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合肥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2021-04-15 06:57:25 字數 1094 閱讀 2311

1樓:賞花啦啦啦

廬州烤鴨店的鴨油酥餅

詹記桃酥王

大佬侉板栗

女人街的鴨血粉絲

梨花巷裡的酸菜魚

貴妃涼皮

張正麻辣串

寧國路龍蝦

淮上酒家肉合餅

鼓樓巷子 大紫園飯館的 肉圓子

安徽合肥的特色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十大特色小吃——四大名點

即麻餅、烘糕、寸金、白切,是合肥傳統特產。

麻餅形如月餅,表面金黃,香氣襲人。烘糕用的是比較厚一點的方片糕,經過烘烤,外面焦黃,入口鬆脆綿甜。而寸金糖是類似於小棒子一般的小吃,其特點在於入口香脆,裡面的面糖極其甜蜜;寸金還含有「珍惜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意義。

白切是用糖稀與白芝麻混合,攪拌均勻了,入鍋烘炒到將要熟透,出鍋用快刀切割成很薄的兩寸見方的薄片。白切入口甜香,又有芝麻的香味。

儘管如今四大名點已不太適宜年輕人的口味,但不少合肥家庭裡還是少不了這一待客之禮。在各大超市都有賣,**便宜,盒裝散裝均有,可即時品嚐,亦可做手信帶回家。

3樓:舞璇瀅

1、五城茶幹

五城茶幹,安徽省休寧縣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城茶幹鹹淡相宜,質純味鮮,柔韌香醇,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老幼皆宜之美味食品。

2、合肥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3、玉帶糕

玉帶糕是安徽省傳統糕類名特產品,做工講究,質量上乘。清朝乾隆年間,一品玉帶糕作為貢品,乾隆皇帝品嚐後嘖嘖稱讚,御封為「一品玉帶」,此後聲名遠揚。

4、徽州餅

徽州餅是安徽徽州地區的特色傳統名點,原名為棗泥酥餜。光緒年間有一徽州飲食經營者在揚州製作此麵餅**,頗受食者歡迎,故當地入稱之"徽州餅"。

5、巢縣乾絲

巢縣乾絲是安徽巢縣地區特色傳統小吃,色澤鮮豔,香、鮮、辣中並帶微臭,別有風味,是飲茶風味小吃。

6、烏飯糰

烏飯糰是安徽地區特色傳統小吃,節日食俗。在安徽沿江地區每年農曆四月初八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有吃烏米飯的習俗。

上海豫園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上海豫園有什麼特色小吃

上海豫園最有名的小吃推薦順風葉 長壽桃 葫蘆酥 迷你粽 縐紗餛飩 燒賣 杏仁茶湯圓。看名字似乎都很 高大上 但事實上,它們都是一口大小的迷你小吃。豫園方面還透露,這些小吃 都不高,普通人絕對消費得起。豫園最有名的小吃有很多,例如,五香豆,怪味胡豆。小籠包,生煎包。上海豫園最有名的小吃是什麼?位於上海...

河南的小吃有哪些,河南最有名的小吃有哪些?

開封最多了 要有條件路過西安最好,那裡的小吃更有特色!據我所知的 合記 燴麵 道口燒雞,漿麵條,閻家羊肉湯,張家混沌,尚記牛肉湯,潘金和燒雞,洛陽不翻湯,榆樹園張記燒雞,胡辣湯。一 早餐類 1 武漢手工饅頭 2 油穌燒餅 3 四輩水煎包 4 油條 5 逍遙鎮胡辣湯 6 劉記羊肉湯 7 東北金絲餅 8...

河南有哪些中華名小吃,河南最有名的小吃有哪些?

中華名小吃申報條件 企業要有完備的執業手續,各項證照齊全,合法經營。企業具有一定的規模和經歷,在當地具有廣泛知名度。企業的形象較好,在行業中有良好的口碑。企業確保有科學規範的採購程式 採購制度和採購檔案。小吃所使用的主要原料 配料有固定的生產基地 或 商 並儲存 商檔案。使用的肉禽食品 原料 要有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