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名字是啥

2021-03-19 18:25:39 字數 1968 閱讀 6450

1樓:植物網

荸薺bai(學名:h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 trin.),又名馬蹄、水慄du、烏芋、菩zhi薺等,屬單子dao葉莎草科回,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答有細長的匍匐根狀莖,在匍匐根狀莖的頂端生塊莖,俗葉荸薺。

稈多數,叢生,直立,圓柱狀,有多數橫隔膜,幹後稈表面現有節,但不明顯,灰綠色,光滑**。葉缺如,只在稈的基部有2-3個葉鞘;鞘近膜質,綠黃色,紫紅色或褐色。小穗頂生,圓柱狀,在小穗基部有兩片鱗片中空無花,抱小穗基部一週;其餘鱗片全有花;較小堅果長一倍半,有倒刺;柱頭3。

小堅果寬倒卵形,雙凸狀,頂端不縊縮;花柱基從寬的基部急驟變狹變扁而呈三角形。花果期5-10月。

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名字是啥

2樓:愛作劇的摩口

紅花檵木,也寫做紅花繼木。

紅花檵木(拉丁學名:loropetalum chinense var.rubrum),又名:

紅繼木、紅梽木、紅桎木、紅檵花、紅梽花、紅桎花、紅花繼木,為金縷梅科、檵木屬檵木的變種,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樹皮暗灰或淺灰褐色,多分枝。嫩枝紅褐色,密被星狀毛。

葉革質互生,卵圓形或橢圓形,長2~5cm,先端短尖,基部圓而偏斜,不對稱,兩面均有星狀毛,全緣,暗紅色。花瓣4枚,紫紅色線形長1~2cm,花3~8朵簇生於小枝端。蒴果褐色,近卵形。

花期4~5月,花期長,約30~40天,國慶節能再次開花。花3~8朵簇生在總梗上呈頂生頭狀花序,紫紅色。果期8月。

主要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及以南地區、印度北部。花、根、葉可藥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紅花檵木。紅花檵木常見於南方的街道兩側。花朵開放時,紅紅火火,相映成趣。

紅花檵木除了要多晒陽光外,其他方面都不需要特別養護。不怕旱也不怕冷,靠著自己的力量就能茁壯成長。拉丁名:

loropetalum chinense var. rubrum

金縷梅科 hamamelidaceae · 檵木屬 loropetalum

別名:紅檵木、紅花繼木

4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幌傘楓 又叫五加通 大蛇藥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10

5樓:雷雨洪去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廣佈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佈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

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蔘或土人蔘)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蔘栽種。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

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

果序直立。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商路,有可能是桂花。

7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花,拉丁文名:michelia figo (lour.)spreng。

常綠灌木,高2-3米,樹皮灰褐色,分枝繁密;葉革質,狹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花期3-5月,果期7-8月。原產中國華南南部各省區,廣東鼎湖山有野生,生於陰坡雜木林中。芳香花木,苞潤如玉,香幽若蘭。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

8樓:益漢堂

可能是「冬美人」或「華麗風車」多肉。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景天科石蓮花屬多肉植物,葉片由於澆水不當,已經腐爛化水。一般葉片以蓮花狀排列的多肉植物,統稱為石蓮。具體商品名,一般很難從外表去辨別它們。

石蓮是夏型的多肉植物,即溫暖的季節才是它們的生長旺季。在冬季12℃以下時,會有短暫的休眠期,期間暫停生長。石蓮喜歡乾燥,在潮溼的環境下容易爛根。

表面有一層白色粉末的品種不宜噴水霧,以免在葉片上留下水漬,造成葉片化水腐爛。

這是什麼品種的植物,這是什麼種類的植物?

曇花 學名 epiphyllumoxypetalum dc.haw 附生肉質灌木,高2 6米,老莖圓柱狀,木質化。分類 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仙人掌目仙人掌科曇花屬 學名 phyllocactus latifrons epiphyllum acuminatum phyllocactus purpus...

這是什麼種類,這個是什麼種類?

眼鏡鴞 xiao平聲 白臉鴞屬,鴟 chi平聲 鴞科,鴞形目。幼鳥白色具黑色臉盤,成鳥體長約50公分 1.7呎 上體褐色,色淡,胸部亦褐色。臉褐色,有白色眉紋。不具耳羽束。關於其覓食習性尚不清楚。主要分佈於中美洲,地處北美與南美之間,包括瓜地馬拉 伯里茲 宏都拉斯 薩爾瓦多 尼加拉瓜 哥斯大黎加 巴...

請問這是什麼種類的蝴蝶,這是什麼種類的蝴蝶

玉帶鳳蝶papilio polytes,又稱白帶鳳蝶 黑鳳蝶 縞鳳蝶 昆蟲綱 鱗翅目 鳳蝶科。翅展77 95mm。雌雄異型,斑紋變化很大,翅黑色。雄蝶前翅各室外緣有小白斑,狀如缺刻,各白斑自後角至前角依次漸小 後翅中部白斑斜列成帶狀。反面外緣有淡紅色新月斑。玉帶鳳蝶為中大型鳳蝶,它們的幼蟲以桔梗 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