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看不見摸不著的,請你藉助具體可感的事物,巧用比喻,試著

2021-05-31 01:46:29 字數 1966 閱讀 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拼圖遊戲,每一小塊**都不會重複,你必須一塊一塊不怕麻煩的拼起來,每個人拼湊出的圖形都不相同,每個人也只能專注在自己的範圍,無論拼出圖案是否如你所願,那就是屬於你自己的人生風景。

樹詩中畫波浪線的詩句運用了什麼的手法把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關係寫得生動可感?

2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把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關係寫得生動可感

泰戈爾的飛鳥集的部分句子賞析(點評),急急急!!!

3樓:洛麗塔下睡覺

①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的窗前唱歌,又飛去了。秋天的黃葉,它們沒有什麼可唱,只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再歡快的夏天也轉瞬即逝,蕭瑟的秋天知道它沒有什麼可張揚的地方,嘆息而過。

秋天也會像夏天一樣過去。但低調沉重,含蓄雋永。同樣有時間飛逝的無奈但對比出其各自風韻。

一個是當時的歡樂一個是意韻無窮)②世界上的一隊小小的漂泊者呀,請留下你們的足印在我的文字裡。(對發現、探索、瞭解世界的驚喜。對書寫世界的熱情。

懷著尊崇的心寫下關於來過的文字、這樣來過了,記下了。)③世界對著它的愛人,把它浩翰的面具揭下了。它變小了,小如一首歌,小如一回永恆的接吻。

(歌曲、接吻常見於戀人的舉動。再偉大的人在愛情面前都是平凡的、樸素的、平等的。)④是大地的淚點,使她的微笑保持著青春不謝。

(雨水的滋潤。還有,有悲傷證明有衝動和熱情。這就是青春的寫照。

)⑤無垠的沙漠熱烈追求一葉綠草的愛,她搖搖頭笑著飛開了。(無垠和一葉的對比。即使是無垠的沙漠也有對愛情的渴望。

但即使你是無垠的但你若不是我的追求我也不趨炎附會。)⑥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不要顧此失彼。

沒有太陽還有群星,照樣燦爛奪目。沒有非其不可。善於發現更多的美好)⑦跳舞著的流水呀,在你途中的泥沙,要求你的歌聲,你的流動呢。

你肯挾瘸足的泥沙而俱下麼?(反問語氣。不要貪戀對自己無益的東西。

既然有目標就繼續歡歌前進吧)⑧她的熱切的臉,如夜雨似的,攪擾著我的夢魂。(夜雨總能驚夢。比喻。

思念綿延不絕)⑨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不要擔心,淡漠是自己臆想出來的。

要去相信。其實一切都很溫暖美好)⑩憂思在我的心裡平靜下去,正如暮色降臨在寂靜的山林中。(夜幕四合,該忘卻塵囂的紛雜,好好享受這份自然的賜予。

也是寧靜的意象。借景抒情。)純手工、親看著評價。

先寫十個,不想糊弄人。休息了。滿意的話我會繼續補充完。

也會更加認真揣摩。希望對你有用。

請提供一些腦筋急轉彎,謝謝!(和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茉莉花,玫瑰花,百合誰最沒力?(答案:茉莉花,「好一朵美麗(沒力)的茉莉花」)

5樓:竹調

6樓:匿名使用者

what fiakg frkl siejv sjdi slfe?

answer:akh db

7樓:李雯瑞

什麼東西坐也是站,站也是站,誰也是站。、

答案:稻草人

8樓:會飛的魚

紅筆為什麼能寫出黑字....(答案:自己想)

9樓:匿名使用者

1.紅螃蟹和青螃蟹賽跑,誰跑的快? (青螃蟹跑的快,紅的熟了,咋跑?)

2.小李家的電梯壞了,家住25樓的他,沒有用腳咋上去的(背上去的)

作文如何扣題

10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11樓:嫣然一笑

抓住文章要表達的中心思想扣題。

我有看不見摸不著的女朋友,不想在堅持了怎麼委婉的說

你這個看不見摸不著的女朋友不會是幻想出來的吧 怎麼委婉的說?分手那有委婉這種方式啊 說真的長痛不如短痛,早點說清楚就好了 拖拖拉拉的對誰都不好 這種事情還是應該直接挑明的好,既然她已經跟你若即若離的相處了這麼久,如果你還是象以前那麼相處。永遠也不會得到她,所以還是挑明瞭說,行就接著處,不行的話好離好...

說不了話的叫啞巴,看不見的是瞎子,聽不見的是聾子,聞不到味道的叫什麼啊

醫學上可以稱為 嗅覺障礙 或 嗅覺盡失 有地方叫 沒鼻子 聞不見的叫文盲 聞 有關 的腦筋急轉彎 15 一個 家被一根粗壯的繩子綁著吊在一根大柱子上,繩子的下端是一支點燃的蠟燭,繩子被蠟燭燒完可憐的 家就會從空中掉到地上,很不幸下面有一隻極具 天賦和靈性的獅子在等他。但是 家急中生智,避免了這場獅子...

「街上滿是擁擠的人群 為何看不見你的身影」是哪首歌裡的歌詞哦

錯過了緣分錯過你 歌手 冷漠 作詞 何龍雨 陳偉 作曲 陳偉 街上滿是擁擠的人群,為何看不見你的身影 茫茫人海真愛難尋,我的心痛由誰來撫平 老天為何要造物弄人,突然沒有了你的音訊 孤單時刻無人愛憐,留下我這個痴情的人 多想回到我們的昨天,我會愛你一如從前 想起我們不再有明天,我的淚水在枕邊蔓延 我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