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蝦冷凍需要帶水嗎,冰箱裡冷凍的蝦要在涼水裡解凍嗎

2021-05-11 02:34:46 字數 2888 閱讀 1886

1樓:古湖潮林

需要。bai

對於蝦的貯藏,應先將蝦du用zhi水洗好,放入一個金屬器具dao中,專注入冷水,放屬入冷凍室凍結;待凍結之後,取出來,室溫下放置一會,倒出凍結的蝦塊;再用保鮮袋包裝之後,放入冷凍室貯藏為宜。

一般海鮮都可以在冰箱裡長期貯藏,不過做熟的魚類食物則不能再冰箱存放太久,會影響口味,同時,還要將其密封起來才能放入冰箱,否則會使冰箱裡充滿異味。

2樓:紙墨成殤

大蝦冷bai凍時加水可以儲存蝦的鮮嫩du

。在冷凍蝦的zhi容器中dao

加入一點水,水沒回過蝦即可,這樣可答以防止蝦在冷凍期間的水分流失。好比賣蝦的商販都是凍一塊一塊的,就是那樣才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鮮,儲存時間長而且不影響口感。

如果直接冷凍不加水的話,冷凍時間過長蝦的水分流失會失去鮮味,蝦頭還會發紅。但海蝦的存放時間也不要太長,如果超過一年,海蝦解凍後如果發現蝦身體發黑有異味,就不要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鮮蝦放冰箱儲存的方法:

1、準備工作:活蝦若干、礦泉水瓶若干

2、鮮蝦買回來之後,把鮮蝦放入礦泉水瓶裡面(無礦泉水瓶可以用保鮮盒或保鮮袋代替)

3、把蝦裝滿之後,灌上水,記得不要灌滿,留一點空餘。

4、密封好之後就好像圖中一樣,裡面都是鮮蝦了。

5、放到冰箱裡冷凍起來就可以了,記得不要放入冷藏格。要吃時候就把礦泉水瓶拿出來用剪刀把瓶子的外皮剪掉解凍就可以吃了。

3樓:秦麗輝

把大蝦凍到冰裡邊去才能放更長時間呢?《我現在把大蝦空幹了》 我是回做海鮮生意的 最好

答放到一個容器裡面 加水來凍 是可以保鮮的 水要多一些的 要莫過蝦 你看到沒有賣蝦的都是凍一個陀的 就是那樣才可以保鮮的 放半年都沒有問題的 都是新鮮的 不要空幹了時間長了 蝦頭會發紅的.快加水凍起來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放水了,你剛洗完的蝦上本身就有水,在冷凍時不需再加水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水直接放置就可以了!!!!!!

冰箱裡冷凍的蝦要在涼水裡解凍嗎?

6樓:maplestory太子

是的。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回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答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

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

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

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7樓:雪瑟紅塵

用冷水浸泡,或將抄凍肉放在15度至20度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這是因為肉類在速凍過程中,其組合汁液中所含的蛋白質和有機酸也完全動成冰,肉緩慢解凍,這種汁液的結晶會重新緩慢融化。還原成汁液滲入肉的纖維內,使肉恢復原來的性質,從而保持肉的原有營養與美味,如果用熱水解凍,肉的汁液晶體很快融化,來不及滲入肉的纖維而白白流失,從而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芳香味物質,使用這種肉做成的食品,營養價值不高,味道不佳。

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畜肉、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這是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

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更主要的是會生成一種稱為丙醛的一種強致癌物。所以,凍肉一定要用冷水解凍或使其緩慢地自然化解。

告訴你一個快速解凍肉的方法:將肉放在桌上,將一個鋁盆盆底放在肉上,並使它們接觸面最大。也可以用2個鋁盆夾著肉塊(倒扣一個盆在下,肉放中間,上面放一個盆)。

如果沒鋁盆,用銅盆、鐵盆也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用冷水是最好的辦法。

冰凍大蝦,怎麼煮啊煮多長時間是涼水

9樓:浪子心丶

蝦屬於肉質bai很軟爛的食物,過長時間du的烹飪,zhi對於其營養價dao值來說,有損害。通常白專

水煮蝦,屬

一般來講,根據蝦個頭的大小,加熱的時間也不一樣,在開鍋後,加入蝦,如果蝦的個頭比較大,需要5分鐘左右,如果個頭比較小,一般2-3分鐘即可,蝦變紅就說明已經熟了。

白水煮蝦的做法

原料:蝦250g、花椒1g、鹽1g、水適量、薑末1g、醋2g、香油3ml、生抽4ml。

做法:1、除掉蝦背上的蝦線。鍋裡放上水,把洗好的蝦放進去,上面灑上些花椒和鹽;鍋開後,大約煮5、6分鐘就熟了。

2、調一碗蘸料是必不可少的,裡面放了薑末,醋,香油,味精,生抽,可以根據口味加重喜歡的比例。

10樓:草是一顆植物

需要注意

抄的是直接煮冰凍蝦不需要化開,只要直接加入水,將冰凍蝦放進去,加一些鹽就可以了。做冰凍蝦的時候,可以直接油炸,按照我下面給你的步驟操作。

冰凍蝦自然解凍後,剝去蝦殼,洗淨備用。

倒掉水,加鹽醃。

麵粉,澱粉,雞蛋,水和油放在盆裡。

調至粘稠。

蝦仁沾麵糊,放入蝦仁炸制,小火炸表面麵糊金黃。

炸好後裝盤即可食用。

11樓:哈哈阿哈哈

冰凍大蝦一般需要解凍以後才開始煮,如果你沒有解凍就開始煮的話,肯定會有很多涼水的

大蝦可以冷凍嗎

12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大蝦可以冷凍,需要浸泡在淡水中冷凍以防止乾癟。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蝦可以冷凍。北方春節期間,上市的大蝦大多都是冷凍大蝦。需用時提前慢慢化開,烹調效果影響不大。

冰箱裡冷凍的蝦要在涼水裡解凍嗎,冰凍大蝦,怎麼煮啊煮多長時間是涼水

是的。科學的解凍方法是將冷凍的魚 畜肉 禽肉類等食物放在回冷水中浸泡或放在4 答8 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因為肉類食物在速凍的過程中,其細胞內液與細胞外液迅速凍成了冰,形成了肉纖維與細胞中間的結晶體。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美味物質。如果用熱水解凍,不但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

龍利魚在冰箱裡冷凍一年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最好別吃了,冰箱沒你想的那樣好。可以的韓壽穎音肯湖蘋篤厲馮題瞿徹牧經鄔徵懋從丞領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不能吃了 1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 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 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還能不能吃

冰箱裡放了一年的凍肉,如果確保冰箱一直沒有斷過電,則還能吃,但味道和營養成份都有所下降,如果中途冰箱有停過機,肉就不能吃了,建議直接丟掉。在零下18 的時候,新鮮的肉儲存超過3個月,肉營養素的變化會非常明顯,主要是維生素a跟維生素e的變化,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大概就損失百分之二三十左右,到第八個月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