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2021-04-16 01:44:44 字數 3272 閱讀 5541

1樓:零食物語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近義詞】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反義詞】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2樓:錢知線馳

近義詞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反義詞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3樓:藤明喆丹源

你好,一絲不苟的近義詞:精益求精

反義詞:粗心大意

現場原創~

4樓:匿名使用者

devote oneself heart and soul to be of two minds,

5樓:ji薇合

全神貫注 囫圇吞棗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謹慎,粗心大意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20

7樓:春天的故事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查詢結果:

小心謹慎,小心翼翼

不苟言笑,正襟危坐,正言厲色。

-絲不苟的反義詞査找結果:

粗心大意,粗製濫造,粗手笨腳,

馬馬虎虎。

不明請追問,望採納,謝謝!

8樓:晴島歡歌

你好,一絲不苟的近義詞:精益求精

反義詞:粗心大意

現場原創~

9樓:伊比尼奧

反義詞: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馬馬虎虎

近義詞: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小心謹慎 、 小心翼翼 反義詞--------粗枝大葉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反義詞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12樓:qq前線

小心翼翼、小心謹慎

一衣帶水、馬馬虎虎

13樓:ok丿葒人館

近義詞是專心致志,反義詞是馬馬虎虎。求採納!!!

一絲不苟的反義詞是什麼

14樓:

粗枝大葉、粗心大意、敷衍了事、草草了事

15樓:呼市的韓琛

粗枝大葉抄( 註釋: 繪畫,畫樹木粗枝大襲葉,不用工筆。比喻工作粗糙,不認真細緻。

)浮光掠影( 註釋: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偷工減料( 註釋: 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草草了事( 註釋: 草草:形容草率、馬虎;了:

辦完,結束。草率地把事情結束了。 )丟三落四( 註釋: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 )馬馬虎虎( 註釋: 指還過得去。

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

16樓:黑蝙蝠

原詞: 一絲不bai苟( 註釋: 苟:苟且,馬虎du。zhi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dao兒不馬虎。 )

反義詞回: 粗枝大葉答( 註釋: 繪畫,畫樹木粗枝大葉,不用工筆。比喻工作粗糙,不認真細緻。 )

浮光掠影( 註釋: 水面的光和掠過的影子,一晃就消逝。比喻觀察不細緻,學習不深入,印象不深刻。 )

偷工減料( 註釋: 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

草草了事( 註釋: 草草:形容草率、馬虎;了:辦完,結束。草率地把事情結束了。 )

丟三落四( 註釋: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 )

馬馬虎虎( 註釋: 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

「一絲不苟」的反義詞是什麼?

17樓:愛濤

一絲不copy苟的反義詞有:

粗枝大葉【cū zhī dà yè】:繪畫,畫樹木粗枝大葉,不用工筆。比喻工作粗糙,不認真細緻。

得過且過【dé guò qiě guò】且:暫且。只要能夠過得去,就這樣過下去。形容胸無大志。

馬馬虎虎【mǎ mǎ hǔ hǔ】:指還過得去。亦形容做事不認真,不仔細。

東塗西抹【dōng tú xī mǒ】塗、抹:原喻從事文辭。比喻用筆隨便寫寫畫畫。

形容做事馬虎粗心,不是丟了這個,就是忘了那個。同「丟三落四」。

一絲不苟【yī sī bù gǒu】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一絲不苟的反義詞一絲不苟的反義詞是什麼

18樓:最愛幻雪寶兒

一絲不苟,讀音yī sī bù gǒu,是一個成語,意思是形容做什麼事都認真,連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苟:敷衍了事,馬馬虎虎。絲:計量單位。

反義詞:馬馬虎虎;隨隨便便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絲不苟 [yī sī bù gǒu]

基本釋義: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反義詞: 粗枝大葉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丟三落四。

粗心大意 [cū xīn dà yì][釋義] 粗:粗蔬。指做事馬虎,不細心。餘「一絲不苟」構成反義詞關係。

20樓:孟顏汐

反義詞: 草草了事,粗枝大葉,粗心大意,敷衍了事,東塗西抹,丟三忘四,丟三落四,掠影浮光,浮光掠影

[拼音] [yī sī bù gǒu][釋義] 苟: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出處] 清·吳敬梓《儒林外史》:「上司訪知;見世叔一絲不苟;升遷就在指日。」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21樓:小周春燕

反義詞: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馬馬虎虎

近義詞: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

22樓:88888888妮妮

一絲不苟

【近義詞】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精益求精【反義詞】草草了事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妮妮為你解答

希望能幫到你,不明白還可以追問.

如有幫助,請採納.

23樓:yy該隱

近義詞 小心翼翼

反義詞 馬馬虎虎

一絲不苟的反義詞一絲不苟的反義詞是什麼

一絲不苟,讀音y s b g u,是一個成語,意思是形容做什麼事都認真,連最細微的地方也不馬虎。苟 敷衍了事,馬馬虎虎。絲 計量單位。反義詞 馬馬虎虎 隨隨便便 一絲不苟 y s b g u 基本釋義 苟 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反義詞 粗枝大葉 粗心大意 敷衍了事 丟三落四。粗心...

一絲不苟的反義詞,一絲不苟的反義詞是什麼

一絲不苟bai 一絲不苟 y s b g u 解 釋 苟 du 苟且。指做事zhi認真細緻,dao一點兒不馬虎。出 處 清 吳敬回梓 儒林外答史 第四回 上司訪知,見世叔一絲不苟,升遷就在指日。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補語 含褒義示 例 劉心武 班主任 連 外套的風紀扣,也 地扣著。近義詞 小...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是什麼一絲不苟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一絲不苟的近義詞查詢結果 一絲不苟 小心謹慎 小心翼翼 不苟言笑 正襟危坐 一絲不苟 正言厲色 一絲抄不苟 形容辦事認真,連細微的地方也絲毫不馬虎。絲 計量單位,代表很細微 細小的東西。一絲不苟 的近義詞有 細緻入微 精細到家 細緻刻板造句 1,他在學習上有著一絲不苟的精神,所以才取得這樣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