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是什麼節,正月初一是什麼節日是吃什麼

2021-04-16 12:57:04 字數 523 閱讀 88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o(∩_∩)o

正月初一是什麼節日是吃什麼

2樓:精緻的

除夕、大年初一吃餃子,是北方人的習俗,不過現在不少南方人也加入到吃餃子的行列中。在除夕時吃餃子,取「更年交子」(來年交好運)之意,大年初一吃餃子則是為了一年交好運。

北方人的餃子中有的裡餡放糖,用意是吃了新年日子甜美;有的餡裡放花生(稱長生果),用意是吃了人可長壽;有一隻餃子餡中放一枚制錢,用意是誰吃到了就「財運亨通」。餃子形似元寶,新年裡麵條和餃子同煮,叫做「金絲穿元寶」。

南方人除夕時吃餃子外必有炒青菜,說吃了「親親熱熱」;必吃豆芽菜,因黃豆芽形似「如意」;每餐必食魚頭,但不能吃光,叫做「吃剩有魚(餘)」。 泡茶敬客是南方人必被品,茶盤裡或碗蓋上放兩隻橄欖,稱為「無寶茶」。

3樓:流浪漢夭澆

正月初一就是大年初一,根據不同地區習俗不同,大年初一飲食方面也有不同,一般吃餃子的比較多。

陰曆正月初一是什麼星座,農曆正月初一是什麼星座

這個是按陽曆算的 是不固定的!摩羯座 12月22日 1月19日 水瓶座 1月20日 2月18日 雙魚座 2月19日 3月20日 摩羯座 12月22日 1月19日 水瓶座 1月20日 2月18日 雙魚座 2月19日 3月20日 看看哪一年,然後就知道了吧,就要看是哪一年的,不同的年份星座不同。農曆正月...

2023年正月初一是什麼星座,2023年正月初一是什麼星座

你好,十二星座是按照陽曆劃分的 農曆1975年1月1日陽曆是1975年2月11日水瓶座簡介 水瓶座出生日期 1月21日 2月19日 水瓶座的人很聰明,他們最大的特點是創新,追求獨一無二的生活,個人主義色彩很濃重的星座。他們對人友善又注重隱私。水瓶座絕對算得上是 友誼之星 他喜歡結交每一類朋友,但是確...

打正月初一謎語的答案,打一字正月初一謎語的答案

答案是 肯 答案解析 上面一個正找一,正沒有一是止,正月組合就是,肯。字謎,在中國有悠長曆史,流傳面廣,種類繁多,變化無窮。它在文人雅士中流行,也曾被政治鬥爭和圖讖術數所利用。到了現代,字謎更多地是作為一種層次較高的娛樂活動在民間流行,受到廣大群眾喜愛。人們通過字謎這種形式,對楷體漢字進行了種種不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