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想知道呢,那種很香的,有點姜的味道的植物叫什麼。我也種有。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2021-04-13 12:23:30 字數 1983 閱讀 1512

1樓:p張平

豔山姜?http://image.

2樓:水夜茉茉

花葉良復

姜嗎制?

也叫豔山姜

給你參考下吧

葉子很香的那種香姜,植物名叫什麼?

3樓:

我敢肯定 絕對不是2樓說的什麼「假漏」 那時炒田螺用的

不過我真的找不到它的植物名 可那到很多長得像的 但是不敢肯定 畢竟姜科類包括那麼多 不過我媽媽都是用那個來包粽子的

4樓:李慶楠

用白話說就是『架漏』 我家野生的很多!

國語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有一種姜葉子和根莖都很香的是叫什麼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百色凌雲有這種姜拿來做調料很好煮魚煲湯少不了這種姜

像姜一樣的一種植物,不知道叫什麼

6樓:菱舞心月

像姜一樣的植物,叫做菊芋,俗稱洋姜。是菊科、向日葵屬的植物。原產北美洲,經歐洲傳入中國,現中國大多數地區有栽培。

耐寒抗旱,塊莖在-30℃的凍土層中可安全越冬。早春幼苗能忍受輕霜,秋季成葉能忍受短期-4--5℃。溫帶18-22℃,光照12小時,有利於塊莖形成。

耐瘠薄,對土壤要求不嚴,除酸性土壤,沼澤和鹽鹼地帶不宜種植外,一些不宜種植其他作物的土地,如廢墟、宅邊、路旁都可生長。

菊芋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有塊狀的地下莖及纖維狀根。莖直立,有分枝,被白色短糙毛或剛毛。葉通常對生,有葉柄,但上部葉互生;下部葉卵圓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長柄,長10-16釐米,寬3-6釐米,基部寬楔形或圓形,有時微心形,頂端漸細尖,邊緣有粗鋸齒,有離基三出脈,上面被白色短粗毛、下面被柔毛,葉脈上有短硬毛,上部葉長橢圓形至闊披針形,基部漸狹,下延成短翅狀,頂端漸尖,短尾狀。

頭狀花序較大,少數或多數,單生於枝端,有1-2個線狀披針形的苞葉,直立,徑2-5釐米,總苞片多層,披針形,長14-17毫米、寬2-3毫米,頂端長漸尖,背面被短伏毛,邊緣被開展的緣毛;託片長圓形,長8毫米,背面有肋、上端不等三淺裂。舌狀花通常12-20個,舌片黃色,開展,長橢圓形,長1.7-3釐米;管狀花花冠黃色,長6毫米。

花期8~9月。

藥用價值:

塊莖、莖葉(菊芋),甘,涼。清熱涼血,接骨。用於熱病,腸熱下血,跌打骨傷,消渴。

可供食用。塊莖含有豐富的澱粉,是優良的多汁飼料。新鮮的莖、葉作青貯飼料,營養價值較向日葵為高。

塊莖也是一種味美的蔬菜並可加工製成醬菜;另外還可制菊糖及酒精,菊糖在醫藥上又是**糖尿病的良藥,也是一種有價值的工業原料。

7樓:聞香有天

我們這裡叫洋姜,一般泡著做泡菜吃,又脆又香,還有點甜味。

學名菊芋,又叫菊姜、鬼子姜.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良姜吧。外表很像姜,但是脆脆的口感不像。

一種植物,葉子像生薑,紫色的莖,秭歸有這種東西,莖可以吃,味道有點怪,我們方言叫「元活」,誰知道這

9樓:蘭陵落

洋合筍營養成分含有氨基酸、維生素c、鈣、脂肪、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等

【種名】洋合筍

【別名】毛葶玉風花、野陽合、洋合

每年六七月份這種植物會像竹筍一樣冒出小小紫色的筍尖,有特殊香味,形狀如雞蛋般,但比雞蛋要小

洋合筍好幾倍,可食用,很美味。

分佈於長江流域及以南各省區。生長於湖北鄂西地區、湖南、四川一帶

10樓:

這東西我吃過,可以做泡菜,我們叫他:洋合

想知道這個叫什麼花,開的花很香,對人體有沒有害

梔子花 學名 gardenia ja inoides 又名梔子 黃梔子。屬雙子葉植物綱 茜草科 梔子屬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是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除觀賞外,其花 果實 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

我想知道切爾西的戰況,我想知道切爾西的戰況

跌出前三,我看聯賽冠軍可能性不大了,後防存在很大問題。鋒線德羅巴狀態不好。已經五場不勝,跌出前三 最近切爾西的戰況和倫敦天氣差不多 五輪不勝 切爾西曆屆戰績 年份 等級 名次 比賽 勝 平 負 進球 失球 積分1993 英超 11 42 14 14 14 51 54 561994 英超 14 42 ...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聞著很香!有誰知道是什麼果子

吃起來有點甜甜的,聞著很香的,水果很多,就比如蘋果。還有黃果。橙子。柚子。這些都是特別香的。就是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其中的幾個,假如能上一張圖來,那就更好辨別他的名稱。形容一下水果外型 顏色或者上一 誰知道這是什麼果?吃起來甜甜的 這個是巴西紅果。紅果仔 學名 eugenia uniflora 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