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顯示器燈是紅色的開不起機怎麼回事

2023-05-11 00:35:09 字數 5131 閱讀 2611

1樓:盈秋英亓鶯

如果沒有的話;

那就先把電源關掉,拆下記憶體,顯示卡(如果有的話),進行清理;

然後把主機板電池拿下來,一分鐘後再裝上;

然後重新開機試試;

2樓:電子維護小謝

據我分析有以下幾種情況:1、紅色指示燈表示硬碟的讀寫操作 卡是正常的因為那時一定有你不知道的軟體已經啟動 你再進行你的操作時就卡了 到固定時間就亮一定是什麼防毒軟體或系統工具定時工作的原因 比如:每天定時12點防毒 或定時磁碟清理一類 好好找找是什麼被不小心定時了 風扇不由軟體控制 是純硬體問題 不是風扇壞了就是線路斷了 不要勉強使用 現在夏天顯示卡很容易燒2、紅色指示燈是硬碟燈,常亮表示硬碟正在工作(正在讀取或是寫入資料),一般空閒時是間斷性的閃的。

硬體過50就宕機,那要注意一下是哪個硬體出現這個問題。特別是cpu 顯示卡,拆開機箱用手摸一下顯示卡散熱器,cpu 南北橋的散熱片,看一下溫度是不是正常,一般cpu 40-60,顯示卡50-70 主機板40-60都是正常溫度。用手摸一下,看qq管家檢測的溫度跟真實溫度有沒有誤差。

載入一下主機板的預設設定(進bios按f8)夏天要注意主機散熱問題,最好清理一下散熱器的灰塵 檢查一下散熱矽膏。3、紅色指示燈表示硬碟讀寫指示燈!如果開機一直這樣常亮!

有可能是接錯燈了!主機板連線前面板指示燈那裡接錯了!如果是正常使用中偶然常亮一會那是正常的!

硬碟在讀寫大量資料!如果常亮後就會宕機就要考慮硬碟問題了!先進行一次全盤掃描修復一下壞的檔案!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用串列埠硬碟時!串列埠線質量不好!正常使用中掉盤也會使硬碟燈常亮!

4、主機面板上的紅燈(硬碟指示燈)常亮,說明硬碟正在讀取資料;這種「讀取資料」的狀況有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不正常,即無效讀取;導致硬碟「無效讀取」的原因是:1、硬碟驅動電機轉速下降,無法滿足磁頭「讀取」的要求;這種情況大多是+12v降低所致;2、硬碟有物理性損傷;3、病毒所致;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親^3^

提問。我這個燈是電源插上去,然後電腦一直開不了機,然後燈是紅色的,可但是主機的風扇一直在吹。

此時應立即拔下顯示器的電源線,並檢查給顯示器供電的電源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供電電壓正常,則可能是顯示器內部由於某種故障產生了一個瞬間的高壓,此時不要自己動手修理,最好將顯示器送到專業維修處維修。

提問。好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親!

電腦開了顯示屏不亮。一直紅燈是什麼原因?

3樓:

電腦開了顯示屏不亮。一直紅燈是什麼原因?

電腦開了顯示屏不亮。一直紅燈是什麼原因?您好親,第一:

檢查電腦主機與顯示器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損壞,顯示器是否正常。第二:這是最常見的故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導致顯示器無訊號。

解決辦法:斷電/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將金手指擦亮再裝回去即可。第三:

顯示卡與主機板接觸不良(獨立顯示卡),解決辦法與記憶體相同。第四:電源已經壞了。

雖然開機後能聽見主機在工作,但是處理器部分已經未供電或者供電不足(功率不足)導致未能正常啟動。解決辦法:替換電源。

第五:主機板損壞。這個就是晶片級的故障了,如:

電腦開了顯示屏不亮。一直紅燈是什麼原因?

4樓:天蠍憶晨曦

電腦亮紅燈,顯示器不亮,這代表記憶體或者獨立顯示卡的金手指表面形成一種氧化層,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黑屏,無法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

5樓:答疑小鵬在路上

電腦顯示器燈一直閃原因:1、顯示器燈閃一般是表示顯示器這時是出於待機狀態。也就是說,當沒有訊號輸入時,顯示器會自動待機的。

2、按一下回車就好了,其實按任意鍵應該都可以好,因為主機待機,所以顯示卡沒輸出訊號。3、可以在這種狀態下按兩次顯示器的power鍵(就是電源鍵,第一次是把顯示器關機,第二次是把顯示器開機)。如果是顯示卡沒出訊號,應該可以在螢幕上看到「無訊號」等提示。

臺式電腦開機後顯示屏一直亮紅燈的解決方法:1、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如果正常,接著開啟主機箱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是否與主機板電源介面連線正常。

2、 如果連線正常,接著檢視主機箱內有無多餘的金屬物或觀察主機板有無與機箱接觸,如果有,則可能由於短路造成的無法開機。 3、 如機箱中沒有多餘的金屬物,主機板也沒有與機箱接觸,接著拔掉主機板電源開關線,用鑷子將主機板電源開關介面短路,電腦如果能夠啟動,則可能是機箱上的電源開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損壞,維修電源開關線即可。 4、如果將主機板電源開關短路電腦不能啟動,接著將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用一根導線將連線主機板電源介面的電源接頭的綠線孔和旁邊的黑線孔連線短路,觀察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如果電扇不轉動,則可能是電源損壞,更換電源。

6樓:沁香一片又一片

電腦開了顯示器不亮,一直紅燈是哪個指示燈一直紅燈?若是顯示器的指示燈,檢查下主機和顯示器的訊號連線線,可能是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接觸不良,重新插接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電腦沒有輸出訊號或是連線有問題,先檢查一下訊號線有沒有問題,沒問題就是顯示卡的問題。

電腦主機紅燈不亮,顯示器打不開?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未通電(電源指示燈不亮)或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前者表示電源不通或連線接觸不良,後者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你將電腦搬來搬去,導致其接觸不良。

建議: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如果不會操作,那麼簡單一點:踢機箱一腳就可以了(注意位置:機箱左右側外殼中後面沒有介面的那側外殼的正**)。

如是筆記本那就不能踢了,但其它操作一樣。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顯示器未通電(指示燈不亮),則先檢查電源開關是否開啟,再看顯示器背部,將連線顯示器的電源線插頭向上插緊,並檢查電源線另一端至插座處是否通電。

4.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9樓:網友

電腦的主機紅燈不亮了,那麼顯示器肯定也打不開,我就不想再使用了,我肯定喜歡使用的都是好的顯示器。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一直亮紅燈,開不了機?

10樓:

摘要。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 清理主機板 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 短路開關 ,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 電腦顯示器 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一直亮紅燈,開不了機?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 清理主機板 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 短路開關 ,看能否能開機。第5步:

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 電腦顯示器 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第6步:

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

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助到您,5星贊是前進的動力,祝您一切順利!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一直亮紅燈,開不了機?

11樓:公子調皮

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你的問題是。

為什麼電腦開機時。

一直亮紅燈開不了機,這個證明。

電腦出現故障了,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硬體的問題,所以必須找一個售後維修點。

或者電腦維修部門開機檢查了。

有時候系統重灌就可以了,有的時候需要更換部件了。

12樓:愛家科技

親,電腦主機內部由主要的幾個硬體組成,都連線在主機板上。如果其中一個硬體的連線出現問題,則有可能導致電腦的啟動出現異常,導致電腦無法啟動。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對電腦的內部的硬體進行排查,對鬆動沒有插好的硬體進行重新安裝,然後重啟電腦即可。

電腦中病毒也有可能導致這個情況。可以啟動安全模式,利用電腦的防毒軟體進行病毒的查殺。然後重啟電腦看電腦是否恢復正常。

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的這種情況,如果是系統的問題的話,則只能對電腦現有的系統進行更換,重新安裝一個新的系統即可進行問題的解決。最後可能是主機板損壞導致的,電腦屬於易損品,如果電腦在使用過程中遭受到巨大的撞擊或者碰撞,則有可能導致電腦的主機板或者顯示卡出現問題,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這種情況的話只能對電腦的主機板或者硬體進行更換,然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13樓:洋依風

電腦開機,一直亮著紅燈,說明電腦的系統已經發生了異常,建議重新安裝一個新系統。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電腦開機時只是亮紅燈,而開不了機,那你需要簡單檢查一下電腦各插口插緊了沒有,然後開啟機箱看看記憶體條鬆開沒有,如果都沒有問題,那就再試著開一下機。

電腦顯示器上邊黑屏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器上邊bai黑屏的原du因有幾種 zhi 原因1 解析度問題dao 電腦顯示器燈亮但顯示器黑屏怎麼回事?dulcd電源指示燈亮 按zhi鍵正常,表明 daoa d驅動板的mcu還能正常內工作,基本上說明電源容部分正常 黑屏可能是背光燈沒有點亮 從背面看不到燈管發光 驅動背光電路可能有故障 一...

電腦顯示器無訊號,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有沒有快速解決的辦法

電腦開機無反應,顯示器無訊號怎麼辦?解決辦法很簡單 第一,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都無法導過電源,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第二,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第...

飛利浦電腦顯示器黑屏,而要電腦才能解鎖,是不是螢幕鎖定

1 首先,我們對電腦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連線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是否存在連線的問題。2 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麼我們就需要開啟機箱,看看機箱中是否含有金屬等物質,導致電腦主機電路短路,接著我們聞下電腦的味道,看是否存在燒焦的氣味,看看主機板周圍和cpu周圍是否存在損壞的元件。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