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閥Q41F 16R3是什麼意思後面的16R3是啥意思

2021-05-26 06:01:42 字數 4926 閱讀 9546

1樓:請叫我賣身

16公斤壓力、

316不鏽鋼材質//準確來說是316l材質 r8是316材質望採納

2樓:閥門小宇

16是壓力,r是不鏽鋼316l

球閥q41f-16是什麼意思

3樓:雄鷹再擊長空

q-球,4-法蘭連線,1-直流通道、浮動球,f-密封面材料為氟塑料,16-公稱壓力16公斤,整個閥門閥體材料為灰鑄鐵。如果你想詳細知道閥門的型號編制命名,可參閱jbt-308-2004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球形閥門的標號,q-代表球形,4-法蘭連線,1-直流通道、浮動球,f-密封面材料為氟塑料,16-公稱壓力16公斤,

具體引數:型號:q41f-16,通徑:

dn15-200mm,壓力:1.0-1.

6mpa,溫度:≤135℃,材料:灰口鑄鐵,適用介質:

水、蒸汽、油品。

整個閥門閥體材料為灰鑄鐵.如果你想詳細知道閥門的型號編制命名,可參閱jbt-308-2004標準.這個是目前執行的最新標準。

5樓:歐眾閥門

軟密封浮動球閥。法蘭是16公斤的

求助;球閥型號q41f-16rl型號中l是什麼意思?

6樓:滿意請採納喲

q41f-16rl表示意思:

浮動球球閥,法蘭連線,直通型,rptfe密封,16公斤壓力,閥門材質316l。

7樓:匿名使用者

浮動球球閥,法蘭連線,直通型,rptfe密封,16公斤壓力,閥門材質316l

8樓:春光如絮

建議採納樓上的的回答。挺全面的。就是316l材質(rl)的代號。不能分開理解。呵。

9樓:強者一仁

rl 是316l

q41f-16r代表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q41f-16r不鏽鋼球閥。

根據《jb/t 308—2004 閥門型號編制方法》的規定:

q=球閥的型別代號。

驅動方式為手動(省略)

4=連線形式:法蘭

1=結構形式:浮動球直通流道

f=密封面材料:氟塑料

-16=公稱壓力:1.6mpa

r=閥體材料:鉻鎳鉬系不鏽鋼。

11樓:

最大壓力為4.1p直徑為1.6cm的球閥

球閥q41f-16c和q41f-16p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閥體材質不同:q41f-16c的閥體材質是鑄鋼,q41f-16p的材質是304不鏽鋼。q代表球閥(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蘭連線;1代表是球閥是浮動球(球閥有浮動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閥的公稱壓力是16公斤(1.

6mpa);c代表球閥閥體材質是鑄鋼,p代表球閥閥體材質是304不鏽鋼。

三、適應環境和介質不一樣:q41f-16p的耐壓和耐溫都比q41f-16c更高;q41f-16c適用水等般介質,q41f-16p可用於酸性介質,比q41f-16c更耐腐蝕。

擴充套件資料

球閥按殼體/主體材料分類,球閥可分為:

1. 金屬材料閥門:如碳鋼閥門、合金鋼閥門、不鏽鋼閥門、鑄鐵閥門、鈦合金閥門、蒙乃爾閥門、銅合金閥門、鋁合金閥門、鉛合金閥門等。

2. 金屬閥體襯裡閥門:如襯膠閥門、襯氟閥門、襯鉛閥門、襯塑閥門、襯搪瓷閥門。

3. 非金屬材料閥門:如陶瓷閥門、玻璃閥門、塑料閥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閥體、閥蓋材料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的閥體和閥蓋材料為碳素鋼鑄鋼。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的閥體和閥蓋材料為鉻鎳系不鏽鋼。

二、球體、閥杆材料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的球體和閥杆的材料為鉻/鉻鎳/鉻鎳鉬系不鏽鋼。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的球體和閥杆材料為鉻鎳系不鏽鋼。

三、適用介質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適用於水、蒸汽、油品等介質。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適用於弱腐蝕性介質。3

擴充套件資料

q41f球閥操作和使用

1、操作前須確認管路和閥已被沖洗過。

2、閥的操作按執行機構輸入訊號大小帶動閥杆旋轉完成:正向旋轉1/4圈(900)時,閥關斷。反向旋轉1/4圈(900)時,閥開啟。

3、當執行機構方向指示箭頭與管線平行時,閥門為開啟狀態;指示箭頭與管線垂直時,閥門為關閉狀態。

維修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和免維修期,將依賴以下幾個因素:正常的工作條件、保持和諧的溫度/壓力比,以及合理的腐蝕資料

14樓:轉折點

球閥q41f-16c和q41f-16p的區別:

一、閥體、閥蓋材料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的閥體和閥蓋材料為碳素鋼鑄鋼。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的閥體和閥蓋材料為鉻鎳系不鏽鋼。

二、球體、閥杆材料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的球體和閥杆的材料為鉻/鉻鎳/鉻鎳鉬系不鏽鋼。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的球體和閥杆材料為鉻鎳系不鏽鋼。

三、適用介質不同

1、球閥q41f-16c:球閥q41f-16c適用於水、蒸汽、油品等介質。

2、球閥q41f-16p:球閥q41f-16p適用於弱腐蝕性介質。

擴充套件資料

球閥q41f的優點:

1、流體阻力小,全通徑的球閥基本沒有流阻。

2、結構簡單、體積小、重量輕。

3、緊密可靠。它有兩個密封面,而且目前球閥的密封面材料廣泛使用各種塑料,密封性好,能實現完全密封。在真空系統中也已廣泛使用。

4、操作方便,開閉迅速,從全開到全關只要旋轉90°,便於遠距離的控制。

5、維修方便,球閥結構簡單,密封圈一般都是活動的,拆卸更換都比較方便。

6、在全開或全閉時,球體和閥座的密封面與介質隔離,介質通過時,不會引起閥門密封面的侵蝕。

7、適用範圍廣,通徑從小到幾毫米,大到幾米,從高真空至高壓力都可應用。

8、由於球閥在啟閉過程中有擦拭性,所以可用於帶懸浮固體顆粒的介質中。

15樓:吉祥如意

一、球閥q41f-16c

q代表球閥(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蘭連線,1代表是球閥是浮動球(球閥有浮動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閥的公稱壓力是16公斤(1.6mpa),c代表球閥閥體材質是鑄鋼。

球閥q41f-16c是軟密封鑄鋼法蘭球閥

二、球閥q41f-16p

q代表球閥(qiu拼音的首字母),4代表法蘭連線,1代表是球閥是浮動球(球閥有浮動球和固定球之分,7代表固定球),f代表ptfe-四氟密封(ptfe聚四氟乙烯),16代表球閥的公稱壓力是16公斤(1.6mpa),p代表球閥閥體材質是304不鏽鋼.

球閥q41f-16p是軟密封不鏽鋼法蘭球閥三、球閥q41f-16c和q41f-16p的區別球閥q41f-16c的閥體材質是鑄鋼。

球閥q41f-16p的閥體材質是304不鏽鋼。

16樓:匿名使用者

q41f-16c的球閥材質是碳鋼的,q41f-16p的材質是304的。其他沒有區別。希望你能滿意。

球閥q41f-16r-dn50各引數什麼意思

17樓:請讓我飛一會吧

316材質閥體支架, 軟密封ptfe密封材料,16公斤壓力,口徑dn50。球閥

不鏽鋼球閥q41f1-16r7-p代表什麼

18樓:上海_多儀閥門

q41f-16r不鏽鋼法蘭球閥

q閥門代號:表示球閥;

驅動形式:手動無代號;

4連線方式:法蘭連線;

1結構形式:浮動直通式;

f密封材料:氟塑料;

16閥門原壓力:1.6mpa 16公斤

r閥體材質:不鏽鋼316

球閥型號編制方法及說明:

球閥附加代號:v表示閥芯帶有v型結構、d表示低溫、b表示保溫、p表示偏心結構、u和s及dy多表示上裝式;

球閥名稱代號:q表示球閥;

球閥驅動代號:2表示電液動、3表示渦輪、6表示氣動、7表示液動、9表示電動、手動無代號;

連線方式代號:1表示內螺紋、4表示法蘭式、6表示焊接、7表示對夾式;

結構型式代號:

浮動式:1表示直通流到、2表示y型三通、4表示l型三通、5表示t型三通;

固定式:0表示半球直通、6表示四通流道、7表示直通流到、8表示l型三通、9表示y型三通;

密封材質代號:b巴氏合金、f氟橡膠、f46襯氟、h鏽鋼、j襯膠、m蒙乃爾合金、n尼龍塑料、蒙乃爾p、y硬質合金、w閥體直接加工;

壓力等級代號:16表示壓力為16公斤(1.6mpa)最大可到64mpa;150lb表示美標磅級壓力,最大耐壓等級可達2500lb(150lb=1.

6mpa/300lb=2.5-4.0mpa/400lb=6.

4mpa/600lb=10mpa);5k表示日級壓力,最大壓力63k;

閥體材質代號:a鈦及鈦合金、c碳鋼、i鉻鉬鋼、p18-8系不鏽鋼、rmo2ti系不鏽鋼、s塑料。

19樓:國章

材質是316,公稱壓力是1.6mpa

20樓:匿名使用者

p代表什麼 代表不鏽鋼304

離型紙標註R1R2R3是什麼意思

機械製圖中的尺寸標註3 r 4 是指 零件圖中有3處圓弧,圓弧的半徑均為4mm。國家標準中對 技術製圖 和 機械製圖 有關尺寸標註的規定 1.機件的真實大小應以圖樣上所注的尺寸數值為依據,與圖形的大小及繪圖的準確度無關。2.圖樣中 包括技術要求和其它說明 的尺寸,以毫米 mm 為單位時,不需標註計量...

3F7272 是什麼意思?

是網上聊天一個表情或一個貼圖的 純文字顯示不出來就顯示了其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 指bai恤養活人 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 生長 指家產,生計 活兒 工作 生活費用 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

王者榮耀q是什麼意思和r和e,王者榮耀q是什麼意思?

普通攻擊在技能bai中施放 可以取消攻du擊後搖,從而zhi加快輸出dao的速度 在遊戲中,很短的 專時間也能夠屬造成大量的差別 因此普通攻擊配合技能使用,可以更好的打出傷害。王者榮耀裡面只有3個技能,他們分別叫 1技能 2技能 3技能或大招 q就是砍一下 e會不停的轉,傷害高一些,和lol的蓋倫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