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自己的耐心?如何培養耐心?

2023-01-31 14:50:07 字數 5385 閱讀 1057

1樓:殷寒梅

學會把自己慢下來,不要讓自己的脾氣在過於急躁。因為我知道我都沒有耐心,是由於脾氣太急躁,一急躁起來就特別容易的失去耐心。所以當我脾氣稍微變得有點急躁的時候,我就會深吸幾口氣,然後在內心默默的告訴自己,千萬不要這樣,千萬不要這樣,一定要控制住自己。

真的大家可以去查一查,深呼吸,控制自己的這樣一個方法,十分有用。

2樓:滿含絲

培養自己的耐心首先要養成自己做事情要有始有終的習慣,也就是說我們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給自己一個結果,這個結果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自己去完成的。培養自己的耐心也要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也就是說我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要一個思考的過程,只有清晰的思考過了,在自己行動過程中才不會中途放棄。

3樓:和善還活潑丶夜鷹

去做一些比較鍛鍊人耐性的事情,因為有的事情就是這樣,越難我們就要勇往直前的去,硬碰硬,只有這樣硬碰硬之後才可能會產生一個化學反應。比如說你是個寶媽帶娃沒有耐心嗎?那你就要嘗試著在娃娃各種無理取鬧的同時去控制自己。

不要隨便對孩子發脾氣,因為他畢竟還小嘛,你要學會一步一步的去面對她的各種哭啊吵鬧什麼的。

4樓:遊含雪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培養自己的耐心,小到洗衣服,洗碗等。「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從小事做起,從瑣碎,複雜的小事做起,會有利於培養自己的耐心,耐得住瑣碎,才不怕麻煩,才不怕困難。

5樓:辰星

在工作上培養自己的耐心 ,那麼在工作上就要有一個完整的計劃,並且按照計劃去執行,在執行的過程中發現問題,然後去修正,最後取得一個良好的工作結果,長期堅持這樣的工作習慣,不僅會增強自己的耐心,也會提升自身的工作素養。

6樓:尹朶月

從小事做起,你說你要成為一個有耐心的人,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你要學會在自己做每一件小事的時候,都告訴自己要堅持,要有耐心,只有真正真正的把小事做好了,才會,最後達到一個質的飛躍,成為一個真正有耐心的人。

7樓:知95258居塵

培養自己的耐心也可以從生活中做起,比如在生活中與家人交流的過程中,如果之前缺乏足夠的耐心,那麼這個時候你要意識的去改變,多一些耐心,然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那麼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8樓:尹朶月

培養自己的耐心,如果你是急躁的性格,那麼可以通過一些特殊的訓練來改變自己的性格,比如練習書法和垂釣等等,這樣可以幫助自己修身養性,也能夠幫助改變自己的性格和氣質。

如何培養耐心?

9樓:姐姐1998現在

其實遇事毛躁沒有耐心,在生活中是很不好的行為的。是你人格的缺點,這個特點不好好改正的話,未來你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的。其實改正她還是很容易的,只要你下定決心,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只有這樣,你才會有可能去改變自己的沒有耐心。

耐心當然是需要慢慢培養與磨鍊的,一時之間耐心是不可能煉成的呢。其實這個耐心培養像書法這種方式,其實是不二的選擇的。也是培養耐心的極好的方法啊,其實我們都知道如果書法要練的好的話,是需要很長時間的。

畢竟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要慢慢領悟。其實還有有句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這個俗語其實說的很有道理的。

這正說明耐心是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就是慢慢來。你只要選擇了,那你就要慢慢來面對這個長時間的練習。

只有如此你才能發現它的精髓所在。在心理學上,耐心屬於意志品質的一個方面,即耐力。你面對強敵,你就需要充分的耐心,去看看他的缺點和弱點。

我們知道的臥薪嚐膽,其實也是說的耐心和耐力,一個人甘心去為報仇一雪前恥辱,就會養精蓄銳幾十年。所以說我們不能小看耐力,畢竟在日常生活中,耐力是很厲害的。你要慢慢的去培養,總結一下其他人的看法和經驗,為自己打造一個好的環境,畢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遇事不毛躁。

10樓:廖星扈飛宇

忍字頭上一把刀,遇事不忍把禍招;若能忍住心頭恨,事後方知忍字高,看過這個,我想你可以深知裡面的奧妙。

11樓:哇唧唧哇

沒有耐心的人脾氣一般都不好,做事情很浮躁,在工作上也會急於求成,所以一定要培養好耐心。耐心的關鍵就是耐久力,一件事情越需要你花時間做的一定要沉得住氣,慢慢做,做不下去的時候休息一會,理一理思緒在重新做,或者運動一會,長跑也是訓練耐久力的一個很好的方式。一點點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2樓:網友

我覺得培養耐心最主要的一點是去養成一個比較平和的心態,針對這一點,我個人覺得可以平常多給自己一些獨處的時間,勤思考,也可以多看看書,或者買個diy的畫自己去描,我覺得這個是很有效果的,差不多半個月到一個月能描完一幅畫,基本是把自己的耐心給磨出來了。

13樓:農夫三拳

遇到事情急躁,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情況,可能是遇到什麼大的事情,或者讓自己煩躁的事情,我們可以讓自己的心裡慢慢的冷靜一下,當急躁的時候,可以克服一下,或者在煩躁的時候,我們可以努力靜下心來,好好想一下事情的緣由。

14樓:day小小魚

每個人的耐心和每個人的性格是息息相關的,培養耐心也就是相當於磨練一個人的意志力有多強。你在做每一件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拿出平常的心態去對待它,在完成這件事的過程中遇到挫折的話千萬不要急躁,一定要冷靜下來,想想自己的哪一步做錯了,就這樣,耐心會漸漸地培養出來了。

15樓:小仙男何佳敏

現在社會發展的太快,很多年輕人太過於浮躁,靜不下心來都是很正常的。可是往往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的急躁給自己帶來難以彌補的損失。你可以先從身邊的小事情做起,比如制定個計劃,自己每天要幹什麼,去讀完一篇**,或者靜下來跑步,讓自己的生活方式慢下來,其次就是多去圖書館待待,你會發現某些特定的環境可以讓你變得安靜下來。

16樓:網友

做事情沒有耐心,是很容易誤事的,性格急躁的話,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不會產生不好的行為。

改變自己,培養自己的耐心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必須要能夠壓制住自己,必須剋制住自己焦躁的心,儘可能的在遇到什麼時候的先冷靜一下,不要衝動,久而久之,慢慢的,你的性格就會改變一些。

17樓:雨似雪花

耐心是一個人是否穩重的前提,如果你在做事的時候經常毛手毛腳,往往這時候對的事情也會一直錯,以至於就自己產生過多的壓力,一般你遇到沒有遇到的事時,由於對事情未知的恐懼造成你心理上的壓力,這時不要慌張,就把它當作一件普通的事情去做,做不好也沒關係多做幾遍就好了,關鍵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慢慢養成處事不驚的心態。

18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跟一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的,一個急性子的人,當然是缺乏耐心的,做事情也是浮浮躁躁的,所以我們做事情的時候,把一件事情看得詳細一點,用心一點,慢慢去琢磨這件事情,當我們很快做完一件事情的時候,可以反覆推敲,思考,看這事情哪些做得還不到位,這樣子我們的耐心就會磨練出來了。

19樓:篤兔兔

想要培養耐心,那麼就應該要學會沉得住氣,比如說對一件事情呢,一定要壓制住自己的這個浮躁,壓制住自己的這個毛躁,只有這樣才有可能讓自己有耐心,另外呢學會理智一點,比如說跟自己對話,跟自己講,這件事情如果沒有耐心也不可能解決得了,需要一個緩衝的時間讓自己理智的去處理。

怎樣培養自己的耐心?

20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培養耐心?很簡單,只要你確定人生的目標,專注於你的目標,直到你充滿旺盛的 企圖心,那麼你所有的思想、行動及意念都會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具體可按下面這五項指導 原則去做:

(1) 不要沉湎於會降低你的身體和精神效率的活動。比如說吸菸過多,如果不能武斷 地說會影響你的健康,至少也可以說會影響你呼吸系統的正常執行。科學研究證明吸菸的害 處遠遠不止諍粑飲酒過量也會降低你身體的忍耐力,飲酒過量會降低你清晰思考的能力,也會降低大腦 發揮正常作用的能力,最終會導致體力和腦力的劇烈惡化,而且會越來越嚴重。

幾乎沒有哪 個喝酒過量的人會成為成功的管理人員或者贏得了高超的駕馭能力。事實上是,有不少已經 獲得了成功的執行人員由於嗜酒成癖,最後反受其害,從他們佔據很高的領導或負責人的 位子上跌落下來。(2)培養體育鍛煉的習慣有助於增強你的體質。

對於一個成天忙於怎樣賺錢的人員, 進行體育運動,似乎是最合適不過的了。不管是什麼型別的體育鍛煉,只要你能持之以恆, 都會增強你的體質,而且運用超負荷的原則還可以增加你的忍耐力。(3)學會一種你自己一個人能玩、到了老年時也能享受其樂趣的運動專案。

壘球、網球、排球,雖然是美好的運動專案,但一個人沒法玩,年紀大了也不便玩。可是,高爾夫球 、保齡球、打獵、釣魚,卻是一些既能與其他人共同享受,又能自己單獨享受的運動專案, 健康的體魄是你謀取財富的第一個物質基礎。(4)通過不斷地強迫你自己去做一些緊張的腦力勞動來考驗你的精神忍耐力。

有時,當 你疲勞至極,而且你的精力也已到了殆盡的地步時,你還要強迫自己工作,這是惟一一條學 會在極大壓力下還能繼續進行工作的方法。學會這個也得運用超負荷的原則。(5)以你最佳的體力和智力狀態完成各項工作。

這通常是對你的忍耐力的最好考驗, 這也是保持勇氣、保持耐力的一種方法。

21樓:度琬凝員綠

找一潑婦,很很羞辱她,當她暴發後,用心聆聽、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如此既鍛鍊你的耐心又磨練你的肚量,此法一舉好幾得。

22樓:運洛犁若蘭

那就在靜不下心來做事是讓自己無論如何都多堅持一會,哪怕是10秒,經過積累你會培養好自己的耐心的。

23樓:勵靜倪玲然

你先給自己定的目標要切實可行的,絕對可以實現的,然後,實現了,再定高一點的,良性迴圈,慢慢就會獲得成就感,自信和樂趣,也就好辦了。

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

24樓:晨意微涼

‍‍‍培養孩子的耐心,我認為與其想盡辦法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如家長先把自己的耐心培養起來。

孩子沒有耐心主要表現在,不願意等待和不能堅持長時間的做一件事,這其實大多數原因都是家長造成的,比如說孩子還小的時候:

1、早上要外出的時候,孩子想要自己穿鞋子,但總是穿不上,家長因為著急外出要麼一直碎碎念,要麼就直接奪過鞋子幫孩子穿上。

2、孩子畫畫、搭積木、或者玩其它不會玩的玩具的時候,家長因為看不過去總想要幫忙,就一直在旁邊指手劃腳。

3、孩子在專心玩一個玩具的時候,家長會用手上其它玩具去逗孩子,或者裝作拿走孩子的另外一個心愛的玩具。

由此可見家長很多時候對待孩子,也是沒有什麼耐心的,孩子就像家長的一面鏡子,家長對待孩子沒有耐心,那孩子就不會有太多的耐心。

當然在節奏太快的城市裡,家長壓力大,做事節奏也快,所以在對待孩子的時候就可能沒有耐心,可孩子成長是一件很慢的事情,慢到如果家長沒有耐心去陪伴,孩子就會有很多事情學不會,但孩子的成長又是一件很快的事情,快到如果家長沒有耐心去陪伴,就會錯過。

家長要是有意識的,培養自己耐心的對待孩子,那就算是以身作則的培養孩子的耐心,我一直覺得家長想要培養孩子一種「好」習慣,是需要先把自己培養起來,如果家長自己都做不到,那怎麼有立場去要求孩子一定要做到呢?

所以我認為,與其想盡辦法培養孩子的耐心,不如家長先把自己的耐心培養起來。‍‍

如何培養孩子的耐心,怎樣培養孩子的耐心?

給寶寶培養良好的耐心,家長要做出榜樣。許多孩子沒有耐心,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頭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長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廢的行為習慣。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如讓孩子去洗澡,應在開始燒水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就去洗澡。然後在孩子洗澡之前別忘了...

該怎樣培養孩子具有耐心,培養孩子的耐心的方法

要想培養出來的孩子具有足夠的耐心,就應該從小幫助他進行一些耐心的培養活動 畫畫是一種非常考驗耐心的活動,因為一幅大一點的畫,如果在上個色什麼的,可能要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夠真正畫出來 該從小培養孩子的耐心,一些非常及時性的娛樂活動,應該讓孩子少接觸 父母想要孩子具有耐心,也應該在培養孩子的時候投入足...

沒有耐心怎麼辦怎樣培養耐心,沒有耐心怎麼辦

用自己的耐心去間接地影響他 當孩子煩躁發火的時候,我們應該第一時間去安慰他,慢慢問他原因,通過對話來讓他發洩情緒上的不滿,也讓我們清楚事情的狀況。在對話的過程中,儘量安撫孩子的情緒,讓他慢慢說,你可以在他的話語之間去重複他的話,這個時間可以讓他有時間來組織他的話,也會讓孩子慢慢忘記自己的氣憤。如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