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有記載的歷史就幾千年,幾千年人類文明就能發展到這個程度,那從人類出現到多少幾千年之前的這麼長時

2021-05-22 14:49:42 字數 5784 閱讀 9186

1樓:ph真相只有一個

史前文明比現在的文明更發達,有的毀於大陸沉默,有的毀於核戰爭……0

地球文明經歷了幾次更新換代

2樓:搗蛋尋羊見

人類的發展是逐漸加來

速的,這其自中涉及到了方方bai面面的積累,比如雙手的解du放,腦量的

zhi提高,雜食的食性,語言dao的使用,使用火,發明簡單的工具,人類文明的標誌性事件是文字的發明,這使得人類終於有了可記錄的歷史,還有紙的發明,使得經驗可以快速積累和傳遞,這一切的一切都導致了近代人類科技水平的**性增長。

如果把人類的科技成果比喻成一座高塔,現代的科技成果之所以輝煌燦爛,全靠數百萬年的探索與積累,有了雄厚的基礎,才有今天的輝煌

3樓:憤怒的爽哥

科技文明的發展並不是一條平滑的曲線的,技術**年代的技術發明就會比別的時期塊成百上千倍。所以不能簡單地拿時間衡量。

4樓:心vs藏我指尖

請問你是怎麼發現沒進步的

最早有記載的人類文明是從幾千年前開始的。

5樓:你好嘛

歷史上最早的文明是古埃及文明,形成

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2023年前(前2023年)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

古埃及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

其中古埃及在十八王朝時(前15世紀)達到鼎盛,南部尼羅河河谷地帶的上埃及的領域有現在的蘇丹到衣索比亞,而北部三角洲地區的下埃及除了現在的埃及和部分利比亞以外,其東部邊界越過西奈半島直達迦南平原。

6樓:去吧去吧我

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的。

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這段時期,就稱做是古代文明時期。

古代文明基本都以河流及流域為發源地。不同的時期往往由不同的文明佔據,以地域環境大致分為:

兩河文明:發源於亞洲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流域,又稱美索不達米亞文明。

尼羅河文明:發源於非洲尼羅河流域,又稱古埃及文明,其歷史也可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左右,上埃及國王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開始了史稱的埃及王朝時期,也就代表了古埃及文明的正式開始。

四大文明古國一般用來指代古巴比倫、古埃及、古代中國、古印度等四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但對由於古文明缺乏準確的文獻紀錄,其具體誕生時間學術界尚有爭論。人類今天所擁有的很多哲學、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的知識,都可以追溯到這些古老文明的貢獻.

四大文明都是建立在容易生存的河川臺地附近。

在北半球的兩河流域、尼羅河、黃河、長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恆河流域相繼產生了世界四大文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有自己的神話傳說。他們利用神話來加強自己的**主義統治。古埃及的法老自稱是「太陽神的兒子」,古巴比倫的統治者漢謨拉比自稱「月神的後裔」,中國的君主自稱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衛寧北山地區大麥地巖畫帶遺存數量驚人的史前巖畫,其早期巖畫可以追溯到舊石器時代晚期,距今2萬年左右。經西北第二民族學院巖畫專家的普查和研究,寧夏中衛大麥地有3172組8453個巖畫個體圖形,內容包括日月星辰、天地神靈、狩獵放牧和舞蹈祭祀等。巖畫專家採用麗石黃衣測年得出早期巖畫距今1.

6萬年—1萬年之間,巖畫中的圖畫文字經近兩年的實地考察和大量的研究考證後,最終經上海古籍出版社甲骨文專家劉景雲考證審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海經應該是最早的有記載的人類文明。說起《山海經》,國人大都知道這是一本風格獨特的奇書、怪書。此書分《山經》五卷和《海經》十三卷,雖僅有三萬一千餘字,但就其敘述的內容而言,從天文、地理、神話、宗教,到民族、動物、植物、礦產等,天南海北,包羅永珍,堪稱我國古籍中蘊珍藏英之最者,實為研究上古時代絕好的寶貴資料。

然而,由於它所述多奇詭怪異,常被人斥為荒誕無經,所以,《山海經》的書名雖最早見之於《史記》,但司馬遷觀之卻嘆曰:"至《禹本紀》、《山海經》所有怪物,餘不敢言之也。"因此,直到約百年後漢成帝時, 劉向、劉歆父子奉命校勘整理經傳諸子詩賦,才將此書公之於眾。

《山海經》涉獵之廣,內容之奇雜,從古至今使人對其該歸於何類多有分歧。《漢書·藝文志》將它列入形法家之首,《隋書·經籍志》以下則多將它歸入地理書,但清《四庫全書總目提要》卻謂其為"**之最古者爾",魯迅先生則將它視為"古之巫書"。因此,《山海經》問世之後,圍繞其內容、成書時間的爭論,對它的作者是誰一直眾說紛紜是個謎,乃至釀成學術界中千年未解的懸案。

按照劉向、劉歆父子和東漢王充的"正統"說法,《山海經》的作者是大禹和伯益,但人們在《山海經》中卻找到了發生在大禹和伯益以後的史實,因此"禹、益作說"受到了質疑。此後,隋朝的顏之推雖堅持舊說,但面對難以掩蓋的漏洞,他只好用"後人羼入,非本文也"來作掩飾。所以,《山海經》的作者便成了眾多學者考證的物件,種種假說紛紛而出,如"夷堅作說";"鄒衍作說";後人綜合炎黃兩族的傳說而成說;南方楚人作說;巴蜀人作說;早期方士作說,等等。

當代學者袁珂認為,《山海經》實際上是無名氏的作品,而且不是一時期一人所作。以上各說雖有不同,但都肯定《山海經》的作者是中國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不知是從裡複製的,一般文明的標誌是從有沒有文字或類似與文字的符號算起。中國有考證的文字記載始於公元前八千年左右。是世界上最早進入文明的國家之一。

最早有記載的人類文明是從幾千年前開始的?

10樓:去吧去吧我

最早的文明大概是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開始的。

公元前2023年到公元前2023年這段

時期,就稱做是古代文明時期。

古代文明基本都以河流及流域為發源地。不同的時期往往由不同的文明佔據,以地域環境大致分為:

兩河文明:發源於亞洲底格里斯河與幼發拉底河流域,又稱美索不達米亞文明。

尼羅河文明:發源於非洲尼羅河流域,又稱古埃及文明,其歷史也可追溯到公元前2023年。公元前2023年左右,上埃及國王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開始了史稱的埃及王朝時期,也就代表了古埃及文明的正式開始。

四大文明古國一般用來指代古巴比倫、古埃及、古代中國、古印度等四個人類文明最早誕生的地區。但對由於古文明缺乏準確的文獻紀錄,其具體誕生時間學術界尚有爭論。人類今天所擁有的很多哲學、科學、文學、藝術等方面的知識,都可以追溯到這些古老文明的貢獻.

四大文明都是建立在容易生存的河川臺地附近。

在北半球的兩河流域、尼羅河、黃河、長江流域以及印度河、恆河流域相繼產生了世界四大文明四大文明古國都有自己的神話傳說。他們利用神話來加強自己的**主義統治。古埃及的法老自稱是「太陽神的兒子」,古巴比倫的統治者漢謨拉比自稱「月神的後裔」,中國的君主自稱天子。

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11樓:混沌歷史

人類已有多少年曆史?史前三大災難你知道是什麼嗎?

12樓:叄年伍年不變心

到2023年8月31日目前為止世界所發現的人類出現距今600萬年左右。

人類的歷史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古人類化石的發現,而不斷變化的。人類歷史可分為史前史和文明史。在史前史和文明史中間,是神話傳說階段,一般稱為上古史。

2023年,在非洲肯亞的土根山區發現距今600萬年前的原初人(土根種)。

13樓:墨陌沫默漠末

人類的歷史現已有600萬年記錄。

20世紀80年代以來,世界各地又發現眾多人類化石。其中最為重要的人類化石是:1992至2023年在衣索比亞阿法低地發現地猿(為始祖亞種),距今440萬年前。

2023年在同地又發現地猿的另一個更為古老的亞種(為祖先亞種),距今520萬至580萬年。

2023年,在非洲肯亞的土根山區發現距今600萬年前的原初人(土根種),因為發現於千年之交的2023年,故俗稱為千禧人。因此,人類的歷史現已有600萬年記錄了。

人類起源過程:

理論上將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大階段:古猿階段;亦人亦猿階段;能製造工具的人的階段。後階段包括猿人。

2023年,英國生物學家c.r.達爾文出版《物種起源》一書,闡明瞭生物從低階到高階、從簡單到複雜的發展規律。

2023年,他又出版《人類的起源與性的選擇》一書,列舉許多證據說明人類是由已經滅絕的古猿演化而來的。

但他沒有認識到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也未能正確解釋古猿如何演變**。f.恩格斯提出了勞動創造人類的科學理論,2023年他寫了《勞動在從猿到人轉變過程中的作用》一文,指出人類從動物狀態中脫離出來的根本原因是勞動,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也是勞動。

文章論述了從猿到人的轉變過程:古代的類人猿最初成群地生活在熱帶和**帶森林中,後來一部分古猿為尋找食物下到地面活動,逐漸學會用兩腳直立行走,前肢則解放出來,並能使用石塊或木棒等工具,最後終於發展到用手製造工具。

與此同時,在體質上,包括大腦都得到相應的發展,出現了人類的各種特徵。恩格斯把生活在樹上的古猿稱為「攀樹的猿群」,把從猿到人過渡期間的生物稱作「正在形成中的人」,而把能夠製造工具的人稱作「完全形成的人」。

隨著化石材料的不斷髮現,測定年代方法的不斷改進,人們對人類起源的認識也不斷深化。儘管存在的問題還很多,但已經可以大致勾劃出人類起源和發展的線索。

14樓:樂觀的高飛

人類歷史大概在20萬年至10萬年。

在古人類學研究領域中,進化階段有古猿、猿人、能人、直立人、智人與現代人等專業表述,已被學界廣泛共識,同時被廣泛共識的還有「人類最早的祖先起源於非洲」。

非洲是現代人即晚期智人唯一起源地,於6萬至7萬年前走出非洲,並逐步替代東亞等地區原有的古老人群,包括「北京猿人」。

15樓:熱心網友

要說人類的歷史的話,他就是傻,從那個原始人那會兒開始看了嗎?你可以從那個中華上下2023年啊之類的去看一下。

16樓:

人類歷史:

世界最早發現的猿人化石,,是2023年印度尼西亞爪哇島上發現的爪哇猿人,距今60至80萬年。爪哇猿人同2023年在我國周口店發現的北京猿人,一度被世界公認為「最早」的人類。當時人們認為,人類歷史不超過數10萬年,最早出現人類的是亞洲。

2023年我國發現的山東沂源猿人,與北京猿人屬同一時代。然而,這一人類最早起源之說為我國兩起考古發現所推翻。解放後,考古工作者先後在陝西藍田和雲南元謀發現猿人化石。

藍田猿人距今100萬年,元謀猿人距今170萬年。

那麼,人類歷史到底有多長呢?近二三十年來,考古學家在非洲大陸發現了許多猿人化石,使我們對於人類歷史有了新的認識。2023年,在坦尚尼亞發現的一個幾乎完整的猿人頭骨化石和勞動工具,測定年代為距今175萬年。

2023年,在肯亞發現的猿人頭骨、腿骨化石和石器,測定年代為距今260萬年。2023年,有報告說衣索比亞發現的猿人化石,距今約300萬年或300萬年以前。由此看來,人類歷史不是80萬年,也不是170萬年,而是300多萬年。

至於人類最早的出現地,也還有待更多的考古發現方能確定。 傳說的五千年曆史是從三皇五帝開始的

實際上距今六七千年前,中國就出現了古老的彩陶文化和黑陶文化其代表就是陝西西安半坡文化

長江流域的浙江省餘姚市河姆渡文化,與黃河流域的半坡文化同樣古老,2023年前那裡的人們已經會用大型木構件建築房屋。

大約4000多年前,發生了一些部落戰爭。黃帝是其中一個部落的首領,因為他深得人心又聰明勇敢,取得了最後勝利,之後華夏族就初步形成

在古老的華夏族逐漸形成的過程中,黃帝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黃帝也就被後世尊為華夏族(即中華民族前身)的「人文初祖」。

黃帝之後,中華民族先後又出現了幾位傑出的人物:堯、舜、禹。堯禪位於舜,舜禪位於禹。

堯舜禹的時代,洪水氾濫成災。大禹奉命治水,終於治服了洪水

後來,禹的兒子啟繼承了王位,建立了第一個奴隸制王朝夏朝(約公元前22世紀公元前17世紀)距今大約4000多年前

從夏朝開始中國的朝代就已經成型了。

主角活了幾千年小說,求主角上來就活了幾千年的小說

重生成神 bai主角是上個du被毀滅的宇宙zhi的戰神!神的後現代生活dao 神跑到現代來,希靈回帝國 宇宙帝國的答皇帝重生到地球,無限之愛萌 裡面主角是楚軒。不可思議的聖劍 主角穿越變成各種神器,但自己不能使用,必須和人契約,契約的人肯定是妹子哦!兵人 差不多被封印後出現。莽荒紀 主角過了幾億年 ...

幾千年都沒解決的問題 自然與人類的出現

其實這是一個很頭痛的問題,首先說這個宇宙的起源吧,根本沒法想象,科學說是什麼宇宙大 啦,那 之前又是如何形成的呢?沒有誰親眼見過,沒有任何東西的記載,即便用原子衰變來講也只能推測個時間而已,我是不敢想,越想越頭痛.你問是不是神創造的,沒有宇宙之前也就是沒有萬物之前就有神嗎?他是拿什麼創造的宇宙呢?說...

最早有記載的人類文明是從幾千年前開始的

歷史上最早的文明是古埃及文明,形成 於6000年前 前4000年 左右,古埃及前王朝開始於5100年前 前3100年 左右時美尼斯統一上下埃及建立第一王朝,終止於公元前30年羅馬征服埃及托勒密王朝。古埃及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 古王國 第一中間期 中王國 第二中間期 新王國 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