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行為學實驗最常用的動物,動物行為學的動物行為實驗方法綜述

2021-04-13 22:27:07 字數 1315 閱讀 9772

1樓:匿名使用者

狗、貓、大bai

鼠等早在du19世紀上半葉,g.居維葉和e.g.

聖提萊爾便zhi就動物學研dao究內方法發生過爭論:容前者強調實驗室研究,後者主張在自然條件下進行觀察。在他們的影響下,有關動物行為的研究,形成了兩個傳統。

代表前一傳統的多是生理學家和生理心理學家。如 и。п。

巴甫洛夫、美國e.l.桑代克和b.

f.斯金納等。他們在實驗室裡對狗、貓、大鼠等的學習行為進行了大量研究。

經典條件反射和操作式條件反射便是他們的著名貢獻。另一個傳統的代表主要是具有博物學傾向的動物學家,如奧籍德國人 k.von弗裡施、奧地利人k.

z.洛倫茨和荷籍英國人n.廷伯根等。

他們在自然環境中通過觀察和實驗,分析行為的動因,**行為的適應功能,併力求推導行為的進化途徑。

2樓:微量元素

狗、貓、鼠、靈長類。

常用的實驗動物有哪些?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大鼠屬齧齒目、鼠科、大鼠屬、褐家鼠變種。應用範圍廣,是生理學、病理學、生殖生理學、腫瘤學、藥理學、內分泌學、營養學、生物化學、毒理學及醫藥等方面研究的重要實驗動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老鼠和兔子,**廣泛經濟環保迨用範圍廣。

5樓:

小型動物:小鼠、大鼠、豚鼠、裸鼠,可用於

多種疾病和腫瘤模型的建回立,最常用,體積答小,易操作,重複性。

中型動物:兔子、雞、貓、狗(多用於骨科)

大型動物:豬(肝臟研究),靈長類(猴,主要用於腦,神經學研究)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兔類,鼠類,和羊類,豬類等等。

動物行為學的動物行為實驗方法綜述

動物行為學實驗一般需要多少小鼠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動物型別、齧齒類、體積小動物先進行預實驗(3-5只)順利再大批迴

量進行實驗答、需要統計實驗至少重複三次每次只數根據實驗需求同少3-5只每組實驗資料彙總利用統計軟體統計p小於0.05即有統計學意義

動物行為學有哪些,實驗方法和測試引數

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行為學

研究的物件包括動物的溝通行為、情緒表達、社交行為、學習行為、繁殖行為等。 由於動物行為學對於動物學習和認知等方面的研究,以及與神經科學的相關性,它對心理學、教育學等學科產生一定的影響。

考研有動物行為學專業嗎,動物行為學屬於什麼專業,有哪些大學開設了這個專業?

沒有,相近專業是臨床獸醫學,具體如下。中國農業大學臨床獸醫學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獸醫外科學與外科手術學 02獸醫內科學與診斷學 03獸醫產科學 04中獸醫學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02化學 農 802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複試科目 複試參考書 專業...

請問國內動物行為學或者動物心理學的專業不?想考研考這方面的

動物心理學方面的方向有一個比較心理學,可以考華東師大,這個學校不錯 東北林大的動物學全國最好的 考研有動物行為學專業嗎?沒有,相近專業是臨床獸醫學,具體如下。中國農業大學臨床獸醫學專業2015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獸醫外科學與外科手術學 02獸醫內科學與診斷學 03獸醫產科學 04中獸...

關於行為心理學和動物行為學哪個學校比較出名

我記得西南大學有這個動物行為學的課,你可以問問具體情況.心理學,我覺得西南大學挺好的,有很多大腕.中國農業大學的動物行為學 關於動物行為學和比較心理學。我有同學考研的時候原本能調過去,結果沒去。他是學動物科學的,導師看中他動物學方面的專業基礎。基本上是動物與環境的互動,所以有兩方面,動物生理方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