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學數學二年級書本第12題怎麼剪紙

2021-04-15 02:07:31 字數 5487 閱讀 7746

1樓:久過無水河

先準備正方形紙,上下對摺後,再左右對摺 ,再按圖畫好,剪去空白,就是

2樓:夏日的陽光

這個題也有解答,太給力了!

小學數學學習方法

3樓:9a數學

先和你講一下我抄自己學習

數學的小故事吧!

小學的時候我的數學特別的好,但是升入初中後數學就一點一點的往下滑,有一次考試居然不及格。當時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給我分析問題。並且每天讓我寫十個不同型別的試題。

老師上課還不時的提問我一個問題,有什麼問題老師都給我細心的講解,慢慢的我的數學成績就開始好轉了。

1. 其實愛不愛學習數學,能不能學好數學,老師的影響力其實也挺大的,我初中的老師比較負責把我從不及格的邊緣拉了回來。

2. 老師上課也許講的比較的快,你可以提前拿出10多分鐘看一遍,這樣老師上課時你可以跟的上老師講的進度。如果還有不明白的,一定要提出來,如果你不問老師,問問同學們也是可以的,要記住,當堂課的問題當堂課解決,不要留到以後。

上課要多記筆記可以使草稿形式的,等到下課有時間了再整理。

3. 每天拿出作業本,翻看錯的題,然後找一些類似的題目來做,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一定要堅持。

4. 可以去網上找一些試題或者是學習數學的小遊戲玩,這樣比死記硬背記的要牢。

學習需要交流,祝你有個好成績!

4樓:馬522宿舍

我覺得,老師

bai上課講的你du怎麼聽也是

zhi聽不進去是因為dao你跟不上老師的思路。回如果你真的喜歡學習數答學的話,我哥你推薦一個學習方法啊:

第一,明天有數學課的話,你自己要先預習明天老師講的,這樣能保證你明天上課時能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

第二,上課時間是你最主要的學習數學的時間,有了昨天晚上的預習,相信你對今天老師所講的問題都有所瞭解,這樣,老師的思路你就會慢慢跟上。你要知道上課這45分鐘對你很重要,所以這段時間內不要走神,就算走神也不能走神太久,要及時拉回來。

第三,晚上回家要及時溫習今天老師所講的章節,有餘力的話,把課後習題全部做完。(不會做的看第四條建議)

第四,在學習中遇到問題自己不能解決時,這個時候要及時的問老師,你要知道,老師是喜歡問問題的,這樣他才會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有成就感,從而更加喜歡問他問題的同學,在以後的學習中會更加照顧這個學生的。

當然了,我的最後一條建議就是,數學是需要理解的,你要是知道了一類問題的解法,思路,那麼這類的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

最後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5樓:胖胖參謀團

既然你愛學數學,說明你有興趣,但是有興趣的人怎麼會聽不進老師的課內呢?你是哪種原因?

1:你容非常聰明老師講課程序過慢你都會了;

2:老師講的太差勁大家都聽不進去;

3:你所謂的「愛學習數學」只是一種願望,你根本沒有實際行動;

4:你愛學習數學,但是你的腦子根本轉不過來。

先想想自己是哪一種情況吧。

小學的數學在於打基礎,學的都是基本功。

如果是第一種情況,那我恭喜你。因為你完全不用擔心,只要你會了就行。

如果是第二種,你也不用擔心,你可以自己學習。

如果是第三種,你就要反省了,你到底努力沒有?你是否應該做的更好而你沒有?

如果是第四種,如果你課下自己努力,看一些課外書,靠自學完全也是可以的。一旦課上沒聽懂,當天就要搞懂,不要拖不要懶,你必須保證按時做作業,跟上老師上課講的進度。之後再做一些習題用於鞏固。

如果你想學好數學但是又覺得自己腦子笨,你就需要話多一點的時間來做題訓練自己的思維。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copy得,老師上課講的你怎麼聽也bai是聽不進去是因為你跟du不上老師的思路zhi。如果你真的喜歡學習數dao學的話,我哥你推薦一個學習方法啊:

第一,明天有數學課的話,你自己要先預習明天老師講的,這樣能保證你明天上課時能聽懂老師所講的內容。

第二,上課時間是你最主要的學習數學的時間,有了昨天晚上的預習,相信你對今天老師所講的問題都有所瞭解,這樣,老師的思路你就會慢慢跟上。你要知道上課這45分鐘對你很重要,所以這段時間內不要走神,就算走神也不能走神太久,要及時拉回來。

第三,晚上回家要及時溫習今天老師所講的章節,有餘力的話,把課後習題全部做完。(不會做的看第四條建議)

第四,在學習中遇到問題自己不能解決時,這個時候要及時的問老師,你要知道,老師是喜歡問問題的,這樣他才會找到自己的價值所在,有成就感,從而更加喜歡問他問題的同學,在以後的學習中會更加照顧這個學生的。

當然了,我的最後一條建議就是,數學是需要理解的,你要是知道了一類問題的解法,思路,那麼這類的所有問題都迎刃而解。

最後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7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是很重抄要的,40分鐘學的內容十分關鍵,它關係到你做作業與考試的情況,如果聽不進去,就在課前做好預習工作,下課多多做題,遇到不會做的請教一下同學,但最好不要抄襲,因為這是做無用功!

平時多多抓緊時間,晚上搞下課外題目,這對於數學學習很有幫助!

該玩就玩,該學就學,做到勞逸結合,這樣學習起來事半功倍!要相信你自己,常對自己說:「我能行!

」最後贈你一句名言:「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祝你早日實現自己的目標與理想,加油吧!

努力吧!

8樓:幹依秋厚躍

小學copy階段的數學我覺得與其說是數學,不如說是算術,因為只是訓練學生計算能力。所以除了少數想要培訓奧數神童的(新聞說這樣的培訓有問題,沒參加不知道,這樣的也是少數情況),更多的家長應該把重點放在培養孩子算的能力上,這樣一來我們的問題就細化到怎麼讓孩子算術更好。那麼唯一的方法就是練。

在這一基本素質具備之後,可以從思維上進行訓練,其實應用題這一種題目就是最簡單的數學建模,要培養孩子用數學來解決問題,這方面在生活中可以讓家裡的一些小的需要算的地方來讓孩子做,慢慢就有效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被學生理解掌握的知識,往往是學生自己建構的,因此學會發現問題、合理有效地提出問題的過程往往比結果更重要。

教育家說過的沒錯,

按自己的方法學下去,只要有效率就是好的。

祝學習更上一層樓。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按老師的要求做,才會有最好的效率

11樓:永恆de虛無

多做題目,然後把做錯的題目,訂正弄懂。

小學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12樓:百度使用者

數學作為一門具有很強邏輯性和連續性的學科,是每個小學生都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小學數學重點是基礎知識的掌握基和學習,學習數學的標準就是能夠對該學籍範圍內的題目進行正確的解答.考察公式概念是小學數學重點要掌握的知識,下面這幾個學習方法帶你學好數學.

(知識反應)

1.穩抓課堂,理科的學習重要的是平時的積累,不適合進行突擊複習.做到在每一節課上都能認真的聽講,緊跟老師講課的思路,將每一節需要記住的概念、公式瞭如指掌,萬萬不能讓一個題目限制了思維.

2.完成作業質量要高,在寫作業的時對於同一類的題目就要有意識的去考量準確率和速度,並且在完成時候對此類題目進行總結,掌握其中的規律.所謂的做題不單單只是將題作對,是要在最對的基礎之上進行方法和技巧的總結.

對於老師留置的作業要認真準確的完成,面對較難的題目,多利用空閒的時間進行思考,你會發現靈感的存在.

3.勤思多問,對於課本上的定理,規律不懂的知識點要儘早解決,儘早提問.學習學問要做到盤根問底,用懷疑的態度去學習理科才是正確的方式.

當天的問題不要放在次日解決,掃除學習中的隱患是學習的最佳途徑.

4.總結比較,首先是知識點的總結比較.每學完一章都要在心中又一個輪廓,整理出其中的內容.

將容易混淆的知識點進行比較,必要時可以進行聯想和分析.其次是題目,每個學生都需要建立自己的題庫,一個是錯題的一個是精題的.這樣對於考試或者是作業中的題目是不是就能做一個總結呢?

通過題庫來總結其中的規律,這些就是你最為寶貴的財富,對於你的學習之路有很大的幫助.

5.課外練習要有選擇性,課餘的時間對於學生來說是寶貴的,在課外進行的數學習題應該是求精,日久天長的積累會使你的思路開闊發達,而盲目的做很多的習題有時候很浪費時間.

(同學們開講)

學習小學數學重點就是注重學習的方法,但是也需要學生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勤學多問不恥下問是學習的良好態度,他們會把你帶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掌握好學習方法,你會對每一天的新知識充滿興趣.

小學數學的學習計劃怎樣寫?

13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小學數學二年級,這道題怎麼做,小學二年級數學這道題怎麼做?

5 6 30或6 5 30 5 6 30 3 5 2 30 小學二年級數學這道題怎麼做?32 37 30 31 33 35 36 29 34 強強的一張和兵兵的四張給麗麗 這道題怎麼做小學二年級數學!我就是算到2 4 8了,再往下呢?不明白,怎樣推。3盤 2盤 1盤 1盤裝7個 多吃7個餃子 方法一...

小學二年級數學下冊填空題,小學數學二年級的綜合複習練習題

不要不勞而獲哦,要做乖寶寶,想當初我都是自己做的,偷懶不行的,什麼也得不到 要做好孩子,別想著不勞而獲 題目呢?發出來!哥哥告訴你,你買參考書,後面有答案的!乖孩子 97 2 98 3 79 4 99 5 66 4 71 7 64 9 73 9 85 8 64 7 65 8 99 8 12 7 55...

小學二年級用立刻造句,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用立刻造句

聽到媽媽住院了,小明立刻去醫院看望。看到有人暈倒,我立刻撥打了120。上課時,老師一提問題,我就立刻舉手發言。希望能幫到你哦!老師走進教室,同學們立刻靜了下來。老師剛一走進教室,同學們立刻安靜下來。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立刻回到教室 被老師批評,他立刻就臉紅了 小學二年級語文人教版用 立刻 造句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