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第三課最後一題答案

2021-05-25 00:51:44 字數 2088 閱讀 6657

1樓:·絕々戀

「噗!」蝶兒被一滴雨珠打中,落入樹下的水窪之中。柔弱的翅膀在水中無力地拍著,漸專漸地,漸漸地,奇屬跡出現了,它一點一點爬到水窪中的一朵小花上,豎起溼淋淋的翅膀,在風中微微顫動。

又一陣風吹過,天晴了,一道彩虹掛在天空。那勇敢的蝴蝶呀,它試了幾次,終於從我手中一躍而起,向那花絲冉冉飛去……我靜靜地站著,看它。可敬的蝴蝶,為了美,空破絲繭的束縛,為了美,戰勝風雨的磨難,它不正向我闡述著生命的永恆的美麗麼?

七年級上冊語文課堂作業本第一課答案

2樓:熱情的

答案如下:

1、(1)ning (2)zha 第一聲(3)you(4)shun

2、2強調的是看到的結果大海 3強調的是要翻過山

3、m是兩座知識的大門,是學習

4、海:理想奮鬥目標,全新的世界 山:重重困難

5、無意中產生的一種信念

6、不能,『一座座』『一次次』說明『我』戰勝了許多困難和失望

7、表現了詩人渴望、堅定、興奮、欣喜的感情

8、因為他想有那麼多座山,要有多少代的子孫才能見到大海

9、他遺憾他的祖先沒有像他那麼想,不然,見到大海的就是他了

10、我認為山民是一個對任何一件事情都充滿期待和渴望的人

家長應怎樣指導孩子做家庭作業

1、一定不能在孩子旁邊指指點點。首先如果家長一直指手畫腳,孩子可能會不耐煩;而且這樣還會阻礙孩子的思路,凡事要孩子自己先思考,孩子作業有誤或不會做的時候,不要一下就指出來。

2、不要替孩子思考。要知道,家庭作業是孩子的,因此這些作業都要讓孩子自己先思考、先完成,有做錯或者不會做的地方,要一步一步教孩子,不可直接說出答案。

3、不要一直待在孩子旁邊。如果家長一直待在孩子旁邊,可能會引起孩子的緊張、反感,所以要適當地監督。

4、讓孩子學會自己檢查。要知道家長不可能一直陪在孩子身邊,不可能一直都檢查著孩子的作業。所以孩子應該要學會自己檢查,在考試中才能夠獲得更高的分數。

5、指導孩子的時間不可太長。低年級的孩子可以多給予一些指導時間,教一些基礎的知識,但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基礎知識應該自己記牢,要多些時間用來自己思考、探索。

6、家長可以出一些類似的題目給孩子做。多做練習既可以記牢知識點、又可以學會靈活運用。

3樓:過去的丨時光

去互動作業,裡用條形碼搜尋答案就可以了求點贊

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參***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輕鬆練習嗎?如果是的話我可以告訴你``我有答案

5樓:攻擊的無力化

自己買過本,就應該有答案了,想必是被老師撕了吧

6樓:申綠柳隗鵑

這是語文七年級上冊人教版課堂作業本答案,你看看對不

初中新版人教版人教版七年級上冊語文作業本第4課答案 5

7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了紫藤蘿繁密茂盛、生機盎然

化靜為動的寫出了花的爭相盛開的富有情趣的場面

前一句因為花開的盛     後一句因為我沒有摘花的習慣和對花的喜愛不想破壞這美好的生命形式。

樂生惡死是人類的本能,作者沉浸在紫藤蘿瀑布所營造的生機盎然的境界中,生之歡樂代替了死之悲哀,一旦從焦慮和悲痛中解脫出來,就變得平和寧靜了。

指花不受約束,開的茂盛

二月蘭外表單薄開著小朵小朵簡單的花,不想攀高枝,開得十分隆重茂盛,盡情盡興,還有持久的精神。

從春如十三女兒學繡的,它便開花,直到雨僝風僽,春深春老。它迎來春伴春在,送春去。

作者寫二月蘭更突出其不同於其他花,沒有推脫「送春」任務,以「送春」為題更突出中心。(老師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突出了紫藤蘿繁密茂盛、生機盎然的意境。

9樓:匿名使用者

1、花被毀,人經歷各種不幸,但要積極面對,信心一切困難都會過去。

2、比喻,生動形象寫成藤蘿開的茂盛

比喻 比喻

4.毀對人的影響

浙教版七年級上語文作業本17 19課答案

積累運用 一 1.鱗 2.巒 3.綴 4.籠 二 瀰漫 散發 漂浮 消散 三 閱讀理解 一 4.根據雲的光彩推測天氣。5.暈 太陽和月亮周圍的裡紫外紅的色彩 華 比暈小的光環 6.華大的時候天很晴華小的時候天很陰 7.用諺語會使人感到人們的生活離不開天氣 8.在前方的沙漠有一個湖,但可望而不可即。9...

人教版七年級上語文作業本第29課答案急急急急急急急啊

盲 嬉 哞哞 攀 潺潺 2.愛是清泉,滋潤了乾涸的心田 愛是春風,吹走了嚴酷的寒冬 愛是陽光,孕熟了幸福的果實 愛是朝露,是晨輝,是微雨 愛,就是攜子之手,與子偕老 3 c 1 在螢火蟲的幫助下,影子又回到了盲孩子的身邊。2 他當時可能先是覺得害怕,繼而想去找影子。3 經歷過黑暗,自然感覺月亮特別亮...

七年級下語文基礎訓練第二課和第三課所有題

1.牽牛花開放了,好像叭叭叭吹著的喇叭,正在向你訴說心事呢 牽牛花開放了,好像一隻只快活的吹著理想之歌的小喇叭.2.籠中的小鸚鵡,好像一個滿腹經論的小哲學家.籠中的小鸚鵡,好像一個戰場上威風凜凜的小戰士.3.月光照在地上,似乎是為大地鋪上一層朦朧的紗.月光照在地上,地上彷彿披上了一層銀紗.4.我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