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從修辭的角度賞析第九自然段中的「我彷彿聽到臘梅的呻吟」這句

2021-04-16 08:24:01 字數 1119 閱讀 602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句作者運用了擬人的手法,寫出了蠟梅再被挪動之時所受到的痛苦與磨難,表達了對蠟梅的疼惜,也與下文蠟梅的新生互相映襯,更加突出了蠟梅的頑強不屈。

從修辭的方法欣賞「我彷彿聽到了臘梅的呻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彷彿聽到了臘梅的呻吟」,這句話作者運用了聯想和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地寫出了臘梅經受的痛苦。

望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該句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把梅賦予人格,發出呻吟。該句生動形象地描繪出了臘梅因為花匠「殘忍」的行為而深受傷害的形象

《挪樹》閱讀答案

4樓:馨瑤雅蝶

3.老花匠把臘梅移栽到新的地方

4.作者相信那株臘梅一定會重新綻放、重獲生機的。

5.擬人,生動形象的表現出臘梅被移植後的悲慘情景,表現出作者對臘梅的同情

6.有傲骨的人

5樓:丶冰如青煙染

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

①奄奄一息:( 形容氣息微弱的樣子。 )②漫不經心:

( 隨隨便便,不放在心上。 )③駭人:( 使人充滿驚駭,恐慌。

)④風物:( 風景和物品。 )文中第(6)小節有四個錯別字,依次找出改正在下面。

( 已 )( 蔓 ) ( 鏟 ) ( 掄 )用簡潔的語句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一株臘梅經過挪動又重新煥發生機。)

第(31)小節「臘梅新生了」,應讀重的詞語是(新生),應讀出(欣喜)的感情

請從修辭的角度賞析第七自然段的我彷彿聽到了臘梅的呻吟這句話

6樓:犁芙愚酉

這一句作者運用了擬人的手法,寫出了蠟梅再被挪動之時所受到的痛苦與磨難,表達了對蠟梅的疼惜,也與下文蠟梅的新生互相映襯,更加突出了蠟梅的頑強不屈。

7樓:不隨意

「我彷彿聽到了臘梅的呻吟」,這句話作者運用了聯想和擬人的修辭手法,生動地寫出了臘梅經受的痛苦,以及我對臘梅生命的擔憂。

願對你有所幫助!

請從修辭角度賞析《陋室銘》,請從修辭的角度賞析《武陵春》中的詞句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開頭用了比喻,把陋室比作山 水,室主人比作仙 龍 請從修辭的角度賞析 武陵春 中的詞句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以雙溪舴艋舟的熱鬧反襯自己的孤寂荒涼的心境,又運用了誇張的手法,形象的反映出自己的愁緒之大,連舟都無法載動,讓讀者深切的體會到她的淒涼無奈.載不動許多愁 還運用了化虛為實的手法 請從...

第9自然段什麼意思然段,郭沫若的白鷺第九自然段是什麼意思

第九段講了仙鶴愚笨地向惡狼要報酬,險些喪命。狼的本性難移,仙鶴應懂得明哲保身,無論是財富什麼,都沒有沒有比生命更重要的,還要學會知足。在達爾文法則下,要想有所得,就必須比別人更強。智慧猶為重要,要有能看穿時勢的智慧,知利弊,曉因果。郭沫若的白鷺第九自然段是什麼意思 答 郭沫若的白鷺第九自然段的意思是...

從修辭角度賞析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

運用了排比的修辭,強調了主旨意境。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海上的夜的安靜與甜美,給人以美的感受,充滿了迷離與幻想 海上的夜是柔和的,是靜寂的,是夢幻的 一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分別從什麼角度來寫海上之夜?急 運用了排比的修辭手法,分別從視覺,聽覺,幻覺角度看的,強調了主旨意境.生動形象的寫出了海上的夜的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