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大學有英語專業,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2021-05-18 19:15:16 字數 5418 閱讀 8761

1樓:難唱漫長

開設bai英語專業的大學

du有:北京大學、清華大zhi學、北京工業dao大學、內北京理工大學、北容方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瀋陽航空航天大學、遼寧工程技術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大連海洋大學、東北電力大學、吉林農業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廊坊師範學院、遼寧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吉林化工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天津大學、**民族大學等等

2樓:設定一個專用明

哪些大學有英語專業,這個你現在病不用過早的擔心在你報考志願之後。考高考之後,學校都會給你發一份報考,這樣的書那個書裡面是全國各地的大學,而且猥瑣大學裡面判斷什麼單?

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3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主幹學科:外國語言文學

2、主要課程: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

3、修業年限:四年

4、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5、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6、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4樓:angela韓雪倩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有些學校兩者統稱綜合英語)、語音、語法、口語、聽力、泛讀、寫作、英語國家概況、英美文學、英漢互譯、口譯、筆譯等。

其他還有第二外語、專業選修課、商務英語或教育英語等各方面的課程。

非專業課方面:思修、現代漢語、毛鄧

三、毛概、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意、電腦(各學校學的軟體不同)、體育等。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授予學位與英語語言文學相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較熱門),是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本學科以形式語言學的基本假設為理論指導,以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為主要教學和研究內容,同時從事應用語言學具體領域的教學與研究。

本專業是國內唯一能夠覆蓋形式語言學四大基礎理論領域(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的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

專業課:英語語言學、普通語言學導論、文體學、翻譯學、外語教育學、外語教育科研方法等;

研究內容:以外國語言為主要研究物件,側重將語言學理論、方法及其研究成果應用到與語言相關的各個領域。

5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一上:英語語法,綜合英語(一),英語閱讀(一),英語視聽(一),英語口語(外教)(一)。

大一下:綜合英語(二),英語閱讀(二),英語視聽(二),英語口語(二),英語國家概況,英語課件製作。

大二上:綜合英語(三),英語閱讀(三),英語視聽(三),英語口語(三)。

大二下:綜合英語(四),英語閱讀(四),英語視聽(四)。

大三上:綜合英語(五),英語閱讀(五),第二外語(一),外貿英語函電。

大三下:綜合英語(六),英文寫作(一),英漢翻譯(一),中學英語教學法(師範專業),英美文學(一),英語語言學(一),第二外語(二),現代教育技術,英語詞彙學。

大四上:實習,英文寫作(二),英漢翻譯(二),英美文學(二),英語語言學(二),英文報刊選讀,第二外語。

大四下:畢業**。

拓展資料:

1.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2.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3.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4.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5.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6.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7.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8. 修業年限:四年

9.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6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等。 英語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7樓:不只是色彩

泛讀 聽力 口語 語音 翻譯技巧與實踐 寫作 英美概況 綜合英語 演講與口才

計算機類 近現代史 毛鄧 體育 高數等等

8樓:獅子座

大學英語1,2,3,4學完考4級,一般這些 ᕴᕴ ੧з ꓶഠ੪ꖉ

全國都哪些大學有商務英語專業研究生點

9樓:earth青青

目前,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共有29所高校招收商務英語研究生,主要為財經類高校和外國語大學,開設的方向為商務英語研究,跨文化商務交際,商務翻譯,商務英語教學等方向,以學術型碩士學位為主,大部分學校的學制為3年,就業率較好。

拓展資料: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1:英語筆譯

英語筆譯(專業碩士)(學科**:055101)是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翻譯碩士專業學位的英文名稱為「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英文縮寫為mti。

英語筆譯專業設定旨在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能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及提高我國國際競爭力的需要、具有較強的語言運用能力,熟練的翻譯技能和寬廣的知識面,適應國家經濟、文化、社會建設需要的高層次、應用型、專業性筆譯人才。

商務英語專業考研方向2:英語口譯

(專業碩士)英語口譯專業介紹

英語口譯是(專業碩士)(學科**:055102)翻譯下的二級學科專業。其主要研究方向是各類文體的英漢雙向口譯。

在大力拓寬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的知識的基礎上,通過大量的實踐,研究如何熟練地在兩種語言和文化之間轉換,掌握跨語言和文化交流的原則和技巧。

10樓:千與千尋

目前英語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研究類高校,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等。這一類學校的研招考試有一定難度,比較適合那些準備讀博或有志於理論研究的人報考。

外語院校類,如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等。這類院校重視基本功,著重於語言研究。其報考火爆,競爭相對激烈,考生的水平都很強,適合那些既有理論頭腦、又有實踐能力的人報考。

商務英語(business english )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商務英語課程不只是簡單地對學員的英文水平、能力的提高,它更多地是向學員傳授一種西方的企業管理理念、工作心理,甚至是如何和外國人打交道,如何和他們合作、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他們的生活習慣等,從某種程度上說是包含在文化概念裡的。

11樓:黑無涯

全國共有20所開設商務英語專業的大學參與了2015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上海外國語大學,排名第二的是黑龍江大學,排名第三的是上海財經大學,以下是商務英語專業大學排名2015具體榜單: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商務英語專業研究生,你可以按這個順序擇校:

1、對外經濟**大學

2、上海外國語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

3、上海財經大學

4、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5、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6、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上海對外**學院7、西安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學院、四川外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8、湖南大學、大連海事大學、重慶大學

9、黑龍江大學(商務英語專業第二學位)

.......

13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 【business english 】是以適應職場生活的語言要求為目的,內容涉及到商務活動的方方面面。研究生階段商務英語專業方向主要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系統的國際商務管理理論知識,具有較強的實踐技能,能在外貿、外事、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管理、教學、研究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相關證書

商務英語證書(business english

certificate)是教育部考試中心和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合作,於2023年起舉辦的考試。該系列考試是一項語言水平考試,根據公務或商務工作

的實際需要,對考生在一般工作環境下和商務活動中使用英語的能力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進行全面考查,對成績及格者提供由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頒發的

標準統一的成績證書。該證書由於其頒發機構的權威性,在英國、英聯邦各國及歐洲大多數國家的商業企業部門獲得認可,成為確認證書持有者英語能力證明的首選

證書,同時也是在所有舉辦該項考試的國家和地區求職的「通行證」。

商務英語證書考試(bec)由中英雙方合辦。英國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負責命題,閱卷,頒發證書。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報名、印製試卷和組織考試。

bec共分三個等級:bec初級(bec preliminary

level,縮略為 bec p),bec中級(bec vantage level,縮略為 bec v),bec高階(bec higher

level,縮略為 bec h)。考生可根據自己的英語水平自由選擇相應級別報考。

開設院校

濟南大學英語專業怎麼樣?濟南大學的英語專業怎麼樣

濟南大學英語。本專業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建設和發展需要,德智體全面發展,掌握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經 外貿 外事 旅遊 教育等部門以及各類企事業單位中從事翻譯 管理 教學工作的德才兼備的高階複合型專門人才。主要課程 英語精讀 英語口語 英語聽力 英文協作 英語語法 高階英語 ...

關於大學英語專業

你可以在網上搜你要去的學校,看看課程設定,二外是至少要有一門的,學得很好當然就業時候很佔優勢 但要很清醒地認識到 我們從小學初中就開始學習英語了,真正能完全掌握的人 完全哈 寥寥無幾,二外你是從大學才開始學,時間上就少了很多 肯定會比較難 我給你講講我們學校吧 供參考 本科的英語大一大二是由英語精讀...

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

據綜合分析,目前英語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1.研究類高校,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等。這一類學校的研招考試有一定難度,比較適合那些準備讀博或有志於理論研究的人報考。2.外語院校類,如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