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辦 快要高考了 可是我的學習不好,而且我也已經真的很厭惡學習了,但是我真的不想有個平凡的人生

2021-05-28 12:34:57 字數 5166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平凡的路要承受不平凡的苦

2樓:

從來沒在公司上bai過班的du人開公司,就像從

zhi沒下過水的人要參dao加游泳比賽一樣。內創業的競爭就是這麼殘酷,下海就容是這麼來的。不過你的勇氣可嘉,一步一步來吧,別想著一步到位,馬上成立公司,開個皮包公司的成本都要10多w

3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跟你一樣快高考了就迷茫的人,但是我已經走出來了,我覺得就是自己沒有專找好目標

屬,只有自己給自己定下一個目標努力的朝著目標前進哪麼我們將會看到勝利的署光,為了心中的哪份夢想努力就算失敗了也不會後悔,至少我們做到了無怨無悔,有時候人就是這樣的,看過《讓子彈飛》沒有,裡面張麻子說的有句話「堅持,堅持,還是他媽的堅持」

4樓:道田苑

首先要有自信!記住:「臨陣磨刀不亮也光」。

相信你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因為平時大家學的知識都一樣,關鍵看臨場發揮! 考試比的就是個人心理素質,誰能靜得下心來,誰就有獲勝的機會。你考試時一定要抱著平常心態

5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很不錯,衝勁兒很大~但是你要適當性的,不要太執著~而且最好是花自己的錢,別給家裡要!自己有多大力量就半多大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時也有過這種想法後來上大學我才知道這種想法多不現實。大學時發現自己能力真的是有限的,現在馬上畢業了發現現實更加殘酷。學習還是有用的,你還年輕到大學會有好多創業機會。

那時你會有比現在更大的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路是自由走出來,它就在自己的腳下!有志者,事競成,好好規劃,多方學習,求教,相信一切都會水到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確定你所謂的創業不是你逃避高考的手段,那麼我佩服你的勇氣,對於創業嘛,請問你有能力說服別人為你投資嗎?請你先把你的專案計劃拿給你的父母看,是否能說服他們投資你。

9樓:暖暖榮

人們一直以為,校bai園是在

du浪費人生,所以zhi像蓋茨,馬雲這樣的dao人物,都選擇回了離開學校,投奔事業答,其實當他們選擇社會的時候,也是另一種學習。可能學習的內容比學校要艱鉅困難的多!只是我們都只看到了他們的成功和輝煌

10樓:

從來沒在公司上來過班源

的人開公司,就像從沒下過水的人要參加游泳比賽一樣。創業的競爭就是這麼殘酷,下海就是這麼來的。不過你的勇氣可嘉,一步一步來吧,別想著一步到位,馬上成立公司,開個皮包公司的成本都要10多w

作為985高校生的我現在厭惡學習,我不想學習,我該怎麼做?

11樓:花喵兒哦

我是一所985院校的學生,但我從未因此而感到驕傲,從來沒有像父母一樣的榮譽感。

現在我是一名大一新生,一個學期過去了,可我對這4個月的生命沒有一點印象,除了上網。我不喜歡學習,我突然不喜歡學習了,不僅如此,我更覺得自己是在逃避,逃避學習的追趕,所以我只能把自己隱藏在遊戲獲得的快感中。我很迷惘,我很失望,我對未來迷惘,對自己失望,對這所大學失望。

也許這麼厭學是興趣的原因,但是高中不也是這麼過來的麼?如此對比,我不知道為何會出現這種狀況。如果說是寬鬆的環境讓我釋放了自己,可是我高中就沒有人蔘與我的自主學習,分班後,自習就從來沒有老師管過,全憑自己,上課睡覺溜號老師也大多不會太管的。

所以我又很害怕,因為我的無知,不知道為何會這樣。

我現在有時不敢和同學說話,不敢和別人對視,覺得自己完全不是自己了,覺得世界和我格格不入,不知是我脫離了社會,還是社會拋棄了我。

高中時,我也迷茫過,我也如同現在一樣,不敢和同學說話,不敢大聲說話,連爭論問題的勇氣都沒有,即使我是對的。曾經一個月我都一直在那樣沉淪著,而且是高三,那一個月我就躲在班級的最後排,因為老師不怎麼管,我就用那一個月看完整部鬥破。直到2模,考出了還算理想的成績,我才又站起來了。

可是現在,我上**去尋找那樣的機會,我現在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厭學??我想要放棄,我累了,我總覺得有什東西壓著我。我不想這麼累了。

當今社會高速發展,孩子的厭學現象已經是越來越普遍了,而孩子厭學的這一行為直接影響著孩子今後的人生歷程,所以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厭學問題也同樣是非常頭疼的。學生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學知識,豐富自己,從而認識這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這個時期的孩子也正是生理、心理成長的時期,所以孩子在這個時候極易出現厭學情緒,如果這個時候家長不及時糾正和引導,終究會毀了孩子,那麼遇到厭學孩子的家長該怎麼解決呢?

一般來說,孩子厭學的情況有很多種,許多學習成績很好的孩子突然就變得厭學,或者學習狀態不好,甚至是乾脆不去上學了,這就會讓許多家長很不解,為什麼好好的孩子突然就不去上學了呢?還有的是因為孩子上課胡思亂想太多,注意力無法集中,最終導致孩子上學後出現很累、很難受、很痛苦的症狀,隨之就產生了厭學情緒;也有的是由於自己的學習成績下降,導致孩子自暴自棄,不願意去學校;或者是由於孩子跟同學、或是老師發生矛盾了,然後不去學校,等等,從表現上看確實如此,這些都是我們看到的外因。

其實厭學問題,是與孩子在成長過程中的性格養成、成長經歷、成長環境和孩子與父母的互動模式等綜合因素導致的,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難發現,孩子厭學和家庭的關係是最緊密的,所以解決孩子的厭學問題,首先也要從家庭著手才行。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1、幫孩子建立信心,體會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2、少講道理,改善心態

與存在厭學症狀的孩子講道理效果是非常微弱的,甚至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父母首先要做的不是苦口婆心,而是改善自己的心態,不要一見孩子就一臉苦大仇深的樣子,給孩子一點空間,為孩子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兒子,咱們多長時間沒下棋了,把作業寫完以後,咱們大戰幾盤,讓你看看我最近的棋藝是不是長勁不少?

」,當孩子準備開始和你下棋的時候,你就要預設作業已經完成了,就不要再過問了。家長不要總去督促孩子的作業,甚至還要拿過來一遍一遍的看,好像不這樣做就不是一個合格的家長似的。你通過老師去側面瞭解孩子作業的完成情況。

3、循序漸進,建立學習興趣

不要一下子要求孩子完成很多東西,也不要期望孩子一下子變的多優秀,而是為青少年建立一系列的小目標,當孩子完成後及時肯定,並且有技巧的鼓勵他們,使其體會到學習的成就感,從而建立學習興趣。而一旦建立了學習興趣,那孩子的學習動力就會由外在轉化為內在,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通過以上三點的有效執行,一般的厭學狀況都會有較好的改觀,甚至改變。如何依舊沒有好的效果,那就只有最後一條路了,就是尋求專業機構的幫助。有家長問了,能行嗎?

其實方法基本都是一樣的,只是具有厭學情緒的孩子往往與家長和老師的關係也比較惡劣,因此有時候家長和老師很難開啟孩子的心扉,或是發自內心的對孩子有信心。而孩子的目光是很敏感的,家長或老師的敷衍將會被很快識破。因此,效果很難得到保證。

所以這個時候有效及長遠的改善最好選擇專業的機構對孩子加以引導和輔助。有厭學障礙的孩子缺少的不是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的渴望,而是一個機會和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請不要放棄您的孩子。

打心底裡厭惡學習,要怎麼辦?求能緩解此心態的方法。求幫助

12樓:又寸你何止在乎

同厭煩阿。我bai

一般都是7點回到家du9點才開始zhi寫作業然後dao就寫到1點左右=。專

我學習也不錯但是每屬次月考如果考得不太好又開始自責為什麼之前一個月沒好好學。教你一個辦法 找一個跟你程度相同或者好一點又比較有共同愛好的朋友 然後你就會有上進心 我現在就是這樣阿一不想學就想到那個人怕趕不上她然後就有動力了~我覺得越長大就越看不慣很多人而且看不慣自己。這個時候就可以找找自己的優點然後跟那些不如你的人比較比較就會覺得自己還看的過去=。

這個方法百試百靈阿。另外我覺得學不下去的時候可以訂個目標就比如再看10頁書或是再做10道題就能幹嘛幹嘛。然後就可以逼自己學進去了

13樓:天罡軒轅

你很厭抄惡學習,或許和我一樣,認為bai現在學的東西以du後不會用到。在社會上工作後你zhi不可以不知道根號dao2約等於多少,因為那或許根本不會用到。

我覺得現在使你不能專注學習的原因,並不是你做不到足夠專注,而是你打心底排斥它。

但是學習是一個態度問題,沒有高考,我們普通人一般來說是沒有平臺憑得過富二代的。

學習其實也有好處,學習可以有益大腦,學習成績好了,父母也會開心,自己開不開心不知道,但不好好學習自己肯定不會打心底開心,最重要的是學習是考察我們的能力的事,也是給了我們一個發展自己的平臺,為什麼就一定要那麼排斥?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森雪

看來你學習的動機是有問題的,有時候自己對於一件事情的莫名其妙的厭惡,可能不版是事情本身而是做權這件事情的動機或者自己此時所處的狀態,自己的學習不是單純的為了獲取知識也許還是為了滿足某些人的期望,自己真正的感覺在一點點的被抹殺和不承認很焦慮卻又找不到出口,建議好好看看自己當下的狀態,調整好心態在出發,自己的焦慮只有自己是最清楚的,好好加油一定可以克服這個難關。

1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一般都是等過了學習的機會時才瞭解別人說也沒用,主要是要從自己心裡改變要知道自己學習為了什麼,如果沒有明確的目標自己打心裡不喜歡那肯定做不好,還不如做自己喜歡的呢

16樓:請叫y大人

嘿嘿,握bai手。

哥們我是連du辦法都不想,哥們你還在zhi

想辦dao法。總之我的勤奮小內人已經被懶惰小人打死容了。看到哥們的提問,我想shi的心都有了~~~~~也是,總不能得過且過。順便問一下,哥們現在讀初中還是高中,還是大學?

17樓:小樓清風煙雨

那要看bai你怎麼學哦,其實學習

是可du以很zhi快樂的。比如說學語dao文,你可以把它看回

成是閱讀,學習一篇答課文的時候,你就等於閱讀了一篇文章。然後,讀了這篇文章後,你覺得它怎麼樣?比如讀魯迅的《風箏》,讀完之後,你一定會有感受,比如:

魯迅小時候怎麼能那麼殘忍呢?竟然把弟弟倖幸苦苦做的風箏給弄壞了,而弟弟也真夠懦弱的,竟然不會反抗之類的哪怕最淺的感受。然後,再仔細讀一遍,聯想一下那時的生活背景,你就會再得出一些感受:

貌似那時候的教育就是這樣的,看來,連魯迅在那種教育下也會變成那樣。這樣反覆地讀,你就會進一步地接近文章的主旨,而在思考的同時,你也在學這篇文章。或者,你可以跟朋友交流,哪怕是隨便調侃都沒關係,這樣學習就會變得快樂。

學習其實挺枯燥的,重要的是怎麼去在枯燥的學習中創造快樂,世界上有一群人,他們是fun一族,他們會在枯燥的生活中創造快樂。比如說,你可以試著把一首詩代入到一首曲子裡,把詩「唱出來」。你的這種心態,其實是不夠fun的表現,試著用fun的心態來學習,這樣你就不會覺得厭惡學習了。

要高考了,我很害怕,該怎麼辦呢,要高考了,我很害怕,該怎麼辦呢

如果你想進入大學,高考又算什麼呢?重要的是自己拼搏過,大學面臨的東西比高中多太多了,而且是自己面對,沒人幫助你的。所以不要害怕一個小小的高考,我也是過來人,剛考完兩年,對於高考只能說是平常心面對就行 害怕是正常的,不害怕就有點說不過去了,你想想你邊上的同學,他們讀跟你一樣,你就想大家度一樣,沒什麼了...

明年高考,怎麼辦,明年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呢

對於藝術專業的學生來說,分數要求比較低,所以對自己的要求強度也不要過大,把課本上的基本知識弄懂弄通,這是最主要的目標,能夠得分的抓住分,一般都能夠過關,至於集訓,我覺得可以去,但是一定不要放開文化課,要在閒暇的時候溫習一下,儘量保持學習的狀態,要不然集訓後就不想學習了。明年要高考了,我該怎麼辦呢 1...

要高考了怎麼辦,要高考了,很緊張,怎麼辦?

我今年高考,超了一本線83分,以切身經歷告訴你,題海戰術,數學和理綜不斷地做題,在概念清晰的情況下爭取每個禮拜一科要做完一套卷子,這聽起來很恐怖,但是實際操作並不是很難,昨晚一定要和答案對並改分,語文就是背,選擇題也是不斷地做,英語先不要急著做題,以每天一本書的速度先把單詞記完,然後每天覆習一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