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上邊黑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2021-04-14 21:17:38 字數 1185 閱讀 8587

1樓:北京瑞星資訊科技股份****

電腦顯示器上邊bai黑屏的原du因有幾種:zhi

原因1:解析度問題dao

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2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dulcd電源指示燈亮、按zhi鍵正常,表明

daoa/d驅動板的mcu還能正常內工作,基本上說明電源容部分正常;

黑屏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從背面看不到燈管發光),驅動背光電路可能有故障;

一、如果不能看到螢幕上的微暗影象,就是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電路不正常,a/d板上的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導致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極;

二、反之,如果能看到螢幕上有微暗的影象,就說明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電路正常,故障可鎖定在驅動背光的高壓板上;

高壓板常見故障有:

1、高壓板自身保險管燒燬;

2、背光燈管損壞(不過雙燈,或四燈的背光同時損壞的可能性不大,其中一個損壞也會黑屏,高壓板具有負載不平衡保護功能,如果一根燈管損壞,開機後高壓板即進入負載不平衡保護狀態,螢幕會閃爍一下再黑屏)

建議送去維修點解決。

3樓:雨洛成詩

建議樓主用這種方法判斷一下,首先把顯示

器與主機連線的訊號線斷開,開啟顯回示器的答開關,通常情況下顯示器在不連線主機訊號時會有一個提示框,如果在斷開訊號後還是黑屏,那麼基本上可以斷定顯示器本身的問題,在自己不懂維修的情況下就得送至專業維修站維修了,過了免費質保期建議找一家維修技術好一點的個體那去修。如果顯示器單獨可以點亮、不黑屏,那麼問題就出在主機上,想辦法找一些配件(例如記憶體、顯示卡替換一下試試,替換記憶體的時候最好只裝一根)。

電腦顯示器閃爍是怎麼回事

4樓:騰訊電腦管家

如果是螢幕上面的色彩一直在變化,或者有不同條

紋在波動,建議將你的電腦資料線重新插拔一下,確認有插到位(有時輕拍顯示器螢幕就可確認).

如果是字型畫面變得模糊或者是花屏,無法辨認,可能就是系統自身的問題了。第一個,你需要確認一下軟體設定是不是有誤;第二你需要確認是不是硬體掛了(可以取一臺好的顯示器進行).但是如果是筆記本,只能建議你對系統重灌,如果還是這樣,你需要做的就是送維修了.

5樓:master_help你

顯示卡驅動沒更新或者沒安裝

電電腦顯示器黑屏怎麼關機

1 主機正常,原因如下 顯示器,顯示無同步訊號,檢查一下顯示卡與主機板的接觸以及與顯示器連線線,常常會因為這些地方接觸不好造成無同步訊號。2 主機有問題,最好找人現在維修。故障原因分析與排除 1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

電腦顯示器黑屏 主機老是閃紅燈 怎麼回事呢

顯示器問題,這個有可能是顯示器出現毛病,老化問題,這個就需要去專業的檢測中心檢測一下,如何判斷是顯示器問題呢?我們直接把電腦主機連線到另一個顯示器,如果沒有出現閃爍問題,那說明是顯示器問題。電腦設定問題,電腦解析度的重新整理率也會導致電腦出現閃爍問題。經過上一個問題,測試出不是顯示器問題,那麼我們就...

電腦螢幕上邊顯示不全 怎麼解決,電腦顯示器畫面顯示不全該怎麼辦?

1 這是顯示器信bai號錯位的 du問題。按 螢幕zhi上的auto a鍵或者顯示器選單裡的dao復版位鍵可以解決。按鍵權位置如下圖。一般顯示auto或a,位置一般在右下 正下 右側下方等等。2 顯示器選單的復位鍵也可以達到螢幕正位的要求。3 如下圖,各種選單上都有不同的恢復設定按鍵。這是顯示器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