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幫翻譯一下,這幾句話什麼意思?

2021-05-28 05:41:16 字數 829 閱讀 6574

1樓:小小悠悠猴

1: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在贍養孝敬自己的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回有親緣關係的答老人。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2: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形容對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象牛一樣俯首聽命。

3: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母親對我的不理解,無法申訴。此生更當堅持從事民族解放的鬥爭了。

4: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在追尋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還很漫長,但我將百折不撓,不遺餘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

2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1、在贍養孝敬抄

自己的bai長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親緣關du系的老人zhi。在撫養教育自己的小dao輩時不應忘記其他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2、形容對敵人決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象牛一樣俯首聽命。

3、我把我的心意寄託給人民,然而人民卻難以察覺,我願意把我畢生的精力託付給我的祖國。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寫這個的目的是想要表達我對。

2我寫這個的目的是想要表達我對.誠懇的欣賞/認同。

3我從心底覺得你有恩於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好好感謝給了我莫大的幫助的你。

4我必須再次感謝你和你的幫助。

5我對你無私的捐贈感到深深感激。

6我真正的感激無法用語言表達。

7我感到自己有義務再次向你表示感謝。

8請接受我的感謝,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後。

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麻煩翻譯一下

自分 生 為了自己而活吧 今 人生 至今為止的人生 何 誰 生 總覺得一直是在為誰而活著 他人 関心 自分 忘 過於關心他人,而完全忘了自己 友 言動 注意 何 気 遣 注意著朋友們的言行舉止,注意著他人的每一件事情 疲 已經累了 人生 不想再過這樣的人生 勉強 中心 頑張 行 以學習為中心,努力下...

這幾句話什麼意思,這幾句話是什麼意思?

是算命吧抄,四兩七錢命襲 早年多波折,晚年享福之命此命推為旺末年,妻榮子貴自怡然,平生原有滔滔福,財源滾滾似水流。註解 此命為人品性純和,做事公道,忠心待人氣質高,與人幹事恩仇報,兄弟不力祖業微,早年駁雜多端,時來骨肉精,財源是歸命,匹馬單槍,初限運來二十 三十歲,末限交運都好,反到交時苦衰,三十六...

幫我翻譯一下這幾句話

the process of sending and receiving trademarks 商標詞是什麼意思?我不理解中文啊 暫且這麼理解著吧 is actually the information transfer process which is reciprocal 或者bilate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