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求偶有哪些方式,動物求偶的方式

2021-05-23 14:00:32 字數 3793 閱讀 5962

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界中雄性比雌性要漂亮很多,如具有漂亮羽毛的山雞,雄壯的雄獅,美麗的孔雀,它們都是靠著自已超出其它個體的雄壯,漂亮等,引起雌性的注意,來達到求偶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這bai個連結du,你去看一下,這zhi裡非dao常全。

希望能幫版助您。^權__^

動物求偶的方式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渠仁齊珺

1.閃光求偶

通常,雄螢火蟲在空中飛行會發出特異性的閃光,向雌螢呼喚:「周圍的女神看過來!」,雌螢收到訊號後迫不及待地也閃光作出迴應:

「我在這兒呢,快來找我!」,雄螢便可發現並定位雌螢。

2.送禮

送禮是某些雄性動物追求異性的重要手段,這也很像人類社會中求婚時送的彩禮。對於動物來說,最好的彩禮非美味的獵物所屬了。

雄蠍蛉在追求異性時會先捕到昆蟲作為獻禮,有趣的是雌蠍蛉特別在意獻禮的質量和大小。如果聘禮正合雌蠍蛉心意,雄蠍蛉才會獲得交配的機會,否則雌蠍蛉會將腹部捲曲起來拒絕交尾。雌性的獵蛛要求更高,若禮物太寒酸,則只允許限時交配。

3.鳴叫

正所謂,語言是心靈溝通的橋樑,小到昆蟲大到鳥獸,都會用鳴叫歌唱來吸引異性。

雄蟬會鳴叫,並且可以交換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時而高亢,時而低沉,雌蟬會青睞聲音洪亮、曲調委婉的異性個體並與之交配。

許多兩棲類的雄性可以使咽壁向外膨出形成鳴囊,夏季池塘中雄蛙「呱、呱」的叫聲此起彼伏,為了吸引雌蛙而演奏愛的樂章。羅河雄鱷在發情期喜歡守護著一段河堤,並大聲吼叫,嚴防其他鱷魚的闖入。雌鱷聽到叫聲後就會前來相會,雄鱷就會興奮地搖頭擺尾,並將水從鼻孔射向天空。

求偶是動物的一種本能,不論雌性還是雄性動物都不會矯揉造作,忸怩作態。主動求偶的動物與不主動的相比,會更加容易將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這也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所以為了使得自己的基因得以傳遞,行動起來追求真愛吧,你還在猶豫什麼?

動物的求偶有哪些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善鳴的雀形目鳥類在枝頭跳躍、歡叫以吸引異性;鶴類則翩翩起舞,以優美的舞姿來贏得對方的好感;羽毛華麗的雄孔雀,光彩照人,

動物的求偶行為有哪些表現形式 10

6樓:月光皎潔

●動物的求偶行為

在《動物世界》中有這樣一個畫面,一隻雄黑熊在異性面前使勁兒地搖晃一根木柱。你能猜出它為什麼這麼做嗎?原來,這隻雄黑熊是在顯示自己的力量,以求獲得雌熊的青睞。

這種行為就屬於動物的求偶炫耀行為。

說起求偶炫耀,鳥類可以說是手段多多。它們中能歌者歌,會舞者舞,能歌善舞的則要載歌載舞。尤其在兩雄相爭的情況下,誰的歌聲更動聽,誰的舞姿更優美,誰就將最終獲得雌鳥的「芳心」。

有些鳥類中的雄鳥只需展示美麗的羽毛,雌鳥就會動情。雄孔雀就是以漂亮的尾屏打動雌孔雀的。有的鳥還在婚前換上鮮豔的羽毛,而繁殖期一過,這身婚羽就換掉了。

最有趣的是有些動物在尋求配偶時,竟然也要挑「家境」,要「彩禮」。燕雀科中有種叫「四十雀」的鳥,這種鳥的雌性尋配偶首先要選擇那些家住食物豐富的橡膠林裡的雄性,而對住在食物不豐富的柳樹叢中的雄鳥則毫不理睬。有些動物求偶時還要帶上一份禮物。

生活在南極的阿德里企鵝,雄鳥求愛前要挑選一些卵石作為見面禮,這在冰天雪地的南極是很難找到的禮物。昆蟲中有一種長腿大蚊,雄性只有帶來塊頭大味道好的蟲子,雌性才同意與其交尾。

動物中除了鳥類,還有些別的動物也會唱「情歌」求偶。雄性青蛙在生殖季節叫得最起勁,目的就是吸引雌蛙來到近旁。夏日裡樹上的蟬總是叫個不停,這些會叫的蟬都是雄性的,它們高聲鳴叫以吸引雌蟬前來交配。

有些動物,如昆蟲中的飛蛾等,甚至會以氣味傳情。雌蟲的身體能分泌出一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叫性外激素。這種物質的氣味散佈開去,能把雄蟲從很遠的地方招來。

動物求偶也並非都是這樣「文明」,有些動物為爭奪雌性,是非要訴諸武力不可的。勝者爭得配偶,敗者認輸作罷。雄性象海豹因為要擁有一頭雌性象海豹,而與其它雄性象海豹血戰。

戰鬥結束後,得勝的雄性象海豹會與屬於它的雌性象海豹一起趕走戰敗者。對於各種帶角的動物來說,它們的角在爭鬥時可是很有用場。於是,個頭大、力氣足、求愛訊號強、能夠提供最佳領地的雄性便成為雌性的理想伴侶。

通過配偶的選擇,種族中的優良個體優先生殖,這對保持物種質量有極大的意義。

那些動物的求偶方式最特別

什麼動物求偶時雌性主動?

7樓:happy自由

母狗發情時;甚至遠在幾裡外的公狗因聞到母狗主動釋放的性費洛蒙氣味;都會紛紛趕到發情母狗的身旁爭取交配權.這類狀況公狗可算是背動性質的求偶方式!

另外母貓發情時會**.這就是母貓主動求偶所發出的資訊.於是;深夜裡往往會聽到激烈公貓爭鬥爭取交配權的淒厲吵鬧聲!

許多蝶蛾類雌蟲為了繁衍後代;會主動散發出一股特定氣味的化學物質─性費洛蒙來求偶,雄蟲透過靈敏的嗅覺;能循味找到遠距離外的雌蟲而與它交配。如:蠶蛾。

8樓:匿名使用者

遠在幾英里遠的公狗母狗母狗在熱;主動釋放性資訊素聞氣味的發情母狗交配權的爭奪已經衝到了一邊。背部運動的性質求愛的方式可視為樣的狀態公狗!

另一隻貓熱**的貓主動求愛發出了激烈的公貓戰鬥,以爭取交配權刺耳的噪音,所以經常聽到半夜!

很多蝴蝶飛蛾女性為了繁殖,發出特殊的氣味的化學物質 - 資訊素求偶發現,男性通過嗅覺,能夠遵循的味道遠的距離外的女**配用它。天蠶蛾。

動物們有哪些奇特的求偶方式?

9樓:科普中國

閃光求偶

通常,雄螢火蟲在空中飛行會發出特異性的閃光,向雌螢呼喚:「周圍的女神看過來!」,雌螢收到訊號後迫不及待地也閃光作出迴應:

「我在這兒呢,快來找我!」,雄螢便可發現並定位雌螢。

送禮送禮是某些雄性動物追求異性的重要手段,這也很像人類社會中求婚時送的彩禮。對於動物來說,最好的彩禮非美味的獵物所屬了。 雄蠍蛉在追求異性時會先捕到昆蟲作為獻禮,有趣的是雌蠍蛉特別在意獻禮的質量和大小。

如果聘禮正合雌蠍蛉心意,雄蠍蛉才會獲得交配的機會,否則雌蠍蛉會將腹部捲曲起來拒絕交尾。雌性的獵蛛要求更高,若禮物太寒酸,則只允許限時交配。

鳴叫正所謂,語言是心靈溝通的橋樑,小到昆蟲大到鳥獸,都會用鳴叫歌唱來吸引異性。 雄蟬會鳴叫,並且可以交換利用各種不同的聲調,時而高亢,時而低沉,雌蟬會青睞聲音洪亮、曲調委婉的異性個體並與之交配。 許多兩棲類的雄性可以使咽壁向外膨出形成鳴囊,夏季池塘中雄蛙「呱、呱」的叫聲此起彼伏,為了吸引雌蛙而演奏愛的樂章。

羅河雄鱷在發情期喜歡守護著一段河堤,並大聲吼叫,嚴防其他鱷魚的闖入。雌鱷聽到叫聲後就會前來相會,雄鱷就會興奮地搖頭擺尾,並將水從鼻孔射向天空。

求偶是動物的一種本能,不論雌性還是雄性動物都不會矯揉造作,忸怩作態。主動求偶的動物與不主動的相比,會更加容易將自己的基因傳遞下去,這也是自然選擇的結果。所以為了使得自己的基因得以傳遞,行動起來追求真愛吧,你還在猶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怎麼回事!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

動物的求偶行為有哪些表現形式

11樓:月醉瀟湘

求偶是動物繁衍的前奏,也是動物種群自我選育、優育的基礎.不同的鳥類有各自的求偶行為.如善鳴的雀形目鳥類在枝頭跳躍、歡叫以吸引異性;鶴類則翩翩起舞,以優美的舞姿來贏得對方的好感;羽毛華麗的雄孔雀,光彩照人

動物的運動方式有哪些,動物的運動方式有哪幾種?

各種動物的運動方式 獸類最大的特點是行走和奔跑 一般四肢動物的行動規律有這樣的方式,以馬為例,開始起步時如果是右前足先向前開步,對角線的左足就會跟著向前走,接著是左前足向前走再 就是右足跟著向前走,這樣就完成一個迴圈。接著又是另一次右前足向前,左後足跟著向前,左前足向前,右後足跟著,繼續迴圈下去,就...

什麼動物是跳著走路的,動物的行走方式有哪些?

一般來說是兔子,但一般牛和馬受到驚嚇,更加會跳著走,所以,牛馬是跳著走路。兔子,青蛙 蛙類 袋鼠,紡織娘,蟋蟀等 多了去了 袋鼠 青蛙 蟾蜍 等等 動物的行走方式有哪些?所有陸生高等動物共有三種主要的後肢行走方式 跖行式 腳掌走路 趾行式 腳趾走路 蹄行式 腳指甲走路 一 跖行式 例如熊 兔子 小熊...

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幾種,動物的生殖方式有哪些

生物分有性生 殖和無性生殖兩種 有性生殖 必須經過兩性生殖細胞 精子,卵細胞 的結合形成受精卵再發育成新個體。無性生殖 不通過兩性生殖細胞,由母體產生新個體。幾種常見的無性生殖方式 1 生殖 變形蟲,草履蟲,細菌 2 出芽生殖 酵母菌,水螅 3 孢子生殖 青黴,麴黴,衣藻 4 營養生殖 馬鈴薯莖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