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馬來西亞 泰國和印度尼西亞的共同點

2021-05-30 07:37:09 字數 3827 閱讀 539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幾個方

bai面入手:地理du位置、氣候、文化、飲食、歷zhi史、教育、語言dao、種族、政治回等。

地理位置:同答在東南亞。

氣候:都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國家。

文化:同是沿襲英式教育。

飲食:水果資源豐富。飲食文化為多元化。

語言:同是多語言國家。英文廣為試用。

種族:同是多種族,包括華人、馬來人。

政治:同是**制。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溫度差別不大,東南亞國家外,基本上沒什麼共同點。我就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我從來不覺得有什麼共同的。個別共同就有。

3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亞洲

氣候相近

緯度相近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在亞洲

氣候相近

緯度相近

多語種國家

華人都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亞,簽證好籤。物價低

新加坡 泰國 馬來西亞 菲律賓 印度尼西亞的共同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國家的語言,文化,食物,宗教,政治和歷史背景都略有不同。最主要的共同點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大量中國移民遷居這個區域,華人的刻苦耐勞帶動了這個區域的經濟發展,間接也將一些民俗文化融入當地社會。至今,華人仍然掌控著這幾個國家的主要經濟命脈(華人人口佔有率越高的東南亞國家,經濟發展越蓬勃)。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尼西亞五國,均屬於東南亞國家。其共同點——1、東南亞各國都有自己悠久的歷史,且都是新興的國家。除新加坡外,均屬發展中國家。

2、人口特點:人口稠密,華人聚居。3、兩大自然地理單元:

1)中南半島區本區地形結構比較特殊,山川大勢多南北縱走,山川相間排列,半島基部地勢較高,地形結構如掌狀.氣候屬大陸性熱帶季風氣候,向南伸出的馬來半島為赤道多雨氣候.全年多雨的馬來半島和中南半島的多雨海岸為熱帶雨林景觀,有幹,溼季的中南半島為熱帶季風林景觀,雨量較少的內部平原和河谷為熱帶草原景觀,中南半島基部為山地混合林.

北部灣和暹羅灣等沿岸分佈著紅樹林。2)東南亞島嶼區又稱馬來群島區,包括大巽他群島,努沙登加拉群島,馬魯古群島和菲律賓群島等.高峻的地形支離破碎,位於太平洋和地中海-喜馬拉雅造山帶的火山**帶的會合帶,火山,**活動非常劇烈.

大巽他群島屬海洋性赤道多雨氣候;菲律賓群島屬海洋性熱帶季風氣候,主要為熱帶雨林景觀.4、對華關係密切。中國已同東盟所有成員建立外交關係,並於2023年成為東盟全面對話夥伴國。

近幾年來,我國同東盟關係順利發展,高層往來頻繁,政治關係日益密切。

同屬東南亞國家的馬來西亞與印度尼西亞,這兩個國家有何異同點?

8樓:青雲小凡

首先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都是屬於東南亞地區,並且氣候也差不多,都是熱帶雨林氣候,常年溫和溼潤,降水量也非常的充沛,但是馬來西亞的經濟要比印度尼西亞發達一些,因為馬來西亞受到了英國的殖民影響,經濟也是發展的比較快,印度尼西亞這個國家內部還比較亂,一直髮展不起來。

大家都知道東南亞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國家,一個是馬來西亞,一個是印度尼西亞,這兩個地方也是國人非常愛去的地方,因為氣候溫和,還有大片的海濱地區,是度假的好去處,當地的

消費也是相當的實惠廉價,這兩個國家看似是非常接近的,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馬來西亞因為以前受到英國的影響,經濟發展還是很快的,雖然印度尼西亞也受到過其他國家殖民影響,但是印度尼西亞因為內部的民族原因比較混雜,所以很難對人民進行統一的管理,印度尼西亞治安也是比較亂的,馬來西亞的治安要好很多,內部也比較穩定,還有馬來西亞的國民主要都是信仰伊斯蘭教的,而印度尼西亞則不是,有些依然還信仰著土著宗教。

這兩個地方都是旅遊勝地,無論是海濱還是風景都是不相上下的,當然如果你想去旅遊開發成熟一點的地方,那還是選馬來西亞吧,如果要想去看原生態的自然風景,想體驗特色的人文和民俗,那就適合印度尼西亞。

9樓:我的傷你不懂

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雖然都是東南亞國家,但是它們發展的產業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兩個國家在發展上是完全不一樣的,都各有各的特點。

11樓:善良的

相同點就是都有很多華人,不同的就是他們各自的發展方向不一樣。

12樓:新新引力

都是東南亞國家,但是馬來西亞的經濟發展得更好。

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出來的。

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離得很近嗎?他們離得有多遠?

14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和馬來西亞相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算是相鄰的國家 (雖然新加坡是島國,但是和馬來西亞只隔了一座橋的距離)。泰國在馬來西亞以北,新加坡在馬來西亞以南。從新加坡坐車經過馬來西亞到泰國邊境需10小時以上,但從新加坡搭飛機去泰國曼谷只需2小時,不算太遠吧。

泰國,印度尼西亞,緬甸有什麼共同點?

15樓:qq89068752沃

東南亞在歷史抄上受到印度的影響襲非常深,所以先後bai出現了印度教時期du和佛教時期zhi,當孟加拉伊斯dao蘭化後,又影響到一些地區信仰了伊斯蘭教,緬甸絕大多數是上座部佛教,少數地區有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徒,但人數少到忽略不計;泰國,90%為上座部佛教;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雖然國教是伊斯蘭教,但因為其民族成分比較多,佛教,印度教,**教都有;印度尼西亞,其國教也是伊斯蘭教,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著名的巴厘島是印度教區;新加坡,新加坡是新興國家,是由移民組成的國家,各族群帶來了各自的宗教信仰,最多的是佛教,馬來族群帶來了伊斯蘭教,印度族群帶來了印度教,錫克教等;

16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泰國,印度尼西亞和緬甸同屬於發展中國家,都有非法武裝的存在

17樓:梅馨尹我

這幾個國家都是東南亞地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運動臨西藥,緬甸都是屬於亞洲國家

緬甸,泰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分別主要為什麼宗教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亞在歷史上受到印度的影響非常深,所以先後出現了印度教時期和佛教時期,當孟加拉伊斯蘭化後,又影響到一些地區信仰了伊斯蘭教,緬甸絕大多數是上座部佛教,少數地區有伊斯蘭教和印度教徒,但人數少到忽略不計;泰國,90%為上座部佛教;馬來西亞,馬來西亞雖然國教是伊斯蘭教,但因為其民族成分比較多,佛教,印度教,**教都有;印度尼西亞,其國教也是伊斯蘭教,印尼是世界上穆斯林人數最多的國家,不過著名的巴厘島是印度教區;新加坡,新加坡是新興國家,是由移民組成的國家,各族群帶來了各自的宗教信仰,最多的是佛教,馬來族群帶來了伊斯蘭教,印度族群帶來了印度教,錫克教等;

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泰國,柬埔寨都是東南亞國家嗎

20樓:巔峰國際顧問

這些國家都是東南亞國家,也都同屬於東盟。

21樓:泰國南洋房產

以上都是東南亞國家,泰國對中國,對華人都很友好,沒有穆斯林,從來不排華

印度尼西亞跟馬來西亞為什麼要獨立

無非是利益,除了利益還能有什麼呢?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的關係?新加坡是從馬來西亞出來的。馬來西亞與印度尼西亞這兩個國家有何異同?首先,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都屬於東南亞地區的國家,氣候也幾乎一致,都是熱帶雨林氣候,天氣常年炎熱,飲食文化也比較接近,但是馬來西亞因為受到英國文化的殖民影響,所以在近代發展...

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什麼區別,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中印不會!因為 有經濟上的共同利益 都是亞洲國家的南部,都有信伊斯蘭教 印度 印度尼西亞 印尼的區別 印尼和印度尼西亞是同一個國家,印尼是印度尼西亞的簡稱。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印度共和國 印地語 英語 republic of india 簡稱印度。位於南亞,是南亞次大陸最大的國家...

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離得很近嗎?他們離得有多遠

泰國和馬來西亞相鄰,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算是相鄰的國家 雖然新加坡是島國,但是和馬來西亞只隔了一座橋的距離 泰國在馬來西亞以北,新加坡在馬來西亞以南。從新加坡坐車經過馬來西亞到泰國邊境需10小時以上,但從新加坡搭飛機去泰國曼谷只需2小時,不算太遠吧。新加坡與馬來西亞有多遠?馬來西亞距離新加坡很近,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