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樹發散著很獨特的香味道,有點像「水蜜桃」的味,像點甜蜜的感覺,有誰知道究竟是什麼樹

2021-05-28 19:50:18 字數 1639 閱讀 7465

1樓:綠色棕櫚樹

是不是「五指毛桃」的樹。其根可以用來煲湯,其氣味有種淡淡的香甜。

一種樹上的白色小花~名字叫 樊草花 四川有,有圖,高分贈送!

2樓:記憶神起

感謝題主,我也是邛崍人,這個問題困擾我二十多年了,從你的問答裡面找到答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檀學名:symplocos paniculata (thunb.)miq.

,又名碎籽樹、烏於、子木、柵柴等,為山礬科山礬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達5米,嫩枝被毛。葉互生,橢圓形,長4-9.5 釐米,寬2-5.

5釐米,邊緣細銳鋸齒。圓錐花序生枝頂,花白色。核果卵形,黑色。

可作器具,亦可入藥。廣泛分佈於中國東北部及黃河以南地區,尤以長江流域以南諸省區更為普遍。多生於海撥200-1000m丘陵山地疏林、灌木中和第四紀紅土光坡。

以向陽坡地及溝谷區生長較好,具有耐幹早瘠薄,根系發達、萌發力強,易繁殖等優點,是優良的水土保持樹種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紫堇,或芫花,哎,不知道

5樓:綠野閒蹤

樊草樹樊草花,特能招蜂引蝶。四川邛崍

為什麼語文一直沒有提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理解:

語文學習固然要多看課外書籍,多讀好文章,多看報紙,甚至標語、廣告,古人所謂「處處留心皆學問」,要多頻道、全天候地接收外來資訊,但是有些同學因為對所學的東西一知半解,或者根本不理解,所以進中學默寫小學學過的古詩「每逢佳節倍思親」,「倍」會寫成「備」、「被」,「渭城朝雨 輕塵」,「輕塵」會寫成「清晨」,我想如果學生真正懂得這句詩的意思,是不會產生這種錯誤的。為什麼現在的學生錯別字特別多,而且稀奇古怪,不懂詞義是主要原因。在語文教學過程中注意加強這方面的教學,無疑會收到好的效果。

二識記:

在教學中發現學生前學後忘,學期剛開始教的內容到中途就忘卻了,時過境遷就不再有什麼印象了,分析原因主要是沒有用心去讀用心去記,除了在理解的基礎上背頌外必要的還要做筆記,好記心不及爛筆頭,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徐特立老師有一條重要的讀書經驗是「不動筆墨不讀書」,我們現在要求學生課外閱讀要寫讀書雜記,也正是出於這 一原因,這是積累知識的好辦法。

三運用:

俗話說「學以致用」,從某種意義上說,知識積累的多少和運用的好壞,都在作文中體現出來。現在學生中存在的問題是學歸學,寫歸寫,把學與寫絕然分開,不會模仿名篇的構思佈局,學了那麼多優美的詞語不會靈活地運用到自己的文章裡去,文章內容空洞枯燥乏味。學與用是相輔相存的,常用可以達到鞏固知識的目的,而學又為寫提供了源頭活水。

7樓:四月依米花

語文基礎很重要,好多東西靠以前的積累,短期努力效果不明顯。

學語文要講究方法,靠死記硬背不行,要思考,學會靈活運用。

學習心態不正,對語文缺乏學習興趣,感覺是被迫學習,應及時調整心態。

8樓:輸入中

1.概括題

① 一般概括:解題方

9樓:lst幸福

語文講究多寫、多練、多背,持之以恆,自然有所提高!!!!!

《冰心文集》 裡面的文章 要5篇

有種樹樹幹像稱杆一樣的叫什麼樹,這種樹叫什麼?稱杆常用這種樹木做的。

可以看看冬青科植物秤星樹,學名ilex asprella 落葉灌木,高達3米 具長枝和宿短枝,長枝纖細,慄褐色,具淡色皮孔,短枝多皺,具宿存的鱗片和葉痕。葉膜質,在長枝上互生,在縮短枝上,1 4枚簇生枝頂,卵形或卵狀橢圓形,長 3 4 6 7 釐米,寬 1.5 2 3.5釐米,先端尾狀漸尖,尖頭長6...

夢見種樹引起發洪水?預示著什麼嗎

樹可以象徵 bai男性,夢中的du樹就是你的男zhi友了。你認為他在你的dao屋裡不合適,可回能就是認為你們答 之間不合適。當然你要動這樹,會引起其他家庭成員包括媽媽弟弟的反應。可能是河水一樣大的反應。弟弟,可以象徵你性格中不夠成熟的男性性,幫弟弟買鞋,可以理解為你想讓自己的男性性成熟,那樣內心的男...

老家有種樹,樹皮比較光滑,生長很慢,開紫色花,花成串,花落長種子,種子比較大是圓的,請問是什麼樹

泡桐樹 開的花像鍾玲一樣。泡桐樹為玄蔘科 scrophulariaceae 泡桐屬 paulownia 物種的統稱。屬於落葉喬專木。共7種,均產我國 屬,除東北北部 內蒙古 新疆北部 等地區外全國均有分佈,栽培或野生,有些地區正在引種。該屬植物均為高大喬木,材質優良,輕而韌,具有很強的防潮隔熱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