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責任心的作文,如何培養我的責任心和榮譽感作文

2021-05-27 16:48:12 字數 1200 閱讀 4206

1樓:hi小小大人物

強烈的責任感來,是作為一自個人所最起碼的品質!

你不同意?難道你以為中華民族那麼多的傳統美德,比責任心要重要的還有許多?

無論是什麼美德,都離不開責任心,作為一個合格的中華民族的兒女,必須要具有強烈的責任感。

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孝敬父母,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是對父母負了責。

關愛下一輩的成長,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愛護兒童,使祖國未來的花朵茁壯成長,是對子女負了責。

義字當先,是大思想家孟子所提出的美德。為朋友兩肋插刀,赴湯蹈火,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是對朋友負了責,是對良心負了責。

其實上面所提及的,都是對自己負了責。我們應該對自己負責,對自己的良心負責,對自己的七尺男兒之軀負責,對自己的生命年華負責,不應虛度青春,而要使之過得清清白白,轟轟烈烈。

責任有大小之分。

小責也就是剛才所提及,孝敬父母,關愛子女,幫助朋友,也就是「忠」。

大責則是對國家負責,對民族負責,對人類,對這個世界負責。

如何培養我的責任心和榮譽感作文

2樓:玄羽楚凌

員工的責任心,是企業的防火牆、是員工做好本職工作的最主要條件之一.員工進入企業後,便成為企業的一部分,企業要發展就必須協調好每一部分的工作,這就要加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責任心.員工責任心不強是每個企業都要面對的問題,如何提高員工的責任心?

我想通過以下幾點來分析.

一、建立嚴格的工作流程

企業要保證員工盡職盡責,首先要對服務、業務等方面的工作流程進行合理化設計.從每一個環節、細節入手,把員工進入工作崗位的第一步,到工作結束後的最後一步,都應做出嚴格細緻的規定,不論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工作都有可能出錯,這就要求員工必須按規定完成所有工作.這樣員工的工作才能做到有章可循、有的放矢.

按照此工作流程,就能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員工自然就可以盡職盡責,那麼管理也就會把複雜的問題簡單化、簡單的問題流程化.

關於責任心的作文,急用!!!!!!!!!!!!!!!!

培養班級榮譽感責任感的作文 1500字以上

3樓:懵迪

每位同學用紙寫好一篇「我有集體榮譽感」的文章,首先表態自己有沒有集體榮譽感,寫清楚宿舍存在的問題,以後應該如何做好,自己應該為宿舍做什麼。怎樣為宿舍,為班爭集體榮譽感。表決心,樹保證5000字。

男人如何培養責任心

培養責任心bai 尤為重要,du 一個人的自身價值的體現zhi關鍵就在 於他是否dao有責任心。你16歲了,必須版要有權責任心。你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 1.參加社會公共活動,可以利用假期與同學朋友一塊出去玩,放鬆心情,在這次遊玩中就是看你責任心的時候了,你可以幫助別人等等,首先你得鍛鍊先與同學交往,...

如何培養人的責任心?每個人都應該有嗎

培養一個人的責任心每一件事都必須要由自己親自去做。自己家裡的事情自己的事情。必須要有心思把它做好。這個是每一個人都應該盡的本分。沒有責任心,沒有工作,沒有家庭,沒有未來 如何培養一個人的責任心 培養責任心的問題,主要包括兩個大的方面 一是培養自己的責任心,即如何使自己成為有責任心的人,至少在相關的人...

怎樣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如何培養孩子的責任感?

1.增強其責任意識。培養孩子的責任心,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而要落實到孩子完成任務的具體行為中。小到收拾玩具,大到參與家務勞動,遵循科學的方法,都有助於鍛鍊和提升孩子的責任心。責任意識是督促孩子努力做好一件事情的內在動力。如何提高孩子的責任意識,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呢?家長可以和孩子一起製作家庭任務分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