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函與函在格式上有什麼不同,公文的函和通知有什麼區別

2021-04-15 17:20:31 字數 1814 閱讀 6205

1樓:愛夢薰衣草樂園

函可以從不同角度抄分類:(一)按性質分,可以分為公函和便函兩種。公函用於機關

單位正式的公務活動往來;便函則用於日常事務性工作的處理。便函不屬於正式公文,沒有公文格式要求,甚至可以不要標題,不用發文字號,只需要在尾部署上機關單位名...

公文的函和通知有什麼區別

2樓:戚廣利

函是不相隸屬機關之間商洽工作、詢問和答覆問題,請求批准和答覆審批事項時所使用的公文。函是一種平行文,不能用於上下級機關 。函作為公文中惟一的一種平行文種,其適用的範圍相當廣泛。

在行文方向上,不僅可以在平行機關之間行文,而且可以在不相隸屬的機關之間行文,其中包括上級機關或者下級機關行文。在適用的內容方面,它除了主要用於不相隸屬機關相互商洽工作、詢問和答覆問題外,也可以向有關主管部門請求批准事項,向上級機關詢問具體事項,還可以用於上級機關答覆下級機關的詢問或請求批准事項,以及上級機關催辦下級機關有關事宜,如要求下級機關函報報表、材料、統計數字等。此外,函有時還可用於上級機關對某件原發檔案作較小的補充或更正。

不過這種情況並不多見。

通知,是運用廣泛的知照性公文。用來發布法規、規章,**上級機關、同級機關和不相隸屬機關的公文,批轉下級機關的公文,要求下級機關辦理某項事務等。通知,一般由標題、主送單位(受文物件)、正文、落款四部分組成。

通知,是向特定受文物件告知或轉達有關事項或檔案,讓物件知道或執行的公文。通知適用於批轉下級機關的公文,**上級機關和不相隸屬機關的公文;釋出規章:傳達要求下級機關辦理和有關單位需要周知或共同執行的事項,任免和聘用幹部。

3樓:海賊王的鄰桌

函用於平級之間通知;通知

一般用於上級對下級。

函:作為公文來說,事情還沒有那麼重要,比較簡短,事情單一;形式還沒有那麼正式。

函是公文中惟一的平行文,行政公文和黨的機關公文都把函列為主要文種,函有時也可用於有隸屬關係的上下級機關之間。例如,上級機關向下級機關詢問有關情況等等。

函的特點:

1.平等性和溝通性2.靈活性和廣泛性3.單一性和實用性通知:可以製作紅標頭檔案了,比較正式的公文。

通知是運用最為廣泛的下行文,行政公文和黨的機關公文都把它列為主要文種用於釋出黨內法規、任免幹部、傳達上級機關的指示、**上級機關和不相隸屬機關的公文、批轉下級機關的公文、釋出要求下級機關辦理和有關單位共同執行或者周知的事項。

通知的特點:

1.功能的多樣性2.運用的廣泛性3.一定的指導性4.較強的時效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函和通知還是有很大區別的。在黨政機關,函是不在一個系統的單位之間辦事的時候用函,而不能用通知,通知一般是一個系統內,上下級關係通知事件時用。在公司裡面我想應該也是這樣吧,各個部門之間不是隸屬關係,也就相當於不是上下級關係,應該用函,如果是上下級關係那就用通知。

5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上沒有區別,內部部門之間用也沒有區別,我的疑問就是你們內部部門之間沒事用什麼公文,打個**不就完了,現在都無紙化辦公了。真要用,要用正式的公文紙,不能用便籤

什麼是函?它分為哪幾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分為八大類分別是:動作、運算子、函式、常量、屬性、物件、否決的、flash ui元件!

7樓:____笑扯痛了嘴

函是不相隸屬機關之間相互商洽工作、詢問和答覆問題,或者向有關主管部門請求內批准事項時所

容使用的公文。 函是應用寫作實踐中的一種常用文體。

一共分為八大類分別是:動作、運算子、函式、常量、屬性、物件、否決的、flash ui元件!

在人間這篇短文與凡卡在寫法上有什麼不同

凡卡是用寫信,敘述,回憶的方式來告訴我們當時社會的黑暗,而在人間是通過老闆和夥計們的言行與敘述的方式告訴我們當時的社會黑暗。哇!可憐啊!我也在找啊!凡卡和在人間在寫法上有什麼不同 凡卡是用寫信,敘述,回憶的方式來告訴我們當時社會的黑暗,而在人間是通過老闆和夥計們的言行與敘述的方式告訴我們當時的社會黑...

在太空中工作,生活與地球上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要具體

在太空中生活 工作相對於地球來說會變得異常困難,那就是因為外太空沒有重力了,沒有了諸如地心引力的磁場,你就會失重。沒有相關的太空服等引力裝置,你就不能控制自己。在太空中工作,生活與地球有什麼不同,為什麼,要具體?沒有重力。不能傳播聲音,真空無法傳播聲音。溫度不穩定。在太空中工作與生活與地球上有什麼不...

女媧造人與女媧補天在表達方式上有什麼不同

女媧造人補天,表現了勤勞 智慧和創造精神,體現了本源的民族品質和民族精神。塑造了富有創造精神的偉大母親,揭示了中華民族都是 一母同胞 的民族情結。一個不同是 人類是女媧造的,女媧是人類的母親。而女媧補天則是說明天因為某些因素破了一個洞,女媧補天只是為了救人類。第二個不同是,女媧造人 是由女媧自己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