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出現紫色點,是什麼,身上長紫色的血點是怎麼回事?

2021-05-27 16:38:05 字數 5328 閱讀 5186

1樓:翔班威武

可能來是紫癜,

一般可分二種源情況,一種為過bai敏因素引起的過敏du性紫癜,另一zhi種是因血小板

dao減少引起的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在**紫癜期間,過敏性紫癜患者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避免情緒波動及精神刺激。防止昆蟲叮咬,去除可能的過敏原。

2、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控制和預防感染,在有明確的感染或感染灶時選用敏感的抗生素,但應避免盲目地預防性使用抗生素。

3、注意飲食,因過敏性紫癜多為過敏原引起,應禁食生蔥、生蒜、辣椒、酒類等刺激性食品;肉類、海鮮、應避免與花粉等過敏原相接觸。

4、防止**,患者**後應堅持鞏固**一療程。

身上長紫色的血點是怎麼回事?

2樓:荒城

你這種應該是紫癜 引起紫癜的疾病有過敏性紫癜,磺胺藥物引起過敏的常見,回蟲咬傷後的過敏性紫癜也是常有答的。年輕女性經常會有紫癜,不需**自行消退,其紫癜的原因不明。其他凡引起血管壁脆性增加的因素均會發生皮下出血,如細菌或病毒感染、營養不良、維生素c缺乏及少見的遺傳性出血性毛細血管擴張症。

除了上述的血管損傷因素之外,與血小板減少或血小板質差也有關。引起血小板質量改變的疾病很多,如特發性血小板性紫癜,也可以是造血的骨髓庫內病變所致,如再生不良性貧血、白血病、骨髓瘤。物理化學因素破壞了造血小板的巨核細胞,如放射線、抗癌化療等。

皮下出血時應注意 皮下出血的同時要注意有否牙齦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和發熱、貧血等情況,應去醫院作進一步診治,血小板計數、出凝血時間、毛細血管脆性試驗等,根據結果由醫師作出相應的**。如系單純性紫癜,數日後自行消失無需特別處理。

3樓:嗜血奢靡孍

皮下瘀血點,由bai於毛細du血管較脆弱,又突然開始zhi

運動,與肌肉衣物摩擦dao

導致破裂,過一段內時間可以自行消去容,可以吃點頭孢啊啥的讓他好的快一點。還是不放心的話就去醫院檢查一下血液,是不是血小板減少了,還補充維生素c了?

**經常出現紫色斑塊是什麼原因?

4樓:祛斑護膚小能手

如何祛斑?

防晒工作不可少

大部分mm臉上會長雀斑,很大部分原因是由於肌膚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導致黑色素不斷增多形成的。即使是秋冬季節,防晒工作一定不可少,出門更要做好防晒工作!每次出門前,都應提前20分鐘塗抹防晒霜,還應隨身攜帶以便中途補塗哦!

晒後修復不能忽視

儘管已經做了防晒的工作,但還是要注重晒後肌膚修復,必須做好鎮靜修復的工作。因為百密必有一疏,要護膚,必須防患於未然,除了塗抹修復產品之外,還可以敷一張鎮靜肌膚的**,以及給肌膚補充足夠的水分,塗抹防晒修復霜,讓你的肌膚得到最大限度的修復和保護。

化妝品儘量少用

化妝品中含有汞、鉛、砷等重金屬,使用太多次會讓肌膚質量的漸漸下降,加深**深層黑色素的沉澱,斑點就會越來越多,變得更加明顯。因此儘量不要化妝,化了妝也要卸妝徹底,不要留有殘留物。

美容食物要多吃

許多食物對於美容肌膚是很有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甘肽,胡蘿蔔中富含抗氧化的胡蘿蔔素。還有維生素c、e,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應多為氧化反應,但當加入維生素c時,則可阻斷黑色素的形成。維生素e在人體內是一種抗氧化劑,同時維生素e還具有抗衰老作用。

感光和防晒食物要分清

許多食物對於美容肌膚是很有益的,比如番茄中含有能夠抑制黑色素的甘肽。但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雀斑mm。拒絕感光以及色素食物:

如香菜、檸檬、白蘿蔔、無花果韭菜、芹菜、醬油等。多吃防晒食物,如番茄、奇異果、橘子、捲心菜、草莓等蔬果。

適度的臉部按摩

臉部按摩要適度。每天一次,用手掌或手指有韻律地沿著肌膚脈絡進行適度按摩,每次不超過5分鐘,動作要輕快溫柔。過度的按摩有可能加速肌膚老化,更容易讓色斑找到出頭機會,不可不防。

經期注意保養

面部有雀斑的mm,特別要注意經期中的保養。在這段時期多吃些有助於排出子宮內瘀血的食物,幫助子宮的機能運轉正常,而且能增加血液,不會給肝臟增加負擔、**也不會出現斑點。

身上時不時的會出現一些紫色的斑點是什麼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1.睡眠質量要保證

睡覺是最天然有效的祛斑方法。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都會令肌膚加速衰老、加重黑色素沉著。養成科學合理的作息時間,保證八小時睡眠,讓肌膚也能夠有足夠的時間來休息和自我修復。

特別是晚上,是肌膚修復的**時期。

2.做好防晒遮陽措施

每天都做好防晒護理是淡化色斑祛斑最重要的一部分。太陽光的紫外線對**組織的損害很大,就算是秋冬防晒護理也是不能忽視的。更何況現在春夏季節更不能忽視了陽光對**的危害。

因此,每天出門前塗抹好防晒霜,佩戴好遮陽帽或者太陽傘,可隨時攜帶好墨鏡佩戴,對眼部護理幫助很大。身體各方位的防晒要同步進行才能維持美白肌膚。

3.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

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或是胡蘿蔔汁。長期飲用西紅柿,可以抑制**內的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胡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以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效淡化斑點,讓粗糙的**得到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紫癜,你可以看看以下第三種情況。

根據臨床表現來分,主要有四種:

(1)單純性紫癜 一般無全身症狀,兩下肢可出現散在針頭大小鮮紅色瘀點,壓之不退色。七天以後顏色逐漸變淡而消退。但又有新的瘀點產生。

(2)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可分為急性型及慢性型兩種。急性型較少見,可發生於兒童,發病前常有感染史。發病特點是突然發病,發熱,出現廣泛性的**出血,可有大片瘀斑、血腫,並出現粘膜及泌尿生殖系統出血,血小板明顯減少,可低於5,000/mm3 。

慢性型較常見,以青年女性較多,起病緩慢,為持續性或反**作出血。不僅發生於**,粘膜或內臟亦可出現嚴重出血。

(3)風溼性紫癜 兩下肢出現略微隆起的大米粒大小瘀斑,也可出現瘀點,風團或水腫性紅斑。同時可有關節腫脹疼痛,也可有發熱、四肢無力等全身症狀。

(4)腹部型紫癜 **表現同於風溼性紫癜,但可出現腹痛、嘔吐、腹瀉、裡急後重、大便出血等症狀,嚴重者可併發腸套疊

7樓:死亡日紀

最有效的祛斑方

式應該是分析自身色斑形成的原因進行去除。也就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晒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

可以試試這些小方法

香蕉**。將香蕉去皮搗爛成糊狀後敷面,15-20分鐘後洗去,長期堅持可使臉部**細嫩。

黃瓜**。鮮黃瓜汁加入奶粉、蜂蜜適量,風油精數滴調勻後塗面,20-30分鐘後洗淨,或將黃瓜洗淨切薄片直接貼於臉部,這樣的方法簡單實用祛斑效果好。

注意飲食。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比如:荔枝、龍眼等

8樓:維歐美內外搭配祛斑

黃褐斑的根源是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氣血不和是根源,氣血虧虛就會導致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黑色素容易沉著。在外部的體現就是肌膚失養,面部色斑。

面部有色斑的女性常有月經量少,色深甚至有血塊,怕冷手腳涼等症狀,這都是宮寒,氣血虧虛的典型表現。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想要徹底的祛斑,首先要知道斑是怎麼形成的,從問題的根源出發,才能更好的找到解決問題的關鍵辦法。知道原因,我們在祛除斑的時候才能事半功倍。

遺傳因素:雀斑很多都是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月經週期:雀斑也有與月經週期有關,女人比男人更容易有雀斑;

日晒因素:主要是陽光紫外線照射對肌膚的傷害,會使黑色素分泌沉澱,夏季在紫外線照射下,雀斑的顏色就會加深,要做好及時修復

精神壓力大:精神壓力大必然會分泌腎上腺素,長期受到壓力的話人體的代謝平衡就會被破壞,**所需要的營養**就比較緩慢,色素細胞就會變得活躍。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就可以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每天早晚用四五十度的溫水洗臉

夏天的時候,天氣較為悶熱,很多人都習慣在洗臉時直接使用自來水管裡的水洗臉,雖然清涼,但是會刺激肌膚,破壞**的外表層,導致肌膚變得敏感,不能很好地預防空氣中的灰塵進入**中,久之就會引起色斑越來越多,所以還需用四五十度左右的溫水洗臉,結合使用溫和型洗面奶把臉上毛孔中的髒東西洗掉。

塗抹一些天然成分的護膚品

護膚品在每天的護膚中起著很大的作用,對於臉上長斑的朋友們來說,更是要精挑細選了,平時可選擇塗抹植物成分的祛斑產品,比如:內外結合 雙向祛斑的產品 就很不錯。這樣不會損傷肌膚,而且還能幫助淡化肌層裡的黑色素,美白肌膚,起到淡斑的作用。

平時常吃一些水果

夏天的時候,很多水果都是當季盛產的,**也比較實惠,平時可常吃,水果中一般含有多種維生素,可滋養肌膚,均衡機體和**所需的營養,淡化色素,由內而外地給**補水保溼,舒緩肌膚的乾燥感。建議配合雪芙楠組合使用,效果更佳。

保持規律的作息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熬夜,熬夜看劇,熬夜聊天,但是經常這樣的話,會破壞體內的內分泌,導致體內雌性激素紊亂,導致黑色素和毒素在體內堆積,所以平時還需早睡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

不要亂用化妝品,肌膚代謝功能有限,大量使用化妝品會導致肌膚代謝過慢,也會影響色斑去除。

烏龜身上全是紫色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你說的這個情況,從你發的 上來看,好像應該是腐皮引起的,看看是不是水質不好,還是缺乏晒太陽時間,必須要儘快處理才行。烏龜殼會變顏色的原因 烏龜的身體會不斷長,由於烏龜中生長過程中攝入大量蛋白質和礦物質,烏龜身上的每一部分變得越來越厚實,龜殼也逐步變堅硬,同時環境的影響 光照影響等,都會導致烏龜龜殼的...

這身上長的什麼,這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

皮疹嗎?沒有看見 皮疹不是感染就是過敏,少數是因為全身疾病的外在表現。建議還是去正規的 病醫院就診,正確 的前提是準確診斷!這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不管你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都不要在家裡私自亂服用藥,以免出現其它問題,到正規醫院找醫生檢查後,做出具體的 方法,只有這樣做才能使你的病情得到好轉,最後我祝...

想知道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這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

這個是一種精神性的皮炎溼疹,會有癢生又疼,應該及時去 種看醫生,最好不要自己胡亂抹藥膏。現在正屬於開春,這是被潮蟲叮咬了一下,過幾天就好了 這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不管你身上長的是什麼東西,都不要在家裡私自亂服用藥,以免出現其它問題,到正規醫院找醫生檢查後,做出具體的 方法,只有這樣做才能使你的病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