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來例假會腰疼腿疼,來例假的時候腿疼是怎麼回事?

2021-05-27 16:25:31 字數 5268 閱讀 128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腰痠來腿脹時,源我們通過捶打bai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du同樣,不zhi少女性在經dao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注意休息,多喝熱水,如果經期後沒有緩解,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祝健康!

來例假的時候腿疼是怎麼回事?

2樓:地對空飛毛腿

你好!屬於氣血不足的生理反應,有人腰疼、頭疼,適當吃點補氣血的食物,譬如:紅棗、枸杞、烏雞、牛羊肉、鱔魚、海蔘、韭菜、紫菜頭、紅糖等食物。

祝健康!

3樓:計慕蕊貳叡

一般bai來說,

經期腿疼有du

兩種情況,一是平素就有zhi腿疼的症狀,dao經期由於身體相對內來說比

較虛容弱,症狀加重明顯,這種情況,應按普通腿疼**,與**病沒有必然聯絡。二是,只有經期出現腿疼的症狀,這個就屬於中醫上所說的經期身疼的範疇了,多是因寒凝、氣滯、血瘀引起的,**需要活血化瘀,通經止痛。其實,這個症狀也可以見於子宮內膜異位症。

臨床上有不少內膜異位症的患者,在經期表現出許多令人疑惑的身體其它部位的疼痛,也包括一些腿疼的病例。不過,症狀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注意腿部保暖,以及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一些通經活血的藥物緩解。

來月經時腿疼是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肝血bai虧虛的表

du現。素體血虛,zhi平時還好,當月事來臨之dao時,血虛愈盛;回肝血不足,無答以濡養四肢筋骨,故見腿疼、腿痠等症狀。可以服用一些補益氣血的中成藥來調理,比如歸脾丸,就應該有比較好的療效。

另外,也可以自己按摩一些穴位來調理。選取三陰交、足三裡、太沖三穴(定位可網上搜尋穴點陣圖),每天按摩二十分鐘,以區域性酸脹感為度,堅持一段時間,亦應該有明顯的效果。

祝你健康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經期腿疼有兩種情況,一是平素就有腿

疼的症狀,經期由於身體相對來說版比較虛弱,症

權狀加重明顯,這種情況,應按普通腿疼**,與**病沒有必然聯絡。二是,只有經期出現腿疼的症狀,這個就屬於中醫上所說的經期身疼的範疇了,多是因寒凝、氣滯、血瘀引起的,**需要活血化瘀,通經止痛。其實,這個症狀也可以見於子宮內膜異位症。

臨床上有不少內膜異位症的患者,在經期表現出許多令人疑惑的身體其它部位的疼痛,也包括一些腿疼的病例。不過,症狀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注意腿部保暖,以及在中醫指導下服用一些通經活血的藥物緩解。

6樓:肥妹小龍女

貧血造成的腎虛,你腿疼我腰疼,你比我好多了,我坐著都難受的。

補血就好,注意保暖

來月經時腰疼腿疼是怎麼回事,還特別的累

7樓:懷念式籽

來月經的時候腰疼腿疼,還特別累,是很正常的,有時候嗯月經就是有時候會很疼,所以要多休息,多喝紅糖水

來例假了為什麼腰疼

8樓:匿名使用者

來例假了腰疼的原因如下:

1、前列腺素的增高

前列腺素主要是存在於男女性的生殖系統,大多數的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平滑肌出現了收縮和痙攣造成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部,引起腰部疼痛。

2、寒涼的食物引起的

若是在月經期間吃了一些涼性和刺激性的食物,尤其是到了夏天很多女孩子喜歡吃冰激凌或者喝冰的飲料,這樣會引起下腹部的疼痛,之後也會感染到腰部,引起腰痠背痛。

3、洗冷水浴

如果在月經期間進行冷水浴或者盆浴的話也會導致女性子宮受寒,月經血液不能排出去而引起的痛經,最終也會放射到腰腹部,從而導致腰部疼痛。

4、生殖系統疾病

現在女性生殖炎症的發病率變得越來越高,比如患上了慢性的附件炎、盆腔炎、卵巢炎等這些炎症特別容易引起腰部疼痛,患上了盆腔腫瘤,比如子宮頸癌、卵巢腫瘤、子宮肌瘤等,由於受到了腫瘤壓迫神經或者癌細胞的浸潤從而發生了腰痛。此外子宮位置的異常比如子宮前傾或者脫垂,都會導致月經期間出現腰痛。

5、**次數過多

在做**的過程中一些淤血容易流到盆腔,病變也會堵塞盆腔,或者過多的刮宮導致子宮的位置發生了移動,從而壓迫了腰部的神經。最終導致每次來月經的時候會出現腰痛。

擴充套件資料

1、注意腰部的保暖

在來月經的前後千萬不能穿露背裝,尤其是到了夏天,如果感覺到背部發涼的話,可以把熱水袋放在背部來進行熱敷,緩解疼痛感。

2、牛奶

睡覺之前喝一杯牛奶適量的加一些蜂蜜,不僅可以消除痛經等症狀,同時也可以緩解不良的情緒,對於月經期間的失血量有一定的幫助。

3、避免過於勞累

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過度的勞累,特別是不能經常性的久坐,久坐的話,更容易導致血液的淤積加重腰部疼痛,月經期間應該調理自己的生活習慣,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劇烈的運動,適當的放鬆身體。

4、注意營養的均衡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加強營養,在來月經的時候身體的血液會大量的流失,只有適當的增加營養才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多補充蛋白質與鐵質。

參考資料:人民網-來月經時為什麼會腰痛? 幾大原因導致的月經腰部疼痛

9樓:護舒寶

miss護抱抱哦,姨媽君一鬧彆扭,咱們妹紙就頭疼了。親親在生理期出現腰部痠痛,除了由於精神緊張、勞累和飲食不當等因素外,經血排出不暢、子宮痙攣性收縮也是成因。怎麼擺脫這腰痛的魔鬼呢,miss護這裡來些小建議哈。

1. 用手在腰上,從上至下揉揉即可,切勿用力過猛,輕揉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用手去捶打腰背哦,這個特殊時期,女生本來就身體弱,用力捶打不但起不到任何作用,反而會導致盆腔充血加劇,血流加快,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腰痠背痛更加嚴重。

2. 可以用熱水袋熱敷小腹,在一定程度上能防止小腹受涼,促進血液流通,減少腰腹痛的機率。

3. 每天溫水泡腳至少20分鐘,並且把裝滿熱水的熱水袋放在腰上,可以減緩疼痛。

4. 保持充足睡眠,儘量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尤其避免對腹腔施壓或腿位抬得太高,適當做些輕柔、放鬆一點的運動就妥妥噠。

5. 做好腰部的保暖,避免過冷過強的刺激,而且少碰生冷寒涼的飲食為宜。

願親親的姨媽君每個月都乖乖不搗蛋~

10樓:陽夏蓉掌禾

您好,腰痠腿脹時,我們通過捶打酸脹的肌肉來緩解不適,同樣,不少女性在經期也會習慣性地捶打腰部緩解腰部酸脹。

但這麼做卻犯了錯。**專家指出,經期腰部酸脹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時捶打腰部會導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劇酸脹感。另外,經期捶腰還不利於子宮內膜剝落後創面的修復癒合,導致流血增多,經期延長。

注意休息,多喝熱水,如果經期後沒有緩解,建議到正規醫院檢查一下,以對症**,祝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受涼:月經期間出現腰疼的情況,首先可能的就是腰腹部受涼,腰腹部受涼會導致腹部血液迴圈受阻,月經量增多,進而導致腰痠背痛。

二、心情較差:如果月經期間心情低落,情緒抑鬱,也容易出現痛經、腰疼的情況,因此建議女性期間注意調節心態,避免過度緊張焦慮,避免情緒低落等等。

三、**疾病導致:如果女性本身有**疾病,如盆腔炎、子宮內膜炎等,在月經期間也非常容易出現腰痠背痛的情況。這種情況需要針對原發疾病積極的進行**。

月經期腰疼常用的調理方法:

一、臥床休息:女性月經期間如果出現腰疼的情況,那麼首先應該臥床休息,儘量避免從事重體力勞動,也不要抱孩童以免腰部發力導致情況加重。

二、不要吃生冷食物:女性月經期間一定要控制好飲食,尤其是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即便是炎熱的夏季,也不要喝冷飲或者是吃雪糕,很容易導致情況加重。

三、可以做一些腰部按摩:如果腰部疼痛情況較為嚴重的話,可以可以讓家人幫助做一些腰部按摩,這樣可以使腰部肌肉更加放鬆,腰疼的症狀也有望得到緩解。

四、藥物調理很關鍵:月經期間腰部疼痛,早發現早**有助於控制病情緩解痛苦。或者是服用金巢安,有助於緩解經期不適症狀,還能預防**病的發生。

五、控制好心態:月經期間出現腰疼對於女性來說無疑是雙重打擊,這種情況下一定要保持好心態,控制好情緒,情緒波動較大很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12樓:狄思博鞏合

您好!首先,你要確診你有盆腔炎嗎?如果沒有盆腔炎的話,一般腰痛與**是沒有關係的。

月經期間會造成盆腔充血,從而會引發腰痛,這種腰痛是不能捶打的,否則會導致充血越來越嚴重,疼痛感越來越強。

建議你月經期間使用熱水捂一下腰部,平時注意腰部保暖即可祝您健康!

13樓:段幹曦之犁長

昂生大姨媽來時腰疼屬於正常的一種表現,臨床常見表現症狀有:

⒈經期提前。月經提前指平時月經週期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週期縮短,短於21天,而且連續出現2個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屬於排卵型功血基礎體溫雙相,卵泡期短,僅7~8天,或黃體期短於10天,或體溫上升不足0.

5℃。⒉經期延遲。平時月經規律,月經錯後7天以上,甚至40~50天一行,並連續出現兩個月經週期以上,但月經量正常。有排卵者,基礎體溫雙相,但卵泡期長,高溫相偏低;無排卵者,基礎體溫單相。

3.月經失調。月經先後不定期、月經提前或延遲,週期或短於21天,或長於35天。

4、亂用藥。亂用或經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對女性而言可致月經失調、不排卵、閉經,這可能是藥物抑制和損害了人自身的反抗力,導致了機體功能障礙。長期服用避孕藥後內分泌失調,也可造成月經延期。

以上就是關於大姨媽的一部分相關資訊的內容介紹,同時,患者要做好相關的預防工作和及時**。

來月經時腿疼腰疼厲害是怎麼回事

14樓:睦遐思終夏

你好 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合成的前列腺素過高,引起子宮異常收縮而發生的.臨床上內分原發性痛經和容繼發性痛經.是**常見病.

原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後的一年內,無盆腔器質性病變,也稱功能性痛經,如:心理因素,子宮發育不良,子宮過度前後屈等. 繼發性痛經,多發生在月經初潮2年以後,為盆腔器質性病變引起,如:

盆腔炎,附件炎,子宮旁組織炎.,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

建議你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積極**

15樓:寶若谷郎雨

您好朋來友,作為女性來自講,一般都或多或少bai的在月經前後會出現腹痛,腰痛等症du狀zhi,這就叫痛經.痛經是由於子宮內膜dao合成的前列腺素引起子宮劇烈收縮引起的.如果較輕-般不需要**.

但一些**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子宮肌瘤,以及盆腔炎等,也可以加重痛經的症狀.正常月經週期是21-35天,平均28天.

月經受多種因素影響,提前或延遲一週也屬於正常.建議先做詳細檢查,對症**.順祝健康!

來例假為什麼腰會疼呢,月經期間為什麼會腰疼?

你可能是來的前兩天有點受涼,我以前上學時每次來也都腰疼,但都不怎麼注意!以後注意點,穿保暖點,不要吃涼的和涼性食品 婦女在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 痛經 亦稱 行經腹痛 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 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本病以青年婦...

來例假頭疼是什麼原因

女性常常在經前或經後,出現頭痛,並伴有頭暈 心悸少寐,神疲乏力等症狀,且經後一週消失或明顯減輕,這在中醫學上稱為經行頭痛。祖國醫學認為經行頭痛是由於氣血虧虛 血淤 肝火偏旺引發的,而氣血虧虛是最主要的致 素。女性行經期間,經血大量流失導致氣血虧損。氣血虧損導致血氣執行不暢,血淤則不通,不通則痛,如果...

為什麼女人來例假,可以放生,不能進寺廟

不是不可以進,男子為陽,女子為陰。月經時候是陰氣最重的時候,把女子本就比男子若的陽氣遮蓋了。所以,月經時候也是身體最弱的時候。這個如果去一些陽氣旺盛 或者陰氣過重 的地方容易對身心不好。官場 寺廟 墳地 火葬場等等 至於說什麼對神佛不敬之類的話,都是胡說八道。而放生不等於做法事。因為月經時做法事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