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祖國有哪些傑出成就?用上排比句

2021-05-30 01:52:20 字數 3125 閱讀 8736

1樓:匿名使用者

巍巍河山,綿延入雲端;滔滔江水,激流至海洋;青青綠草,映襯這中華。

2樓:

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綠得彷彿那是一塊無瑕的翡翠。

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連,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桂林的山真秀啊,像翠綠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筍,色彩明麗,到映水中;桂林的山真險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栽倒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include

void main()}

4樓:沙隆巴巴斯

#include

void main()

這樣麼 ?

有關祖國輝煌六十週年的排比句

5樓:匿名使用者

回眸60年,中國共產黨帶領廣大中國人民開闢了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回大道。在這條道答路上,我們戰勝了各種艱難險阻,戰勝了各種天災人禍。用我們的心血和汗水,開創了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之路。回眸60年,新中國經濟建設和科學技術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來,新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蹟。30年來中國貧困人口減少2億多,人均壽命提高了5歲,免費義務教育的推行,農村合作醫療制度的建立,社會保障體系的完善使學有所教,病有所醫,老有所養的理想,正在變成現實。

我們已經取得了偉大而輝煌的成就。今天,祖國正站在一個新的起點上,13億炎黃子孫正朝著一個民生、富強、文明、和諧的現代化國家邁進。2023年,我國將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

到本世紀中葉,在新中國成立100週年的時候,基本實現現代化。

我是一位2000後的三年級小學生,實現祖國現代化巨集偉目標的重擔就落在我們身上。為了祖國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奮發努力學習。爭取做個祖國急需的有用之才,為實現祖國現代化貢獻自已的力量。

有志者,事競成。少年強,中國強。同學們,我們是中華少年,我們有責任使祖國更強大。親愛的祖國,放心吧!中華少年正向您走來。

形容「祖國大好江山」的排比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奇絕壯美,崑崙莽莽巍峨,長江黃河奔騰千里,江南塞北萬千景色。橫亙萬里的長城昭示著民族的氣魄,博大精深的浩浩文學顯現著民族的骨骼。

7樓:匿名使用者

7位粉絲

泰山奇絕壯美,崑崙莽莽巍峨,長江黃河奔騰千里,江南塞北萬千景色。橫亙萬里的長城昭示著民族的氣魄,博大精深的浩浩文學顯現著民族的骨骼

有哪些描寫祖國大好河山的優美排比句?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這江山如畫的祖國,我愛波光鱗鱗的灕江,我愛漂亮安靜的南國山村。

祖國的好江河和山脈代表著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代表著強大的中國,代表著勤勞的中國人民。

當你遊覽在祖國的青山綠水之中,當你沐浴在陽光雨露之中,當你散步在滿天星空之下,當你小憩在小草野花之中,我想,沒有一個人會不為大自然創作出這樣的傑作而感到驚歎。

長城,你是中華民族的脊樑,你是中華人民智慧與勤勞的結晶,你是中華人民的汗水與血水的融合。

你好,悠悠的白雲,是你見證了長城一次又一次的變化;你好,茂密的樹林,是你伴隨著長城迎接這冬去春來吧;你好,塊塊古磚,是你與長城一起走過這風雨歷程。

等當我登上長城的時候,又一次被她從心底裡所震撼,我彷彿聽見了遠古人們修築長城的聲音,彷彿聽見了孟姜女那驚天動地的哭喊,彷彿看見了那燒起的熊熊烽火。

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因為它有許多值得驕傲的名勝古蹟;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因為它從前英勇無畏;我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因為它有著能為自己流血犧牲的兒女。

世界上最美麗的畫描繪了祖國的山河和河流,世界上最流行的詩歌讚美祖國的山巒,世界上最真誠的感情是祖國大山和河流的讚美!

被視為世界建築史上一大奇蹟的萬里長城,代表了我國古代人民的堅強毅力和高度智慧,代表了我國古代工程史技術的非凡成就,代表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

黃河俗稱是我們的母親河,見證了中華民族偉大的發展,見證了中國的崛起,見證了中國人的奮鬥。

多少年過去了,這片大好河山經過歷史的洗禮,依然屹立在那裡沉默無言,用它的身軀撐起中國人站立的姿態,用它的精髓哺育著萬物生靈,用它的靈魂支撐著中華民族。

中華的大好河山中,每一片園林都如她濃密油黑的秀髮,每一條水流都猶她那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琴聲,每一片湖泊都如她明如秋水的眼眸。

這片大好河山,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尊嚴,給了我們文明,給了我們生活,它歷經磨礪卻無怨無悔。

這片承載萬物的大好河山,我因她的廣博而珍惜她,因她的無言而敬愛她,因它的無私而敬惜它。

我深愛這片國土和山河,因為長江黃河的浪波奔騰著湧動的血液,因為巍峨的泰山的展示了挺拔的,因為遼闊的海疆承載了全民族的寄託。

9樓:羊廣奇

1、蜿蜒的長城,是他有力的臂膀;

2、裸露的山川,是他強壯的胸肌;

3、滔滔的黃河,是他沸騰的血液;

4、肥沃的土地,是他黃色的**。

5、祖國是大海,我就是大海中的一滴水。

6、祖國是母親,我就是母親的一個兒女。

7、祖國是大地,我就是大地上的一粒泥沙。

8、祖國是藍天,我就是藍天上的一抹雲彩。

9、祖國是高山,我就是高山上的一棵小樹。

10、祖國是花園,我就是花園裡的一束奇葩。

11、祖國我愛你美麗的大海,

12、愛你高聳入雲的珠穆朗馬,

13、愛你莊重肅穆的紀念碑,

14、愛你不朽的歷史,

15、愛你的光榮和美麗。

祖國的錦繡山川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間仙鏡的九寨溝、雄奇變換的黃山、水墨長卷的長白山。

11樓:love櫻花溯月

巍峨峻拔的高原

碧波環繞的寶島

蒼蒼茫茫的草原

七溝八樑的黃土坡

12樓:匿名使用者

泰山 黃山 武夷山 九寨溝

13樓:王子悠的星星

雲岡石窟 平遙古城 樂山大佛 泰山 武夷山

14樓:月下溪流

更好的更好的發放購房

中國有哪些輝煌成就,中國有哪些輝煌成就?

25年來,中國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開放型經濟已經形成,社會生產力和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人民生活總體上實現了由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從1978年至2003年的25年間,中國經濟年均增長9 4 25年前,中國年國內生產總值為 1473億美元,去年已...

祖國有哪些富饒的物產,我們祖國有那些富饒的物產

一 礦產資源及其勘查開發現狀 中國現已發現171種礦產資源,查明資源儲量的有158種,其中石油 天然氣 煤 鈾 地熱等能源礦產10種,鐵 錳 銅 鋁 鉛 鋅等金屬礦產54種,石墨 磷 硫 鉀鹽等非金屬礦產91種,地下水 礦泉水等水氣礦產3種。礦產地近18000處,其中大中型礦產地7000餘處。中國礦...

祖國有什麼傳統文化,祖國的傳統文化有哪些?

傳統的物質文化和非物質文化,物質文化如遺留建築,民族服飾等等。非物質文化如傳統節日,文字,語言等等吧。她退4退她54天天都隨風色 見面就問 可吃過飯了啊 祖國的傳統文化有哪些?我國的傳統文化有漢服文化,琴棋書畫,諸子百家,語言文字,宗教哲學,民間工藝等等。答 1.琴棋書畫 2.傳統文學 3.傳統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