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都有些什麼美食,安徽合肥的特色小吃

2021-07-27 15:55:17 字數 5214 閱讀 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北一環與界首路向北200米的江南一品樓去看看,味道好極了!

安徽合肥的特色小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十大特色小吃——四大名點

即麻餅、烘糕、寸金、白切,是合肥傳統特產。

麻餅形如月餅,表面金黃,香氣襲人。烘糕用的是比較厚一點的方片糕,經過烘烤,外面焦黃,入口鬆脆綿甜。而寸金糖是類似於小棒子一般的小吃,其特點在於入口香脆,裡面的面糖極其甜蜜;寸金還含有「珍惜時光,一寸光陰一寸金」的意義。

白切是用糖稀與白芝麻混合,攪拌均勻了,入鍋烘炒到將要熟透,出鍋用快刀切割成很薄的兩寸見方的薄片。白切入口甜香,又有芝麻的香味。

儘管如今四大名點已不太適宜年輕人的口味,但不少合肥家庭裡還是少不了這一待客之禮。在各大超市都有賣,**便宜,盒裝散裝均有,可即時品嚐,亦可做手信帶回家。

3樓:舞璇瀅

1、五城茶幹

五城茶幹,安徽省休寧縣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五城茶幹鹹淡相宜,質純味鮮,柔韌香醇,是品茗之佐餐,下酒之佳餚,老幼皆宜之美味食品。

2、合肥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3、玉帶糕

玉帶糕是安徽省傳統糕類名特產品,做工講究,質量上乘。清朝乾隆年間,一品玉帶糕作為貢品,乾隆皇帝品嚐後嘖嘖稱讚,御封為「一品玉帶」,此後聲名遠揚。

4、徽州餅

徽州餅是安徽徽州地區的特色傳統名點,原名為棗泥酥餜。光緒年間有一徽州飲食經營者在揚州製作此麵餅**,頗受食者歡迎,故當地入稱之"徽州餅"。

5、巢縣乾絲

巢縣乾絲是安徽巢縣地區特色傳統小吃,色澤鮮豔,香、鮮、辣中並帶微臭,別有風味,是飲茶風味小吃。

6、烏飯糰

烏飯糰是安徽地區特色傳統小吃,節日食俗。在安徽沿江地區每年農曆四月初八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有吃烏米飯的習俗。

安徽的美食有哪些?

4樓:

1、合肥四大名點

合肥生產的麻餅、烘糕、寸金、白切統稱為合肥四大名點,歷史悠久,風味獨特,是合肥四大傳統特產,歷來被人們用作待客和饋贈的禮品。

2、吳山貢鵝

吳山貢鵝(又名行密貢鵝)起源於吳山鎮,是安徽合肥的傳統名菜,色澤清爽, 香氣濃郁, 味美醇厚,回味無窮。此菜源於唐朝乾符年間。吳山貢鵝貢鵝肉質較普通鵝細嫩,味美,燒、煮、燉、烤、醃食皆宜。

3、李鴻章雜燴

李鴻章雜燴(英文名:lihongzhang assorted dish)也稱為李鴻章大雜燴,是一道傳統名菜,屬合肥菜,始創於清光緒二十二年(2023年),相傳與晚清名臣李鴻章有關。

李鴻章雜燴選用雞肉為主料,佐以水發海蔘、油發魚肚、水發魷魚等輔料烹製而成。此菜是將多種原料合配燒燴而成,故有多味,具醇香不膩,鹹鮮可口的特點。

4、逍遙雞

合肥特產「逍遙雞」因曹操出了名。後人經過不斷改進製作工藝越做越好,廣為流傳開了,民間又稱「曹操雞」。如今的這種美食仍取合肥地產「伢雞」製作,並配以天麻、杜仲及冬筍等十八種名貴藥材香料,更配以曹操家鄉的全國名酒。

5、三河米餃

三河米餃是安徽省合肥市肥西縣傳統小吃。

三河米餃以秈米粉製成餃皮,用五花肉等及調料製成餡,成餃後油炸而成。色澤金黃,外皮微酥脆、餡味鮮美。

5樓:殤少之心

徽菜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鹹、辣為主要味覺。安徽的農家菜,最擅長的就是就地取材,以鮮取勝,如果去過安徽的朋友,一定試過當地有名的風味厥魚。風味厥魚又叫著臭厥魚,這是當地人的叫法,也是安徽的打頭陣的一道菜。

臭厥魚怎麼做?取1斤2兩左右的魚,魚以食鹽醃製,放在25℃的室內環境中,用松木或者是杉木桶,大約一週就可以排幹水分,魚體發出臭味,而這種臭就像臭豆腐一樣,聞起來臭,但是吃起來不會有臭味,反而是肉質緊實,鮮味十足。

第二道安徽必須要吃的美味就是板栗燒雞了。當然也是中國很多地區都很受歡迎的菜,板栗雞的做法很簡單。首先是雞肉用生抽,老抽,蜂蜜,胡椒粉等醃製入味,熱鍋以後倒入油,煸香蔥,姜蒜和幹辣椒之後,放入醃製好的雞肉和剝好的板栗,大火翻炒,加水小火燜煮出鍋的,板栗雞肉的肉質滑嫩,入口爽口。

6樓:

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口味感覺都比外地的好,有麥隴香的綠豆糕,還有粽兒糕、馬蹄酥、油炸燒賣 牛肉包子好多好多...

7樓:安言

水果:碭山梨、長豐草莓、太和櫻桃、蕭縣葡萄、懷遠石榴、水東蜜棗等茶葉:黃山毛峰、六安瓜片、霍山黃牙等

吃的:合肥四大名點(麻餅、烘糕、白切、寸金)、符離集燒雞、淮南牛肉湯等

本人推薦:地鍋雞

8樓:我的二人生

淮南牛肉湯

淮南牛肉湯將徽菜的特點發揮的淋漓盡致,它的味道鮮、鹹、辣。這也是徽菜的最大特點。淮南牛肉湯有它的獨特風味,它的味道鮮美,肉爽口鮮嫩。鮮而不腥,香而不膩。

淮南牛肉湯是在清乾隆年間,翰林大學士、淮南人張政深研百草,擅長美食,曾任宮廷御膳**。告老還鄉後,將清宮祕方流傳後人。因此,淮南牛肉湯以它特有的風味名盛淮河兩岸,傳遍大江南北。

而且淮南牛肉湯選料講究,取黃牛肉為原料,用牛骨頭熬湯。煮牛肉內臟清洗乾淨,方可下鍋同煮,還用自制的牛油,將炸制好的淮椒做成紅油。另外,選用幾十種滋補藥材及滷料按一定的比例,經傳統工藝炮製製作而成。

— —五城茶幹

五城茶幹則是徽州的特色小吃,乃四大茶幹之首,據有證可靠的記載,始創於南宋末年理宗(趙與莒)時期。工藝成熟於元代,隆盛於清。古老相傳,清乾隆遊歷江南,品嚐到五城茶干時,特在茶幹上印下無字印,譽為有口皆碑。

700年間,五城茶幹一直秉承百年規則,一選豆,二泡豆,三清洗,四磨漿,五濾漿,六煮漿,七點漿,八成型,九包紮,十壓榨,而後殺坯,最後晾置。12道嚴格工序,傳承700多年的製作品質。

茶幹以配料講究、製作精細、色香味美而著稱。原料黃豆要當年收的,陳年老豆堅決不用。醬油或用本鎮洪昌醬園的豆汁**,或從屯溪程德馨醬園購來。

因當地水質良好,製作出來的五城茶幹具有優淨綿厚、清甜可口、香氣純正、味美質嫩等特徵。

— —黃山燒餅

在徽州,幾乎每個街頭小巷,不用刻意尋找,只要用你的鼻子,順著梅乾菜的鮮香味過去,總能找到一家黃山燒餅攤子。

黃山燒餅是安徽黃山的傳統小吃,因為外形長得像螃蟹外殼,色如蟹黃,又叫「蟹殼黃燒餅」。梅乾菜+肉丁的內餡,酥皮上撒白芝麻,一口咬下去,酥脆爽口,碎肉丁加上梅乾菜特有的香氣,鹹甜中帶著辣味,絕了!

而且黃山燒餅通常以麵粉、肥肉、梅乾菜、芝麻為原材製作皮、餡,經泡麵、揉麵、擀餅、烘烤等多工序製成,烘烤在爐中進行,內燃木炭,將餅坯貼於爐的內壁,經烘烤、燜烘及將爐火退淨後再焙烤,前後數小時而成。

它不僅可以作為茶點,邊喝茶邊吃。還可以衝一杯咖啡,洗上一盤子水果,享受一段美味的下午茶時光。

9樓:檀真茹

安徽美食有哪些?一樣一樣一樣一樣咿呀咿呀呀呀呀呀呀呀

合肥十大美食排行榜是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十大美食排行榜:李鴻章大雜燴、臭鱖魚、鴨油燒餅、送灶粑粑、廬州烤鴨、龍蝦、胖姐拌麵、泥鰍掛麵、陳三光芙蓉蛋卷、三河米餃。

李鴻章大雜燴:合肥名菜。相傳李鴻章在訪問美國期間,曾宴請美國賓客,因中國菜可口美味,深受歡迎。

李即命廚師加菜,但正菜已上完,廚師只好將所剩海鮮等餘料混合下鍋,燒好上桌,外賓嘗後讚不絕口,並詢問菜名,李用合肥話說:「雜碎」(即雜燴諧音)。

臭鱖魚:徽式風味菜的代表作品,聞起來臭吃起來香。製作時要把新鮮鱖魚用淡鹽水醃漬在室溫25℃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氣味,然後入油鍋略煎,配以豬肉片、筍片,小火紅燒至湯汁濃縮而成。

鴨油燒餅:無意中炮製出來的,當初做烤鴨時,師傅們不忍見著鮮香鴨油滴落流失,於是用鴨油制酥,再與肉餡一同和麵做餅,以烘製酥餅的方法制成鴨油燒餅。小小的一個,形狀其實更象千層餅,燒餅裡鴨油不少,烤得焦黃透酥,趁熱吃更棒,咬上一口,一點點鹹味,蔥的清香和鴨油的鮮美混合著芝麻,香酥鬆脆,吃一個絕對不過癮。

11樓:咯組笨豬

合肥十大美食排行榜按順序分別是包公魚、貢鵝、米餃、麻餅、逍遙雞、白切、小龍蝦、小紅頭、圓子、泥鰍掛麵。其中比較推薦是包公魚、貢鵝、米餃。

包公魚原名紅酥包河鯽魚,是合肥的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冷菜。這道菜的主要原材料是鯽魚、蓮藕,其中鯽魚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還可以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蓮藕含有大量的維c和膳食纖維,對於肝病、便祕、糖尿病等一切有虛弱之症的人都十分有益。

貢鵝起源於合肥市吳山鎮,它色澤清爽、香氣濃濃郁、味美醇厚,令人回味無窮。吳山貢鵝的貢鵝肉質比普通鵝細嫩,味美,燒、煮、燉、烤、醃食都是很好的做法,鵝喜食青草無汙染,而且它不患禽流感,故又稱為「 綠色保健食品」。

米餃是合肥市廬江縣的一個特色小吃,廬江米餃以秈米粉製成餃皮,豬五花肉及調料製成餡心,成餃後油炸而成。剛出鍋的米餃,形如彎月,色澤金黃,泛起著白泡,入口燙燙的,外層餃子皮焦酥鬆脆,裡層的餃子皮軟糯嫩滑,而餡鮮美,實在是一種層次豐富的特別的口感。

12樓:致愛麗絲星空之夜

合肥十大美食排行榜:羊蠍子、芙蓉蛋卷、小龍蝦、周貴妃涼皮、老母雞湯、廬州烤鴨、胖姐拌麵、泥鰍掛麵、三河米餃、吳山貢鵝。

長沙的羊蠍子對很多人來說還是一個新事物,不過你可別以為這是某類昆蟲,其實羊蠍子是指帶裡脊肉和脊髓的完整的羊脊椎骨,因其形跟蠍子相似,故而俗稱羊蠍子。羊蠍子低脂肪、低膽固醇、高蛋白,富含鈣質,是絕對的滋補聖品。

羊肉顏色飽和紅潤,肉質緊實,香料的滋味完全滲入到肉的纖維裡面,咬下一口,紮實濃郁的肉香充滿整個口腔,在舌尖餘味十足。偶爾吃到軟骨,牙齒碰撞出脆脆的口感,簡直欲罷不能!

13樓:_涼城墨錦汐

合肥十大美食排行榜:周貴妃涼皮、老母雞湯、廬州烤鴨、龍蝦、李鴻章大雜燴、胖姐拌麵、泥鰍掛麵、陳三光芙蓉蛋卷、三河米餃、吳山貢鵝。

1、周貴妃涼皮,貴妃涼皮中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其中含蛋白質、糖、必須脂肪酸、磷,鈣,鐵,胡蘿蔔素,另含有維生素b1、b2、維生素c與尼克酸、亞油酸等。其中維生素b1、b2的含量分別比大米高6倍和3倍。

2、老母雞湯,燉煨的老母雞是當地的「本雞」也就是土雞,選料隔年麻黃雞,小火久燉,精華都融在了濃湯裡,湯醇味厚。有機會可到肥西老母雞基地品嚐,從市中心自駕前往約40分鐘,不枉此行。雞湯被端上桌後揭蓋,清香四溢,再配上最新鮮的蔬菜,原滋原味的體驗最唯美。

3、廬州烤鴨,廬州烤鴨原系宮廷御膳美食,明時流入豪門至民間。該產品選料嚴謹,加工考究,香氣濃郁、皮酥肉嫩、鹹淡適宜、肥而不膩、味道鮮美,膾炙人口。 2023年分別榮獲安徽省和商業部優質產品稱號。

4、龍蝦,目前合肥稱的上龍蝦一條街的有,寧國路、罍街、大通路、琥珀山莊、大學城等,這些地方聚集了大量專營龍蝦燒烤的中小飯店、大排檔。

安徽合肥美食性攻略,安徽合肥美食小吃攻略

沒發現什麼特色美食,一般來說美食大多都能在你自己的當地找到的。不過三河那邊的米餃在合肥也有賣的,不需要到三河。然後烘糕 白切在超市也有,烘糕味道還可以,白切沒去吃過。說到吃的怎麼會少了滷肉,稻草東坡肉油而不膩,茶香叫花雞,黃豆豬蹄,都是滷肉中的美味,在熟食店裡吃熱乎的更有味道 沒什麼攻略 想吃啥吃啥...

安徽合肥還有哪些網路教育報名,安徽合肥還有哪些網路教育報名中心

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 高校網路教育陽光招生服務平臺 試點高校網路教育學院的 中國現代遠端與繼續教育網 等正規 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可以直接聯絡報讀院校報名。安徽省合肥市桐城南路398號安徽電大網路教育學院設有報名點。合肥有很多遠端教育機構,遠端教育機構都是和招生...

考過安徽合肥專升本的,有啥問題,考過安徽合肥專升本的,有啥問題,

有問題。就是一定一定要堅持。其實我不知道我可能考上,不過最後一段時間每天看十個小時書啦。畢竟專升本考試就一次啊 我覺得我是個意志很不堅定的人,我大學報了自考報了遠端也報了專升本啦總結一下 自考最耗時間哦,完全要自己複習逼自己,我就大一過了兩門遠端最簡單啦,但是我就擔心到時候拿到證書也沒人承認 不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