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大肚子和彎瓜多是什麼原因,化瓜 黃瓜大肚 彎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1-04-14 15:22:33 字數 2485 閱讀 8050

1樓:農醫生

產生「大肚」黃瓜

來的主要原因源,是黃瓜生bai長期氣候異常。由於在黃瓜結瓜du期雨水較多,致zhi使不少dao黃瓜雌花未能充分受精,結果只在瓜的先端產生種子,導致先端異常膨大,呈典型的「大肚細腰」狀;雨水不勻、時雨時旱,黃瓜生長前期缺水,後期水分卻過足,也是今年「大肚瓜」較多的重要原因。另外,由於雨水偏多,黃瓜吸收氮肥多、吸收鉀肥少,也使「大肚瓜」增多。

針對以上原因,防止黃瓜產生「大肚瓜」,一是在多雨年份可採取人工輔助授粉,使黃瓜雌花充分受精;二是儘量保證供水均衡,保持土壤溼潤,避免土壤過度乾旱;三是在多雨年份增施硝酸鉀、草木灰等速效鉀肥,或葉面噴施0.3%的磷酸二氫鉀,提高植株含鉀水平。

化瓜、黃瓜大肚、彎瓜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化瓜

症狀:瓜紐萎縮,黃化。

**:低溫弱光白天低於20度晚上低於10度;溫度過高白天超過35度,夜溫高於18度造成浪費;大量施用氮肥,澆水過多徒長或者缺水缺肥;感染黴菌導致化瓜。

防治:針對**及時措施。

黃瓜畸形瓜

症狀:彎瓜、尖嘴瓜、蜂腰瓜、大肚瓜。

**:單性結實、授粉受精不良、花芽分化異常,或營養不良、高溫乾旱或缺乏營養元素等易引起畸形瓜;另外由於觸地支架、吊蔓、綁蔓等機械作用也可導致畸形瓜。

防治:科學施肥,增施農家肥;結果期調控溫度溼度光照水分;調整植株,及時綁蔓摘除卷鬚等。

黃瓜把長是什麼原因?瓜彎曲的多?怎麼辦?

3樓:農醫生

黃瓜畸形

1.就是品種問題

2.管理問題造成黃瓜畸形,最主要有這麼幾個原因,您對照一下自己的管理方式,

一是黃瓜授粉受精不完全,這個一般會嚴重畸形不只是短那麼簡單二是植株缺鉀肥,而氮肥過量,生殖生長受阻

三是黃瓜生長期缺水,後期水量過多。

可以通過減氮增施鉀肥,可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控制水肥,注意蘸花葯濃度,增施土壤有機肥。增加溫差刺激。

希望對您有幫助

黃瓜彎曲瓜是怎麼造成的?

4樓:訾鳳憶槿

將黃瓜的生長固定一個彎曲的模具之中,自然它也就順著這個成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可能,一是缺肥,二是收尾長的,三是打激素的

6樓:勳哲

因為重量太重了,藤承受不了,就壓彎了

黃瓜彎瓜發生原因是什麼?有好的預防對策嗎?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黃瓜的商品價

值主要根據其外部形態決定,正形瓜商品價值高,反之,不正形瓜商品價值就會降低。為了提高黃瓜的商品價值。我們對產生彎瓜的原因進行初步探索,以便找到合理的預防措施。

(1)彎瓜發生原因生理上主要由於雌花分化期外界環境條件不適,導致胎座組織發育不均衡。其外部條件主要是:①黃瓜採收初期,葉面積小,營養**不上,採收末期植株老化,葉片病害重,均易產生彎瓜。

②肥料不足,種植密度大,光照少,雜草多,養分**不上,以及土壤乾燥,易發生小頭彎曲瓜。營養水分過多而引起莖葉過於繁茂,易產生大頭彎曲瓜。③土壤缺少微量元素硼,正在肥大的果實呈現縱身條紋,並彎曲。

④高溫、乾燥的棚室栽培,植株蔓瘋長,易發生小頭彎曲。(2)預防彎曲瓜的對策①選擇單性結實能力強的品種。②摘除卷鬚,可預防因卷鬚等物理障礙引起的彎瓜現象。

③藥劑塗抹。當新嫩瓜條發生彎曲時,在彎曲內側塗抹「正瓜靈」等激素類藥劑,可使瓜條明顯伸直。④物理矯正。

可在彎瓜凸面用小刀割口深0.3~0.4釐米長不超過瓜周長一半的傷口,可調節營養物質的輸送,也可在瓜長至20釐米左右時,將瓜綁在竹杆上,瓜的外側貼杆,也可進行物理矯正。

⑤採取合理的栽培措施,積極防治病蟲害,科學施肥,避免溫度過高、過低,土壤過幹、過溼,預防連續低溫,以促使果實順利生長髮育。

黃瓜彎瓜多是缺什麼

8樓:農醫生

你好,黃瓜彎瓜是多種因素造成的。有兩種見效快的方法,你可以試試,一

是用刀片在彎瓜背處豎劃1道淺印,再橫切1~3道淺印,深不過0.5釐米,長2~5釐米。這樣彎瓜就能變直。

二是將小瓦片或小磚塊掛在黃瓜花把處,這樣隨著黃瓜的生長,小磚塊就可把彎瓜墜直。三是用赤黴素抹彎瓜彎曲腹部,濃度30毫克/千克。

黃瓜出現彎瓜是什麼原因

9樓:農醫生

黃瓜葉片光合產物不足或者光合同化物不能順利輸送到果實中,可產生大頭瓜。 黃瓜植株過量施用氮肥,導致鉀肥缺少可產生大肚瓜。黃瓜生長週期內供水不均。

黃瓜生長前期缺水,而後期大量供水,導致形成大肚瓜。主要原因是缺水時細胞生長緩慢,大量供水時細胞生長髮育迅速,形成大肚瓜。防治措施 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促進開花,或者塗抹合適的點花葯。

適量施用草木灰、硝酸鉀等鉀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等含鉀的葉面肥。在黃瓜的生長期均衡供水,保持土壤見幹見溼,避免過度乾旱後突然大水漫灌。

黃瓜,香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黃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瓜類化瓜,一般是溫度變化大,水肥不足,氮肥用量多了,瓜多等等。還有的是打藥太狠了,葉片早早老化嚴重,功能差。生理性問題,只能預防,不能 建議平衡施肥,重視有機肥料和菌肥的使用。追肥化肥水溶肥結合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甲殼素,海藻等等,葉面肥也是重視有機葉面肥。打藥注意用量。瓜太多的早早疏去。黃...

這苦瓜彎瓜,是什麼原因,黃瓜起彎瓜是什麼原因

苦瓜彎瓜,葉色淡黃色,說明養分 不好。原因有一是根系不好 二是高溫障礙 三是缺肥。結合當前實際,認為主要是高溫影響養分吸收造成。措施包括遮陰降溫 中耕促根劑養根 噴施鈣硼葉肥,還可在花處掛重物 將花朝上吊起等進行人工矯正 黃瓜起彎瓜是什麼原因 黃瓜bai 畸形瓜,是由於氮肥過多du 磷鉀硼肥zhi不...

黃瓜化瓜是怎麼回事,黃瓜化瓜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黃瓜養殖時,水分和肥料補充不足,根系部分難吸收養分生長,就會導致化瓜。溫度偏高情況下,會使光合作用受到阻礙。長時間連續的陰天,難以接觸到陽光合成養分。種植過密根系爭奪養分,莖葉部分密集不透光,都會導致化瓜。一 水肥不當 水分和養料是供給生長的重要因素,如果水分和肥料補充不足,根系部分難以吸收養分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