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去廚師學校學廚師,學月的,然後實踐一短時間再去開小飯店不知道行嗎

2021-04-15 10:26:11 字數 4696 閱讀 5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名湘

copy菜廚bai師,現在已經有四年du的工作經驗了,我勸你以及zhi樓上的那位朋友,還是

dao放棄現在這個想法,你們仔細想想,三個月,短短的三個月能學到什麼,而且還是在學校學,我告訴你們,我當初和你們一樣,也想進烹飪學校,最後因為種種原因,還是沒去成,但在機緣巧合下,我認識了一位江湖師傅,也就是我現在的師傅,他自己開了家店,我就一直跟著他學習廚藝,他雖然不是什麼大廚、名廚,但他的烹飪技藝也是相當了得的,我跟他學了兩年之後就自己出去闖了,在外面又學了一些其它的菜系來豐富自己的技藝,現在也算小有成就了。如果說你們是真的有心想學廚師,我建議你們還是自己找家比較規模點的飯店或是酒店,踏踏實實的從最基礎做起,不要好高騖遠,想當初我剛入門的時候,光練習翻過都用了差不多半個月,你們還想三個月之後就自己開店,說實在的是有些不現實。對了,忘告訴你們了,廚師這個行業雖然很不錯,但是在踏入這一行業前要有心裡準備,很辛苦,很累,很髒,而且在做學徒期間要受得了委屈,因為學徒經常要挨師傅罵。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們有所幫助。

2樓:owen法餐

我是國家bai

級西餐高階技師,從事du西zhi餐工作30年,已教過的dao學生遍

及全國內及海外。我本人在海外容工作多年,2023年回國執教。我的幾十名學生學習西餐三個月,就獲得了上海fhc國際西餐烹飪藝術大賽的金、銀、銅牌。

所以說,學西餐很有前途。但前途問題不是你先要考慮的,而是要放好心態,幹一行就要愛一行,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要看別人怎樣就要跟從,要選擇符合你自己的事業去打拼!祝你成功!

3樓:北環彩虹橋

可以,建議到正規的廚師學校先學習一下,三個月時間有點緊張,不過只要用心應該沒問題。

4樓:

開飯店,即使是小飯店都不容易,光憑熱情是不夠的。

建議:1、去廚師學校先學習

2、一定找一個飯店去實習,進行實戰經驗的積累;明白行當後:

3、再決定自己開業的事情

5樓:狼行天下

學廚師 跟開店 都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不是學了廚師就能開店 也不是不學廚師開不了店 如果想學廚師就要好好了解一下廚師 為了開店而學廚師那就要把廚師學好 但學好廚師不是一時半會就行的

6樓:流寒劍

自己辛苦點去好點的酒樓做學徒,還有工資拿,想要快點出師自己開店的話,就去小點的菜館實踐的機會比較多,學得快,前提要你自己能吃苦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樣做,想做飯店不如找一個好的廚子幫你出出主意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去學校,那裡根本什麼都學不到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基本功有了,會做了,才能創新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想法,學廚師出來創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學,不知道學三個月多少學費能學什麼?你哪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們學校有開展課程,可以來了解一下哈,**基本.上都是回根據你學習的課答程來的,-般是幾千到幾萬不等。學習的課程時長基本.

上是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也有九個月的。這個你最好還是親自上門諮詢一下比較好。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啊,現在學廚師開店做老闆的人很多,收入很不錯。建議找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去學習,會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進行創業指導。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的學習時間有三年、兩年、一年的長期學習,也有半年、三個月專、一個月的短期進修屬培訓。選擇是長期班學習還是參加短期培訓,要根據自己自身的實際情況與學習目的而定。至於去哪學,建議選擇學校的時候最好自己親身實地考察一下,看看學校環境,設施裝置,師資水平。

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的更多。

15樓:安徽新東方小鄭

如果是正規烹飪學校裡的速成班學期是一個月,費用應該在一千千到六千之間,但是還要專看你具體學的內屬容(單品學習會便宜些)。這只是普通的速成班。如果是特色速成班,或者私人訂製還要貴一些。

具體想學哪些還是要具體諮詢考察瞭解哦

16樓:13晴晨

可以的,學校有專門快速學的

我想學廚師,學成之後想開個小飯店。不知道要通過什麼途徑學的快一點?

17樓:馬老師新東方

學廚師要多久才能出師,還是需要根據自己的學習需求而定的,有人說,學廚師需要「 三個月的刀工,一個月的勺工,一輩子的火候」。對於單純的烹飪愛好者,學廚師只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廚藝、滿足日常需求,那麼短期學習即可出師。在短時間內就可以掌握烹飪的基礎技能,學會一些拿手菜不成問題,一般十幾天到兩三個月就可以了。

18樓:廚談天下

學手藝如同練武術,是沒有捷徑可循的,只有腳踏實地的去多練,多請教師付,平時做到多用心,多留心,不恥下問。幹活做動手勤快,有眼色,友好處事,這樣師付們就會真心教你了,你自然就學的快了。

上面說的是基本的要求,當然,目前的年代還要學會與師付拉關係,平時給根菸啦,發工資請個客了,這就夠了,廚師們不是很貪的。如一個師付向你要錢,那不行,這樣的師付咱不找他,人品不行,菜也好不到哪去。

還有就是要選對飯店,比如你已後打算開什麼樣的店,就去什麼樣的飯店打工。但要計住,好的菜要學,物美價廉的菜也要學,開店後什麼樣的菜都要有,要面對多層消費,這很關鍵哦。

學廚師先從小的店學起,大店進去了一下上不了手,而且對你也不一定實用。學會了簡單的菜,然後再去高檔點的地方學學,潤潤廚藝。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學廚師開店做老闆的人很多,收入很不錯。建議找正規的廚師培訓學校去學習,會有專門的創就業指導中心進行創業指導,學習時間也比較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到小飯店幹做學徒,先做服務員,在去切墩,後去上灶。

有句行語《一堂二灶三墩子》

做菜的味道和顏色雖然重要,但是外面的服務和人際關係也非常重要。

另外要學會成本核算,衛生等等。

還有就是多寫,多記,多看,多動。

到廚師培訓班只能學習理論,和花樣。

最好是在小飯店帶一段時間,再去廚師培訓班

21樓:手機使用者

我對廚師行業瞭解的不是很深,但是按照培訓學校的規模來說,新東方方應該是全國最大的培訓機構或者說是學校了,老師團隊也是最大,全國每個省都有。

我想開大排檔,想去廚師學校培訓3個月能自己炒菜嗎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學習時間有兩年、一年的長期學習,也有半年、三個月的短期培訓。選擇是長期班學習還是參加短期培訓,要根據自己自身的實際情況與學習目的而定。很多學員對學習時間的不明確,是對自己沒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對自己的正確定位是科學選擇學習時間的前提條件。

針對廚師的學習時間的這個問題,它是與學習目標成正比的。如果你熱衷廚師行業,希望成為一個管理人才,除了要有純熟的烹飪技藝外,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管理知識也是必不可少的。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時間,是提高學習效率的保障之一。它就像你在為自己調一劑非大眾化的口味,無論濃郁清新,適合自己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時間,不建議去學校培訓,最好先定位你準備做什麼樣排檔,在什麼樣的地段,針對什麼樣的客戶群,再找與你做的類似的做得比較好的比較出名的兩三個大排檔去打三個月工,甚至免費去幫忙,暗中觀察學習。3個月後你仿照成功的模式經驗,應該就成功一半了,這比去學校強!祝你成功!

24樓:歪歪毛

不行的,因為我剛好也去學過3個月,那其實只是練練基本功,當然菜也是炒的,不過那種速度,調料的掌控必須得一年練練。

樓上很多說的很有道理,從我的個人經歷來說建議在家練好刀功後直接找家飯店去打荷,也就是廚房打下手的。一方面積累經驗,一方面偷師。要有心理準備,這要有個很長的過程。

其實我也是當時想開飯店才自己去學的。

25樓:小鄧

不能,成大事者不能急於求成,在廚師培訓學校裡不能學到很多實踐知識,而理論知識很多,然而開一個大排檔是你自己去做,就算你佔盡天時,地利也不容易啊,何況有競爭和小人的存在。我建議你到專一的大排檔裡去學習,不要學費,還有工資。學到的知識遠不比學校裡的少。

朋友:慎重考慮!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學校培訓的各現實中的完會不一樣 最好還是學校培訓了出來再幫人家做一年才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學校學了幾年。出去工作才知道自己一點皮毛都沒學到。學不能致用的。學校都是騙錢的。出去工作兩個月比學兩年強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炒菜是要有天份的,我有個親戚炒了十幾年的菜,依然不好吃,只能保證這個菜是熟的

29樓:我是土豆

那要看你在學校認不認真學了

還有找學校一定要仔細找,現在很多學校只知道收錢

教學質量很差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炒,但好不好吃就不一定了,因為一般來說廚藝是長期練習的結果..

學廚師怎麼選學校,學廚師怎麼選學校好?

選擇學校要從多個方面來看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專業 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品牌 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規模裝置 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建有理論教室 模擬酒店...

學廚師的中專學校,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有哪些?

學廚師的中專學校,我覺得還是比較多的,我覺得像這種你可以到一些大城市去看看,也可以,到時地學習下 這中專學校一定是好的,學校去上那裡學廚師一定好 你出生的中專學校有藍翔技校 學的人挺多的 你可以去試一下 姐,遇到新東方廚師就嫁了吧,其實找到好的培訓廚師的學校就可以了,為啥一定是中專呢,你的目的是學好...

當學徒學廚師好?還是去學校學廚師好

去學校學廚師好。在學校裡學廚師有三個好處。1.各個菜系都能跟老師學到。你以後當廚師,不可能只接觸一種菜系,好的廚師滿漢全席也難不倒他,這就要求你掌握足夠多的做菜方法,而這樣的要求,你只能在學校學到。2.老師的資歷很強。學校的老師很多都是高階技師,教學經驗豐富,在教學生的時候知道怎麼去讓學生進步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