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屏總是出現黑屏,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2021-05-17 19:50:45 字數 1654 閱讀 8589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時主機發出警報聲,顯示器也沒反應,說明是硬體問題,(最大的可能是:內

版存條、顯示卡等硬權件接觸不良所致)解決的方法: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拔下記憶體條、顯示卡、等介面卡,擦拭金手指後,重新插入,使金手指接觸良好 。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

2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硬體引起的電腦黑屏

裝置不匹配、硬體之間的相容性不好

、硬體版損壞、電壓太低或太高權、磁碟存在壞道壞扇區壞簇、記憶體條故障或容量不夠、劣質硬體等都會導致電腦黑屏。

二、由軟體引起的電腦黑屏

病毒干擾、軟體相容性差、非法操作、記憶體管理不當、緩衝區太多或太少、cmos引數設定不當、磁碟空間太滿、軟體存在bug、系統system等子目錄中的.dll動態連結庫檔案丟失、粗無修改了系統登錄檔資訊都會造成電腦黑屏

三、系統執行時黑屏的原因

病毒感染、windows的某些檔案被應用軟體的相應檔案覆蓋、軟體衝突、使用者操作不當如刪除系統檔案、應用軟體存在bug,開啟就黑屏等也會造成電腦黑屏。

四、系統檔案被破壞

包括載入程式出錯、錯誤操作、登錄檔損壞等會導致電腦黑屏。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半是顯示器出問題瞭望採納

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4樓:發兔冷知識

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

5樓:星月藍草

1.首先檢查記憶體、顯示卡、硬碟等硬體是否與主機板接觸良好,如果其中的一項接觸不良就有可能導致顯示器黑屏。

2.供電系統故障導致 供電系統故障可由交流供電線路斷路、交流供電電壓異常、微機電源故障或主機內有短路現象等原因造成。

3.自檢失敗黑屏故障 由故障現象說明主機電源供電基本正常,主機板的大部分電路沒有故障,且記憶體的前64kb可以正常讀寫,bios故障診斷程式開始執行,且能夠通過pc喇叭發出報警訊號。類似於這種故障大多能通過喇叭報警聲判斷故障的大概部位。

4.上述的檢查方法是基於顯示器本身無電氣故障,如果使用上述步驟顯示器仍然無顯示,只能送修。

電腦黑屏是比較容易出現的現象,尤其在一些較老的電腦或組裝電腦中。電腦黑屏的故障原因有多種,如顯示器損壞、主機板損壞、顯示卡損壞、顯示卡接觸不良、電源損壞、cpu損壞、零部件溫度過高等。也有的是人為的造成電腦黑屏,如微軟中國的正版驗證。

電腦顯示屏不亮怎麼回事,為什麼電腦顯示屏不亮

1 檢查顯示卡是否接觸不良,拿下顯示卡插下金手指,清理灰塵。2 檢查顯示器顯示卡連線線是否接觸不良。3 如果有獨立和整合顯示卡,檢查是不是連線錯顯示卡了。4 外接供電是否連線。5 電源供電是否不足。不用的電腦自然問題也是不一樣的,我們來一起分析分析。為什麼電腦顯示屏不亮 導致電腦顯示器不亮的原因 檢...

電腦顯示屏不會亮是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屏為什麼不會亮

1 可能是顯示器未通電,檢查顯示器電源開關及電源介面卡是否通電 3 可能是主機顯示卡鬆動導致無畫面顯示,嘗試拆機重新固定顯示卡 4 也可能是顯示器本身出現故障,需要售後進一步檢修。正常的哈 主機 啟動 有型號輸入顯示器才顯示 沒訊號輸入 就提示無訊號 你好,開機時候螢幕顯示無訊號輸入,在你開機時,沒...

車載導航黑屏是怎麼回事,汽車導航顯示屏黑屏什麼原因

可以在導航儀的埠的接線處進行仔細檢查,看看是否是我們在行車過程中,由於車輛震動的原因,導致了線路埠鬆動而脫落,如果是的話,插緊就可以正常使用了。還有一種情況,檢查導航儀的軟體是正版還是盜版,如果是盜版的軟體,可能會出現相容性的問題,這樣就需要我們重新安裝正版的軟體才能夠解決問題。有時候,導航儀在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