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腕骨折打了石膏46天,現在已拆了石膏,手還腫不能用力,不能拿東西,是不是沒接好?怎樣才能消腫

2021-05-13 13:04:40 字數 1546 閱讀 157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接好,用中藥外包吧。一星期左右可以令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還是不行的話,再去醫院拍**檢查檢查,骨折只能慢慢養,不能勉強

3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還是鍛鍊,沒得商量

手腕骨折一月後,石膏已拆,但是手腕還是有點腫,不能活動,這是正常現象嗎? 5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骨折不能得到臨床癒合,如果沒猜錯,應該是橈骨遠端骨折,腫正常,複查x片,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功能鍛鍊,最好用小夾板作臨時保護,熱敷理療,活血化瘀藥,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按摩,活動關節等方法,加速恢復活動力由手臂,手肘,小臂,手腕,手掌等部位,用手搓揉要經常做,使其血脈暢通

用溫熱水泡手掌,手腕

用好手幫助,活動手腕關節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什麼型別的骨折 現在癒合怎麼樣 並且應該複查下**,對於腫可以吃點消腫藥

手腕骨折拆除石膏後手臂還會腫而且不能伸直正常嗎

7樓:計興有邱婉

你好,骨折後如果採用純正中醫**,是不必上石膏

的,石膏只是起到固定作用,對斷骨生長骨痂沒有任何幫助,並且石膏固定不牢固,隨著肌肉腫脹而疼痛,隨著腫脹消退而容易移位或是錯位,石膏固定不方便中藥外敷快速接骨,而且石膏上久了還會造成關節僵硬受限還會影響**的通透性.

現在患處還存在腫或是疼痛現象,這都說明斷骨沒有完全癒合,至於關節不能伸直,這主要原因是韌帶損傷造成,加上石膏固定太久影響,你的問題首先要**骨頭,骨頭**後,再積極採用中藥對症**韌帶,這樣關節伸屈才能恢復正常活動。

骨折後如果採用傳統中醫**是很簡單的,只需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預防移位,然後再用中藥進行快速接骨,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左右就可以拆下夾板,全程用藥大約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50天還不能基本**,則要考慮**的醫生水平有問題.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居士祝早日**

我媽媽的手腕處骨折,現在打著石膏有50天了,現在把石膏拆了胳膊不會動了,是否可以自己簡單按摩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50天應該是有纖維連線了,年齡大的話就是癒合的慢些。

估計你說的是colles骨折,一般在1個半月的時候要手背伸位再換個位置固定,一般三個月就可以了,但是3個月還沒有好轉建議手術**骨不連。

9樓:杏林中人

如果是50天了骨頭一點也沒長,那就是大問題了,絕對不能活動,而且要到當地醫

回院骨科諮詢,因為這種情答況在臨床上叫做:骨折遲延性癒合,或者叫骨不連,是骨科中骨折的一種情況,有幾種情況可以出現這樣的病情,抓緊時間**。不能貽誤病機。

手腕骨折還有點錯位,打了四天石膏了。我的手背有點腫,請問是什

骨折後腫脹是很常見的,不要擔心,只要你是在正規醫院就醫,不會有問題的,有什麼不懂的請問你的主管醫生,請相信醫生。這個很正常,我骨折之後大概一週左右才消腫,建議你把手腕抬得比肘部高,如果不方便就用圍巾什麼固定,這是醫院的人告訴我的,而且還要小範圍動一下,促進血液迴圈。骨折後軟組織損傷及血液迴流不通暢都...

手腕骨折打石膏後要注意的專案,手腕骨折後注意事項

要加強手指屈伸鍛鍊,避免手部關節僵硬。還有抬高患肢,消除腫脹。不要提早拆除石膏。1周時複查拍片,看看骨折有沒有移位。還有如果腫脹比較嚴重,比如手指發紫了,立刻去醫院。睡覺的時候不要壓著受傷的那隻手,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不利於傷的癒合,如果你的手下面墊了一塊固定板的話,儘量不要亂動 我剛拆完一個月,平常...

今天打球手腕骨折打了石膏過後手掌麻木脹痛請問是怎麼回

橈骨遠bai端骨折吧 和麻藥關係du不大,這個麻藥只是骨折端的 zhi區域性dao 麻醉,對手掌的影響不大 可能是版腕權部持續腫脹,而石膏又定型了,石膏太緊了。把手舉高高於心臟,注意觀察,然後麻木無好轉,或加重,或者手發白發紫,及時去醫院鬆鬆吧。觀察一下,如果情況惡化,速速去醫院!損傷急性期由於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