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老南紅瑪瑙荔枝凍纏絲佛眼,長4釐米7,寬2 3釐米,厚2 8釐米,除了第三張佛眼下有一白色晶體

2021-05-20 02:22:20 字數 5176 閱讀 7476

1樓:何問得失

值50元,雕刻好翻倍

如何保養玉鐲子的生活常識

2樓:命中註定的

第一、帶著玉鐲子要小心一些,特別是出門在外的時候,要儘量躲避開一些有堅硬物體的地方,或者要注意儘量避免在**比較擁擠的地方,玉鐲子最怕受損傷,一旦受損的話,價值會大大的打折扣。

第二、我們在帶玉鐲子的時候,要注意佩戴的注意事項,比如你在洗手的時候最好把玉鐲子從手腕上拿下來下來,避免洗浴用品的化學成分破壞玉石的質量,這點大家一定引起注意,很多人就是因為這點使玉鐲子受損。

第三、睡覺的時候可以佩戴玉鐲子,而且睡覺的時候帶玉鐲子對人的身體很好,玉石本身是溫潤身體的好東西,所以你不必擔心這點,不過睡覺帶玉鐲子,一定要把床上硬物拿開,睡覺最好老實點,別磕碰到鐲子。

第四、我們佩戴玉鐲子的時候要注意人和玉石的相互溫養,有的人帶著玉鐲子越來越漂亮,而的人越帶越難看,其實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不注意只自己的衛生和玉鐲子的清理,大家記住每天要擦拭玉鐲子,同時帶玉鐲子要洗手先。

第五、玉鐲子是十分珍貴的禮物,也是十分優雅的奢侈品,如果你不珍惜的話,最好不要暴殄天物,玉鐲子必須每天進行擦拭,最好是用橄欖油進行擦拭,這樣玉鐲子會越來越漂亮,千萬別嫌麻煩。

第六、有的女孩子十分愛惜自己的玉鐲子,可是帶一段時間以後玉鐲子就開始不好看了,有人覺得是不是買到假的玉鐲子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因為女孩子喜歡摸化妝品,久而久之玉鐲子被汙染了。

第七、我們在存放玉鐲子的時候也有很大的講究,建議大家用綢子包裹住玉鐲子,同時要先把玉鐲子徹底的清洗一次,包裹起來以後在外面放一層厚棉布,然後放置於乾燥通風的地方即可。

玉石知識 30

3樓:參笙

這個**是祥瑞玉石網,裡面有很多關於玉石的常識的介紹,懶得把內容複製過來,因為太多了,你感興趣可以自己進去看看。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常見的玉石有以下21種

1和田玉:和田玉主要分佈於新疆莎車--塔什庫爾幹、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脈北坡,共有9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有微量的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黃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

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硬度在5.5度至6.5度之間。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米至5000米高的山岩中,經長期風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水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的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稱山料。和田玉的經濟價值評定依據是,顏色與質地純淨度

2綠松石:世界綠松石產出大國在伊朗、智利和美國。其次有中國、澳大利亞、墨西哥、祕魯的原蘇聯。

我國綠松石的主要產地為湖北鄖縣,其有鄖西縣和竹山縣;陝西、河南、雲南等地也有綠松石產出。

3獨山玉:獨山玉又稱"南陽玉"或"南玉",產於南陽市城區北邊的獨山。也有簡稱為「獨玉」的。

獨山玉質堅韌微密,細膩柔潤,光澤透明,色澤斑駁陸離。有綠、白、黃、紫、紅、白6種色素77個色彩型別,是玉雕的一等原料。早在2023年以前,古人已開採獨山玉,安陽殷墟婦好墓出土的玉器中,有不少獨山玉的製品。

西漢時曾稱獨山為「玉山」。

4岫巖玉:岫玉是一種軟玉,因主要產地在遼寧釉巖縣而得名,屬蛇紋石,以其質地溫潤、晶瑩、細膩、性堅、透明度好、顏色多樣而著稱於世,自古以來一直為人們所垂青和珍愛。

5瑪瑙:瑪瑙一詞源於佛經,因其紋彩顏色「色如瑪瑙」而得名。我國的瑪瑙產地分佈廣泛,幾乎各省區都有,主要產地有遼寧、黑龍江、內蒙、河北、湖北、新疆和江蘇等地。

遼寧的阜新有「瑪瑙之鄉」的美稱。

6梅花玉:產於河南汝陽縣,又稱「汝洲玉」。磨光加工後,呈現美麗的梅花圖案或其他花紋,故名。

玉質緻密,底色有黑、褐紅和灰綠三色,以黑底色為佳,梅花紋顏色有紅、綠、白三色花紋同時出現在黑底色上的多色梅花玉為精品。

7青海玉:產於青海,故名。外表美觀,顏色為白底或淺灰底加綠色斑紋,玉質較細膩,呈半透明狀。由於其外觀與翡翠近似,因此有不法商人用其冒充翡翠玉件。

8青金石:青金石是一種含鈉和鈣的鋁矽酸鹽礦物。顏色呈暗藍、天藍或紫藍,玉質不透明,具有玻璃光澤,硬度5-6。

青金石由於顏色莊重,常被製成佛像、佛珠、鼻菸壺、瓶護以及鐘錶殼上的飾物等,色佳者也用於做戒面。青金石以顏色鮮藍、質純和含少量黃鐵礦金星者為上品。

9芙蓉石:芙蓉石又稱「玫瑰石英」、「薔薇石英」、「祥南玉」,是一種桃紅色半透明至透明的石英塊體,有玻璃光澤或油脂光澤,硬度為7。中國的芙蓉石出產於新疆、雲南、內蒙古等地,優質的芙蓉石出產於巴西。

芙蓉石主要用於雕琢項鍊、雞心以及小型擺件等。芙蓉石以色深為佳,桃紅色越深越好,如近於白色的淡桃紅色則價值甚低。

10馬來玉:產於馬來西亞,為一種用綠色染料染成的石英岩,具玻璃光澤,硬度7。外觀翠綠,透明度較高。馬來西亞原料豐富,價值低廉,適合製作一些低檔飾物。

11東陵石:產於印度,是一種綠色含鉻雲母石英巖,微透明——半透明。玉石中散佈猶如群星的綠色鱗片,十分美觀。為石英岩玉石中的優質品種,主要被用於製作串珠項鍊等飾物。

12密玉:產於河南密縣,故名。又稱河南玉。半透明,顏色白色——淺綠色,用作玉料大多經染色而成,主要有蘋果綠和橙紅色,以綠色絕色為佳,大多用於製作首飾或擺件,屬低檔玉料。

13貴翠:產於貴州,故名。又稱貴州玉。顏色呈淡綠色,具玻璃光澤,但不純和,雜質多,似劣質翡翠,屬低檔玉料。

14京白玉:產於北京郊區,故名。質地細膩,純白均一,光潤油潤,用它製作的玉雕品晶瑩剔透,是頗受歡迎的玉種。

15木變石:因其外貌似木質,故名。玉質緻密堅硬。

硬度7。有黃、黃褐、褐紫、藍、藍綠、藍灰等色,其中黃色而具有貓眼效應的稱為鷹睛石,褐藍相間的則稱為斑馬虎睛石,以鷹睛石價值最高。優質鷹睛石,藍色美麗,主要用於製作手鐲、戒面等。

具有貓眼效應的虎睛石,則主要用於製作手鍊珠和項鍊珠,也有以大粒原料製成蛋形戒面的,但因貓眼死板,價值不高。

16藍田玉:產於藍田,故名。藍田玉是古代的主要名玉之一。

藍田玉質地細膩,硬度4左右,加工效能良好,顏色主要有米黃色和蘋果綠色,被大批用以製作玉枕、健身球、茶酒具等,是受歡迎的低檔玉材。

17靈璧玉:產於安徽靈璧縣,故名。是中國歷史上傳統的名玉之一。

其品種頗多,最著名的有紅皖螺、灰皖螺及碧雲石。硬度3-4,硬度較低,經加工磨亮後,光潔照人,適於製作花卉、人物和動物等工藝品。

18白雲玉:產於內蒙古白雲鄂博,故名;又稱白雲鄂博玉;又稱白雲鄂博玉。質地細膩,加工效能良好。

優質的白雲玉在灰綠色的內裡閃現出絢麗的「金線」或「金星」效果,適於製作成硯臺、筆架等文房用具及其他工藝品。

19百鶴玉:產於湖北省鶴峰縣,又稱「五花石」。質地細膩,加工後花紋美麗,圖案清晰,有圓形、圓錐形、長條形等,顏色呈果綠、奶白、霞紅等,製作成工藝品,藝術價值頗高。

20孔雀石:因其頗似孔雀尾翎的翠綠色,故名。具玻璃光澤,微透明。屬低檔玉材,其質優者,可製作項鍊、戒面、雞心等飾物。但也有極個別顏色鮮豔、構造奇特者,身價不菲,相當昂貴。

21烏蘭翠:產於青海烏蘭縣,因其色澤翠綠,故名。顏色呈灰綠、暗綠和翠綠等不同程度的綠色。

以白底色帶濃綠翠斑的烏蘭翠價值較高。硬度6-7,具油脂光澤,微透明至半透明。常用於加工成玉鐲、戒面及玉白菜和其他小飾件,由於光澤不佳,加工效能差,屬於低檔玉材。

5樓:匿名使用者

玉石的品質一般是從質地、硬度、透明度、比重和顏色五個方面來判斷的。 玉石的質地是指玉石的細密溫澤程度。 王與石的區別之一就是玉入手細膩,溫潤堅結,半透明狀,光澤如脂肪;而石則粗糙乾澀,缺乏光澤,也多不透明。

硬度是指玉石抗外來作用力(如壓、刻、磨)的能力。硬度越高,加工難度越大,玉石的品質也越好。玉石硬度指標雖可通過儀器檢測其內部晶體結構得知,但操作上一般多采用刻劃硬度法。

我國常見玉石的硬度介於4——6度之間,高於銅的硬度而低於玻璃的硬度。也就是說,玉石均能在銅上刻劃出痕跡,也能被玻璃刻劃出痕跡。

人們常通過寶玉石的硬度來區別寶石、玉石、彩石。一般而言,寶石的摩氏硬度在7以上,如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翡翠寶石,但歐珀寶石比較例外,其摩氏硬度為5.5;高硬度玉石的摩氏硬度為6-7.

5之間,如和田玉、南陽玉、翡翠;低硬度玉石的硬度在4-6之間,如綠松石、岫玉(部分蛇紋理石玉的硬度更低,能低到2.5)。低於4的礦物質,一般不再稱為玉石,而叫彩石了。

除了刻劃硬度之外,還有一種硬度標準叫抗壓硬度,或者壓入硬度,即絕對硬度,它指的是抗外界打擊力的能力,在玉石行業中也叫韌性。自然界中抗壓硬度最高的乃黑金剛,標記為10度,其次就是和田玉,抗壓硬度為9度,翡翠、紅寶、藍寶為8度,鑽石、水晶、海藍寶石為7-7.5等等。

用另一種方法表示,和田玉的抗壓硬度為1000,翡翠則為500,岫玉為250,而瑪瑙僅為5。和田玉具有如些高的韌性,是由於其晶體分佈有如毛毯一樣編織而成,分子間的作用力十分巨大。

在實踐中,玉匠通常通過觀察碴口來檢視玉石,一般切下一小片,用小錘擊斷,觀察斷口,與韌性強的相對而言為玻璃性。韌性強的玉石,不易打出斷口,即使有斷口,斷口也參差不齊;而玻璃性的玉石斷口處,通過斷面光亮,叫「亮碴」,類似貝殼形狀。介於韌性與玻璃性之間的玉石,通常叫「糟性」、「肉性」,其碴口為粒狀、平行束狀、針狀等等。

通過這種觀察,還可以觀察到玉石有無解理特徵,如有解理或裂紋,在敲打時,玉石會沿解理或裂紋的方向斷開。 因此可以看出,韌性極好的玉石——和田玉,在加工過程中可塑性非常強,在相同摩氏硬度或高於其摩氏硬度的寶玉石當中,和田玉在雕刻過程中,陰刻線絕不會起碴起崩口,故它的質地細密,溫潤而澤。當然,韌性硬度同樣受到玉石雜質的影響,通過測定韌性硬度也可以瞭解其雜質情況。

——這是對決定一塊玉石的用途的比較大的因素,例如製作玉山子、器皿對玉石的雜誌要求就不十分嚴格,但做首飾配件,則要求玉石純淨、均勻。 玉的硬度是鑑定玉石的重要依據之一,而寶玉石的光澤同樣是鑑定寶玉石真偽、檔次高低的基本標準。

一般來說,寶玉石的光澤在光亮度上可簡單分類為「燦光」、「灼光」、「閃光」和「弱光」幾種。燦光是最強的光亮度,人必須把眼睛眯起來,例如磨好的鑽石全反射面就具有這樣的光亮度;灼光的光亮度也很高,耀眼的光輝,硬度高的寶石拋光之後一般具有灼光亮度;閃光是一般玻璃光亮程度,分為強閃光與弱閃光,硬度高的玉石一般是強閃光,硬度低的玉石為弱閃光;而硬度低的石料面拋光之後,則具有弱光的光亮強度。

除了光亮程度,光澤也是寶玉石的鑑定特徵之一。它也分為四類:半金屬光澤,折射率在2.

6-3之間,如針鐵礦;金剛光澤,折射率在1.9-2.6之間,如金剛石;玻璃光澤折射率在1.

3-1.9之間,如翡翠;油脂光澤,似動物油脂,最有名的即是和田玉中的羊脂白玉。每一種特定的寶玉石,具有特定的折射率,代替物質是很難在硬度、密度、折射率、光亮度這些各種條件下均做到與其一致,因此,通過這些標準的鑑定,便能確認一塊寶玉石的身份與初步價值。

如何鑑別南紅瑪瑙荔枝凍,南紅瑪瑙荔枝凍和冰飄的區別

您好 鑑別荔枝凍首先需要認識凍的概念,再有荔枝凍,顧名思義,如荔枝一樣的感覺,只要有實物標本學習一下,可以快速理解。你再追問一個,我用手機版的,給你上傳一個 電腦上面沒有存有 南紅瑪瑙荔枝凍,同它的名字一樣,擁有荔枝肉般的模樣,色澤雪白晶瑩,質地水潤細膩,有一種特殊的熒光感,裂紋很少。它同常見的南紅...

這是南紅瑪瑙保山料嗎,這是南紅瑪瑙保山料嗎?

效果看,是南紅料的亞光磨砂手串,是保山料的特徵,屬於柿子紅色系,品質還不回錯,但是達不到頂級顏答色質感。這樣大小的串,各地 都有差異。如果無綹裂等大的瑕疵,一千多元到二千多元成交的居多,如果有瑕疵,會受影響,一般在大幾百元到千元之間。僅供參考。滿意請採納。南紅瑪瑙如何區分保山料 南紅 即南紅瑪瑙,保...

保山老南紅瑪瑙價格多少錢一克,保山老南紅瑪瑙最新價格多少錢一克?

保copy山老南紅瑪瑙現在非bai常之少,品質稍好的保du山老南紅克家幾千上萬很zhi正常,一些收dao 藏保山老南紅的藏家和賣家,即使你出價很高都不一定賣給你。雲南是南紅瑪瑙的主要生產地之一,其中保山市的瑪瑙山是所有南紅瑪瑙生產地裡最具代表性的區域。現如今,上等的南紅瑪瑙珠寶擺件越來越少,由於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