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開機後顯示屏是黑屏怎麼辦

2022-01-06 06:49:16 字數 4956 閱讀 6859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

聯想電腦開機黑屏,造成的原因主要有七個原因:(下面包括處理的方法)

第一個原因:有可能你的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接觸不良(特別是介面處沒有插好),還有可能這個連線資料線出現問題,所以才會不顯示,黑屏,所以你要重新連線資料線,或者更換資料線

第二個原因:由於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而導至無法開機,自然就黑屏了,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和獨立顯示卡,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兩面擦上幾下,然後都插回,獨立顯示卡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把機箱裝好,插好連線,一般這樣處理,就可以ok,(取記憶體圖如下:

)第三個原因:就是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自然電腦就無法顯示,開機就黑屏了,,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四個原因:電源的問題,當電源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漏液,就會出現漏電,當開機後由於供電不足,沒有足夠讓主機起動的電壓和電流,電源自我保護電路啟動自我保護,斷電,沒有電,自然就是黑屏了,處理方法,哪就只能更換電源。

第五個原因:如果主機是正常的,連線線也正常,還是黑屏,哪就是液晶顯示的問題,當電源電路,高壓板電路,驅動板電路,不管哪個環節出現問題,比如大濾波電容鼓包,開關管斷路,高壓包開路,燈管損壞,mcu晶片損壞,供電穩壓器損壞,屏線接觸不良,等等,都會讓液晶顯示器出現黑屏,所以這個時候,只能修理顯示器了。(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第六個原因: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或者cpu供電不正常,北橋損壞了,等等,等等都會造成開機,黑屏,主機沒有反應,處理方法:就是修理主機板,(如果在保修期及進送售後服務)

第七個原因:如果開機後可以看到英文字母的黑屏,哪就和硬體的關係不大,這是軟體的關係,一般是系統壞了,主開機記錄損壞,分割槽表損壞,啟動項沒有設好,導至的開機黑屏。這樣只要重灌系統,重建主開機記錄,重建分割槽表,重設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修復。

你的很可能是第二個原因,這個原因佔這個季節開機黑屏的百分之八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2樓:夕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您的問題正在查詢中,請稍等片刻哦~該答案適用於聯想大部分電腦型號。

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請您參考一下哦,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期待您的再次諮詢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3樓:***問題解答

回答1、電腦系統被破壞或者中毒,拔掉電源和電池,然後重新啟動,看看開機是否正常。

2、記憶體條鬆動或者記憶體條存在問題,拆開膝上型電腦的後蓋,對記憶體條進行重新插拔或者更換記憶體條。

3、主機板供電晶片虛焊或者老化,將筆記本拆開,然後進行加焊即可。

更多1條

聯想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節電模式然後黑屏怎麼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步驟如下:

1、設定問題。

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

2、系統問題。

如果不是上面問題引起的,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是否有問題。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時,一定要注意。

3、硬體問題。

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可以檢修一下。

5樓:低拋高吸

1)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

2)如果不是上面問題引起的,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6樓:

聯想桌上型電腦有獨立顯示卡,把藍色頭連線線連到下面的藍色埠,不要連結上面的

聯想電腦啟動後黑屏怎麼解決? 10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歸結為一下幾點:

1、首先是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接觸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

2、然後就是在筆記本上按開機鍵筆記本沒有任何反應,也沒有任何指示燈亮,這種情況大多數是供電線路故障,或者開機按鈕故障,一般會建議使用者拿去檢修。

3、還有就是如果電源指示燈亮,散熱風扇口有風,但顯示器依然黑屏,這種情況多數是筆記本內部有線路故障或硬體出現故障,比如筆記本內部記憶體條鬆動,顯示卡故障,以及顯示面板故障等。此時建議大家用電腦外接的顯示器,就是一般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器,連線到筆記本外接顯示介面,如果顯示一切正常,那就可以排除了主機板和顯示卡損壞的可能。

二、聯想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只有滑鼠箭頭的解決方法:

1、首先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硬體本身壞道太多,導致只有滑鼠可以顯示。這種情況可以用u盤檢測一下硬碟試試,如果壞道太多唯一的方法就是換硬碟了。

2、再者就可能是c盤記憶體已經滿了。這樣也會導致黑屏只能顯示滑鼠,對於這種情況解決方法就簡單了,就是刪除一些沒用的檔案就是。

3、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系統檔案損壞或者錯誤或者軟體出現故障,一般是先重啟進入安全模式看看,如果能刪除最近安裝的軟體就試試,如果還不行或者安全模式也不能進入,那麼就只剩下一條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了就是重灌系統了。

擴充套件資料

故障現象:win10系統的機器,開機後黑屏,只有滑鼠指標,滑鼠指標能動,鍵盤燈亮能操作,但是無法系統桌面,如下圖:

解決方案:

1、按「ctrl+alt+del」組合鍵,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6303838調出工作管理員,點選「詳細資訊」。

2、之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explorer.exe,點選確定。

3、待進入桌面後,滑鼠右鍵工作列,選擇工作管理員。

4、之後點選檔案-新建任務,輸入msconfig,勾選以系統管理員許可權,進入系統配置介面。

5、點選有選擇的啟動,取消載入啟動項的勾選;重新啟動電腦即可檢視故障是否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好滴親親~稍等1-2分鐘哦,小二馬上幫親親您查詢哦,不要走開,等我喲~

聯想筆記本開機一直黑屏的原因如下:

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更多6條

9樓:小昕解答

回答首先嚐試以下操作:將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全部拆下來,按住開關按鍵30秒將靜電放光,等待15分鐘左右,再單獨連線電源介面卡供電開機;如果還不能開機,哪就是以下原因。

(1)第一個原因:筆記本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故障,比如時鐘,復位,供電,mos管等出現故障,都有可能引起無法開機,黑屏,i/o出現問題,也無法啟動電腦,黑屏,等等吧,處理方法:送售後或者修理店修理主機板,

(2)第二個原因,就是筆記本的屏線折斷或者接觸不良,造成沒有影象訊號傳送到螢幕上顯示,也就是黑屏,處理方法:讓維修筆記本的人重新插好屏線,或者更換屏線。

(3)第三個原因,筆記本的電源介面卡損壞,無法通電,或者筆記本的電池沒有電了,從面導至無法開機,黑屏。處理方法:更換電源介面卡,或者給電池充滿電即可。

(4)第四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的記憶體和顯示卡被氧化,造成和記憶體槽或者顯示卡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開不了機,黑屏,處理方法:

處理方法:就是撥掉電源,開啟筆記本的後蓋,取出記憶體的卡槽,如果不是焊接在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也取出卡槽,對準記憶體和顯示卡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用橡皮擦來回擦上幾下,把灰吹了,然後插回,蓋好後蓋,開機一般就ok了。

(5)第五個原因: 就是筆記本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主晶片效能下降,顯示卡bios出現錯亂,控制電源ic出現問題,都會造成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也就是顯示卡壞了,由於顯示卡壞了,自然就無法開機,黑屏了,處理方法: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更多5條

10樓:夕顏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呢,您的問題正在查詢中,請稍等片刻哦~該答案適用於聯想大部分電腦型號。

以上是為您查詢到的相關資訊,請您參考一下哦,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期待您的再次諮詢哦,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電腦開機後螢幕顯示無訊號,然後黑屏,顯示屏的燈一直閃著紅燈

可能是連線問題,或者是電腦硬體損壞。具體檢查方法如下 第一步 顯示器的線有沒有接好按一按顯示器的訊號線還有主機的訊號線。第二步 若不行,拿螺絲刀擰下機箱的蓋,並取下。第三步 把記憶體的塑料卡槽向外扳開,然後用橡皮擦一擦記憶體的金屬條。多餘的記憶體也擦一擦。擦完之後把記憶體安回主機板開機。若還是不行,...

顯示屏總是出現黑屏,怎麼回事,電腦顯示屏黑屏怎麼回事

開機時主機發出警報聲,顯示器也沒反應,說明是硬體問題,最大的可能是 內 版存條 顯示卡等硬權件接觸不良所致 解決的方法 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

電腦開機顯示屏閃一下就黑屏沒反應了顯示屏有燈亮怎麼回事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 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電腦黑屏怎麼辦二 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