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野生的每年都出現。遼寧地區

2021-05-15 07:18:47 字數 1448 閱讀 5354

1樓:廣邑子

馬泡瓜(拉丁學名:cucumis melo l. var. agrestis naud.),是黃瓜屬下的植物,原產於非洲,朝鮮也有,中國南北各地有少許栽培,普遍為野生。

馬泡瓜為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縈蔓生,縈上每節有一根卷鬚。葉有柄,呈楔形或心臟形,葉面較粗糙,有刺毛。

7、8月間開花,花黃色,雌雄同株同花,花冠具有3一5裂,子房長橢園形,花柱袖長,柱頭3枚。瓜有大有小,最大的象鵝蛋,最小的像鈕釦。瓜味有香有甜,有酸有苦,瓜皮顏色有青的,花的,白有帶青條的。

種子淡黃色,扁平,長橢園形,表面光滑,種仁白色。

中文學名

馬寶拉丁學名

cucumis melo l. var. agrestis naud.

別稱馬寶、小野瓜、小馬泡

2樓:

栝樓,別名吊瓜、老鴉瓜、瓜萎、瓜樓、藥瓜。中國分佈於華北、中南、華東及遼寧、陝西、甘肅、四川、貴州、雲南。朝鮮、日本、越南和寮國也有分佈。

3樓:匿名使用者

赤瓟子為葫蘆科植物。草質攀援藤本,全體密被短腺質茸毛和疏生長的多細胞剛毛;莖多分枝,枝細弱。葉柄細。分佈於湖北、四川和雲南等。

這是遼寧岫巖地區的一種野生植物。當地叫酸漿,它的學名叫什麼? 100

4樓:墜落總是很美

蓼科植物叉分蓼的全草。異名:分枝蓼、叉枝蓼、酸姜、酸木漿(《中國沙漠地區藥用植物》)。

多年生草本,高1~1.5米。莖從基部開始生出很多叉狀分枝,形成半圓形的叢狀。

生於山坡、沙丘、溝谷、丘陵坡地;分佈遼寧、吉林、內蒙古、青海、四川、**等地。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叉蓼(俗名酸漿)是一種野生蓼科植物,屬純天然綠色植物。含有較強抗癌作用和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的微量元素硒。過去東北水果很少,這東西就成了小孩子春季喜歡的口中物。

還有一種叫拉拉秧的蔓性植物,他的嫩葉口味與其相似,統稱為酸漿。

請教:這種植物叫什麼?我家是東北遼寧的,這是我在山上看到的一種野生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沙蔘**http://image.baidu.

沙蔘,別名南沙蔘、泡參、泡沙蔘,為桔梗科沙蔘屬植物四葉沙蔘adenophora tetraphylla (thunb.) fisch.a.

berticillata (pall.) fisch.、杏葉沙蔘a.

axilliflora borb a. stricta miq.或其同屬植物,以根入藥。

秋季刨採,除去地上部分及鬚根,颳去粗皮,即時晒乾。清熱養陰,潤肺止咳。主治氣管炎,百日咳,肺熱咳嗽,咯痰黃稠。

這是什麼植物或者藥材?野生的,這是什麼植物?野生的,是藥材,一片葉子,

獨角蓮bai sauromatum giganteum engl.cusimano hett.天南星科 araceae 犁頭尖屬 du別名 白附子 牛奶白附 獨角zhi蓮 達瓦羅dao瑪吉節澗 大半夏 滴水內 參 疔毒豆 獨腳蓮 附子七容 紅南星 雞心白附 剪刀草 雷振子 雷震子 梨頭尖 犁頭尖 禹...

這是什麼野生植物?能吃嗎,這種野生植物的果實能吃嗎?叫什麼名字?

這是野草,有毒不能吃,名字不詳 可以泡茶喝 去火的 這種野生植物的果實能吃嗎?叫什麼名字?看葉子像 川花椒 果實看不清楚,但是也有點像花椒紅了時的樣子。嗯 就是川花椒。蕁麻科 水麻屬 可能是水麻本種 太模糊了 只能大概鑑定到屬 中國這個屬沒有幾種 想鑑定到種也不難 水麻可以食用 好吃不好吃就不懂了 ...

春天4月開小紫花,這是什麼野生植物開的紫花?春天拍的

老鼠布袋 是指一種學名叫米口袋的豆科植物,中藥上稱做甜地丁,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以配伍使用 扁桃體發炎 一般中藥店或藥材公司都能買到 看葉子應該是,米口袋,花的形狀顏色和野豌豆相仿,但葉子的質感不一樣這個有絨毛。請判斷確認一下吧!這是什麼野生植物開的紫花?春天拍的 5 堇菜 學名 viola 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