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第一次養鸚鵡,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21-05-29 06:16:52 字數 2967 閱讀 2263

1樓:優雅貓貓

注意鸚鵡的食物,儘量不要讓它的便便掉裡邊,因為一般籠子吃的盆在最底下,以前我養的鸚鵡就是經常吃被便便汙染的食物生病的。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很好養的,注意保持好水質和溫度,多喂點小河蝦增色,小蝦中含有豐富的蝦紅素,可以幫助鸚鵡上色。要勤換水,但是每次換水不要超過三分之一

3樓:袁秀華1000億

別埃鸚鵡不然你身上的汗傳在它身上,它會死。還有你不要母鸚鵡和小鸚鵡關在一起,不 然母鸚鵡會殺小鸚鵡,我的就是。她不想孩子失去自由。

4樓:活見鬼侃活事兒

養鸚鵡就是照料好它的「食住行」,即吃食乾淨健康、住所整潔通風、每天適宜提供運動量,

如果做不到這些還不如不養鸚鵡。

一、吃食均衡營養、乾淨衛生。

二、住所應該通風清爽。

鳥籠懸掛的位置每天還需要多加移動,防止日照時間過多,如果日照過於充足會讓鸚鵡的發情期提前到來,母鸚鵡在發情期時會不斷產蛋,這對其身體特別不好。如果只養一隻鸚鵡,當發情期到來,公鸚鵡會有強烈想要出門尋找配偶的慾望,即特別容易丟,所以應該飼養兩隻鸚鵡用於平衡;為了防止母鸚鵡產蛋太多,可以買一些假的類似陶瓷做的鸚鵡蛋,讓她拿來孵化。

三、每天適當提供鸚鵡運動空間、運動量。家中鸚鵡如果沒有訓練好,和主人的感情沒有太深的話,千萬不能讓它們飛到室外去,其一,鸚鵡出走了就很難回來,畢竟朝著藍天白雲飛翔是它們不能磨滅的本能;其二是家養的鸚鵡被走丟是根本無法生存,城市的車水馬龍根本沒有它們可以落腳的地方,而且被飼養習慣了,早已沒有覓食的能力,所以出走的鸚鵡不是被車撞死,就是被活活餓死。

5樓:亞王小姐

很好養啊,方法一:定期的接觸訓練

這種方法是需要耐心的,如果有配合剪羽會使這個方法變的更容易些。這個方法包括時常與您的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

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他們或移到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時間去習慣你的手。當他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他們會不會站上來。

在你的手指輕輕碰觸他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當你要讓他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當他在你的手上時,與他持續地保持說話。

在你將他第一次拿出籠子時,不應該太急切。這些初期的訓練,應該將訓練的時間儘量短些。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你也可以慢慢地將時間給拉長,最後你就可以有一隻相信你的虎皮鸚鵡朋友了!

方法二:讓它們有自己的時間

在它們剛到家裡的那幾天,不要試著用手去碰觸它們。給它們一些時間去習慣新環境跟新家,將籠子放在你常會在的地方。需要對它們付出許多的時間,試著去跟它們說話,且只有在換水或新鮮食物時才將手靠近籠子。

儘量鳥兒們能夠瞭解到你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它們好,並且不是試著要傷害它們的。這種方法,要讓它們願意出來到你身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你可以藉由擺在籠外的殼子或鳥點心引誘它們,引誘它們出來。或者是將這些賄賂品放在你的手上,在籠子內或外來引誘他。

最後他會覺的相信你,並且成為你的朋友。

方法三:重複地抓和放

將虎皮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重複地抓它跟釋放他,虎皮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

持續這個訓練約個半到一個小時,然後將它帶回它的籠子、並且與他說話一會兒。

方法四:melanie的激烈訓練方法

(這個方法一定要很小心地去做,當你手握一隻虎皮時,要確定你的手沒有握得太緊,否則可能會造成鳥兒窒息。而雖然有些虎皮因此方法被馴服了,可是仍有許多的虎皮對這方法沒有好的反應,甚至會變得以後更難以取得它們的信任。)「將一隻剛買來的虎皮用手抓好,要注意它會試著去咬你的手指。

如果你沒有開車的話,就一路握著它的身體回家。或者是每次握他握半個小時,第一天最少要五次,不要讓它逃脫。如果有咬人的動作,就將它的嘴給抓住。

另外還要記得剪羽...這個方法可以使它們咬人時不會太大力,並且也比較不會想要逃脫。

養鸚鵡要注意什麼?

6樓:微志科技

養寵物鸚鵡的要注意了,如何正確的給鸚鵡修剪翅膀?趕緊學學

冬天養鸚鵡需要注意什麼嗎?

7樓:高小清清

1、養鸚鵡都來自熱帶或溫帶,因此在冬季為鸚鵡做好保暖工作至關重要。若是較南方,氣溫較高,主人可以不必特意護理,只要防風就可以了。北部冬季氣溫較低,主人要細心為鸚鵡做好保暖工作。

2、冬季室外寒冷,若遇上寒流,氣溫在10度以下鸚鵡就受不了了,所以最好拿到室內來養,如果室內有暖氣就再好不過了,主人按照平常的餵食方法飼養就可以。

3、如果溫度較低,就應該適當給鸚鵡增加些營養來抵禦寒冷,比如可以在食物中新增一些油料種子等等,飲水也不要太冰,用些溫水,並且時常更換。

4、不要把鸚鵡放在風口處,應避風,也可以用塑料板或木板做防風罩罩在籠子外面,或者採用陶瓷燈照明保溫,晚上在燈處套上黑布可以利於鸚鵡休息。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鸚鵡。一年4季都可以繁殖的。要加強營養。

在繁殖前不要停雞蛋米。(1斤小米用3個雞蛋黃)攪拌均勻涼幹就可以餵了。如果打算讓他一直繁殖那就要一直喂機蛋米。

喂他的飼料盒要經常清洗。注意衛生就不會生病,天涼了不要讓他在外邊過夜會著涼的。不要短水。

短食物就行。好養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加強營養 在繁殖前不要停雞蛋米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還是鳥?鳥沒什麼注意的.正常養.

魚水溫28.正常喂正常打氧.泵開著.跟夏天養的一樣

第一次養烏龜,都要注意些什麼,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烏龜很好養的.幾天換次水 也不要太多 兩三天喂一次就行 我家烏龜都養了5年了 祝你成功 養烏龜需要注意什麼 水位不能過深 一 寵物龜飼養方法 1 新手飼養推薦裸缸環境,避免使用底沙 彩色石頭。2 缸的大小約在烏龜背甲長度的5 8倍,高度以龜不能越獄為最佳。不推薦使用圓缸。二 水的深度 1 水的高度以...

養兔子要注意啥我是第一次養

1.注射疫苗 把兔子領養回家前,記得詢問清楚賣家兔子的年齡,且有無接種疫苗史。因兔齡在30 40天時需要給兔兔接種預防球蟲的疫苗,45天大時接種瘟 巴二聯疫苗 也叫兔二聯 以後每半年重複接種。2.圈養 因為目前很多飼養寵物的人都屬於上班一族,因此飼養兔子的時候,記得先買一個籠子,籠子不能太窄,需要稍...

第一次約會需要注意什麼,第一次約會要注意什麼

1 第一次約會時不要說 以前我.努力交談對生活的話題,不要提起舊愛.如果他問及你的過去,你要小心回答.但千萬不能編故事.對以往愛情的不太好的回憶不可能成為理想的話題.這樣的主題不僅不能給他留下滿分的印象,反而讓他對你大打折扣.2 不要讓對方認為你是很忙的一個人.你要給他隨時都可以見面的那樣一種舒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