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長毛的鴿子吃什麼,鴿子吃什麼食料長得快毛又亮

2021-05-16 02:17:58 字數 839 閱讀 3669

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蕎麥、高粱、玉米、豌豆、綠豆、麻子等。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麥、玉米、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

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捲心菜、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礦物飼料的配比是:黃泥、黃沙各3份,熟石灰2份,鹽1份,貝殼粉或蛋殼粉0.

5份,木炭0.5份,碾碎後加水混合搓成圓球晒乾,喂時將圓球打碎置於鴿舍內。

每天喂料兩次,上午7點左右一次,下午4點30分左右1次,上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1/3,下午的飼餵量佔其日糧的2/3,每天每隻成年鴿的飼料量為50克左右,訓練時可適當增加一點。飼料應在鴿子回到鴿舍後餵給,使其形成回舍有食的條件反射,以利於歸巢。

鴿子訓練競翔期間,應多喂玉米、豌豆,且要先喂水,後喂飼料。可先喂葡萄糖水,再喂淡鹽水。夏季和孵幼鴿期間,可在其飲水中加適量食鹽。

鴿子是極愛清潔的鳥類,必須十分注意鴿舍的清潔衛生,夏、秋季每週至少水浴兩次,冬季每天水浴一次即可。

鴿子吃什麼毛色才會長得亮色點?

2樓:沉默

鴿子bai在換羽季節,可以適當的在du飼料裡面zhi給新增進入火麻仁或者dao

花生等油脂食物,特專別是這個火麻仁,那麼屬對鴿子換羽新長出羽毛會顏色更亮麗的。當然也要控制好用量,不能說東西好就給吃特別多了,因為這火麻仁還有那花生甚至就到油菜籽等都是油脂特別的高的飼料,如果給鴿子吃太多會影響鴿子過於肥胖的,那麼間接也就會影響到鴿子的飛行跟繁殖的。一般此類飼料最大的配比應不能超過5%的配比量。

3樓:國ss寶

喂點油菜籽,少喂點啊

鴿子吃什麼藥讓鴿子強壯鴿子想提速吃什麼藥

讓鴿子強壯不用吃藥。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主,比較常用的有小麥 蕎麥 高粱 玉米 豌豆 綠豆 麻子等。喂時應至少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飼餵,例如平時小麥 玉米 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小麥 玉米 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 捲心菜 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礦物飼料的配比是...

母鴿子吃什麼能發情,狗吃什麼容易發情

儘量不要喂藥,以免影響健康,遺傳子代缺陷。首先要確認雌鴿不能太胖,必內要情況需要喂清除飼料減容肥。若正常的話,可以在鴿糧中加喂油料種子,例如 火麻籽 油菜籽 花生等 另外將雌鴿單獨飼養一段時間,待其體質達到巔峰時,淋溼羽毛 雌雄鴿都需要淋溼羽毛 後,即可放在配對籠中與發情雄鴿交尾。祝你好運!年齡會有...

冬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鴿子吃什麼食物補鈣

首先,補鈣最後的食物是奶類。鈣的 以牛奶及牛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含鈣量高 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其次,就是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 蚌 螺 蝦皮含鈣也極高 植物食物中的鈣含量以大豆類製品 硬果類食物 如花生仁 核桃仁 海產品中的鈣也很豐富,海產品如蝦皮 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