶子上寫的濃度,跟實際酒的濃度有很大的差別。

開封后的糯米酒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8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酒不宜久存,冬季注意保暖,3-4天后也可食用;夏天在酒中加少許水煮沸,可延長貯存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酒加了燒酒《一定要加的》所以可以儲存較長時間.

只要顏色《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

>和氣味《不會發酸》沒有發生明顯改變.都可以喝

10樓:菜根幸福

糯米酒是有保質期的,07年買的現在多數不好喝了,扔了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保質期的。現在不能喝了,扔了吧,會過期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可以享用,放久更醇

13樓:li永不言棄

不會,放個10年沒問題,在有酒蓋的情況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 但是你保藏好的話沒事

15樓:l紙o飛v機

我家的藏放7年老酒,拿出來搶完了不夠喝,保持方式不一樣存放時間也不同的。

自己做的米酒保質期多久

16樓:楊必宇

應該放在冰箱裡儲存,期限不定,自己吃著不變味就行了1653,一般在冰箱可放版七天左回右,

在室溫只答能權二三天就有點刺口了。

糯米酒如果變質會在表面起一層白色泡沫物體,只要是沒有這種東西或氣味不發酸都可以喝。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擴充套件資料其釀製工藝簡單,口味香甜醇美。含酒精量極低,因此深受人們的喜愛。我國用優質糙糯米釀酒,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

米酒已成為農家日常飲用的飲料。現代米酒多采用工廠化生產。

過去儲存米酒(黃酒)的方法:

1、窄口陶壇用石灰水洗,再用清水洗淨,暴晒,備用。

2、釀好的酒經榨酒後煎酒,然後入壇,荷葉黃泥封口,放在背光處儲存。

17樓:mr冒牌師兄

米酒儘量在2個月bai之內飲用完畢du,且需要冷藏zhi保鮮。

米酒保鮮方法是

dao,把一個鮮雞蛋放在回未煮 的米酒答上,兩小時後,蛋殼的顏色開始變深,隨著時間的延長,蛋殼的顏色逐漸變深,這樣, 米酒的保鮮時間可以延長2.5倍。把米酒用完 後,雞蛋仍然可以食用。

把米酒連同裝米酒的容器一起放在開水中煮上10分鐘,用這種方法來延長米酒的保鮮時間。

也有一些方法可以延長米酒的保質期:

1、加熱到100攝氏度至沸騰並80攝氏度以上保溫20分鐘以上、2、降溫後用pet塑料瓶子60攝氏度灌裝,塑料防盜蓋趁熱旋緊密封。

3、灌裝管線、插頭、pet米酒瓶、瓶蓋等接觸品殺菌:使用食品級二氧化氯泡騰片(食品飲料行業車間容器裝置管道洗手消毒片),配製濃度50㎎/l[1片(1g)兌2000**],浸泡5-10分鐘、溫開水沖洗乾淨。

儘管可以有效的延長米酒的保質期,但是也會影響口感及味道,建議儘快食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做了就吃,別存。 秋冬可以放一個月,但是沒有殺菌的話,會一直老化。 我們的經驗是,一是降溫(比如放冰箱),控制酵母菌的活性,二是殺菌封藏

米酒在不開封的情況下保質期是多長時間

19樓:匿名使用者

米酒水常溫下不宜留太久是因為原生態的米酒留久了會持續發酵,也就是說酒精度數會升高,越來越烈。超過60天會變質。需要注意的是,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這樣是為了避免空氣中細菌跟微生物的侵入,引起米酒水的變質跟酒精的升溫。

所以說,米酒水常溫下儲存30天,冰箱儲存60天,開封后的米酒水則需要在3~5天內喝完。

易拉罐啤酒保質期多久,啤酒保質期多長時間

易拉罐啤酒的儲存期一般是12月上下,有一些只有儲存大半年,大夥兒在選購葡萄酒的情況下要要看生產時間及其儲存期,由於過期的啤酒食用會影響到胃腸的身心健康,而且黴變的葡萄酒早已沒有運用使用價值了。到期的易拉罐啤酒要是沒有色調變深及其味兒怪異,還是能夠 食用的,可是要留意葡萄酒務必儲存在蔭涼的地區。拉罐啤...

鹿鞭酒保質期過了還能喝嗎,紅酒保質期10年過了十年還能喝嗎

正規的鹿鞭就沒聽說過還有保質期 過期了就別喝了,是吧 紅酒保質期10年 過了十年還能喝嗎 紅酒過了十年保質期能不能喝,主要看紅酒的型別 保質期的時間主要是由我國的國家法律規定。這主要與國家對食品安全的監管有關,為了更好的保證消費者的食品安全問題,所以規定進口葡萄酒的最大保質期為10年。並不是紅酒過了...

啤酒保質期過了還能喝嗎,德國啤酒過了保質期了還能喝嗎

眾所周知,啤酒有生啤酒和熟啤酒兩種,區別就是生啤酒沒有經過更為細緻的高溫殺菌或者巴氏滅菌,保留了啤酒更多的原始口味,比熟啤酒更好喝。同時也因為這一點,生啤酒的營養成分更高,但保質期會比熟啤酒短很多。過期啤酒會變質嗎?能喝嗎?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一般情況是沒問題的,可以喝。啤酒保質期是人為定製的,目的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