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史考研綜合大學有何,美術史考研綜合大學有何推薦

2021-05-26 04:56:23 字數 2289 閱讀 5813

1樓:慕容子

下面我列舉的學校全部可以招收美術學(史論)專業碩士研究生,列出的都還可以,差學校我就不列舉了,有博士點的學校我有註明。

**美術學院

有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史論)和藝術設計學(工藝美術史論)博士點中國藝術研究院

因為是科研單位,

沒有公費,全部自費

有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史論)和藝術設計學(工藝美術史論)博士點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有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史論)和藝術設計學(工藝美術史論)博士點中國美術學院

有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史論)和藝術設計學(工藝美術史論)博士點南京藝術學院

有美術學博士點(美術史論)和藝術設計學(工藝美術史論)博士點北京大學

藝術學院,有藝術學博士點,可招收美術學方向的博士東南大學同北大

浙江大學

美術史論

西安美術學院

有美術學博士點

美術史論

上海大學

有美術學博士點

美術史論

中外都有,藝術市場

南京師範大學

有美術學博士點

美術史論

中外都有

首都師範大學

有美術學博士點

美術教育學理論

美術史論

蘇州大學

有藝術設計學博士點

偏重工藝美術史論

北京師範大學

有藝術學博士點,可招美術學博士,但導師實力不夠強華東師範大學

有個藝術研究所,導師實力不錯

中國人民大學

導師實力也不錯

四川大學

藝術學院

導師也還可以

福建師範大學

有美術學博士點,但影響有限

下列學校可招美術史論碩士,但沒博士點。

四川美院

廣州美院

魯迅美院

天津美院

湖北美院

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我只列舉在"美術學圈內"有影響的學校,其他的綜合性大學我就不列舉了,因為他們幾乎沒什麼學術方面的影響.上面的這些應該夠你選擇的了。

祝你好運

2樓:baby美術生救星

美術史論考研的話一般像央美國美清華還是比較好的 可以推薦你試一下

3樓:嘻哈小女王

最好的是清華美院,其次是**美院、中國美院

藝術史論考研比較好一點的學校有哪些?希望有經驗的朋友推薦一下,謝謝了。

4樓:夏仰望

您好!就藝術史論(在中國是以藝術學理論相關專業為主)考研而言,清華美版

院和**美院都權蠻好的。此外,北京大學、四川大學的藝術學理論也相當有實力。上海大學、西南大學、四川美院等學校價效比較高。

我以為外國的固然好,但先在中國學一學再出去也不錯啊,至少打基礎來說,這兩個學校都足夠好,不過確實偏於保守,尤其是清華美院,太保守了。想做中國傳統的考據學,在清華美院足夠了,想研究西方的東西或是用新藝術史的方法研究中國美術或是當代藝術,還是出去吧,美國在這些領域確實比咱們牛。推薦哥倫比亞大學的。

不過國外藝術史論考生均無獎學金。

不過最後依然固執地認為在國內打基礎比較好,好老師還是很多的,就看你能不能發現了。祝您考研成功!

5樓:才思教育

才思考研推薦中國藝術研究院,這個院校的藝術學專業報考人數較少,競爭沒有綜合大學那麼激烈,而且學校沒有本科,對考生的本科背景不是很看重,看重考生的個人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早點準備,能有更多時間的複習,一般就考些史論,每個學校不一樣

7樓:藝雲史論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等

本人藝術生想考美術史論方向的研究生,希望有經驗的同學可以推薦幾個好的學校、導師,謝謝

8樓:baby美術生救星

要研究中國古代美術史,最好要去**美術學院,它代表了中國古代美術史研究的正宗。就全國高等院校美術史學年會來說,多達三分之一的人員來自央美,除了央美的老師外,還有去其他學校任教的老師。

如果研究外國美術史,那你去中國美術學院吧,也可以去**美術學院和南京藝術學院、上海大學等。中國美術學院有範景中、曹意強等,延續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設立的外國美術理**獻的翻譯研究,可以說最多地介紹了西方的理論。現在最出名的外國美術史的研究者,大多來自國美。

如果研究藝術市場、新**藝術等,中國美術學院、上海大學、南京藝術學院,**美院也不甘落後,設立了新的導師組。

我初中是藝術生學美術,如果大學想去綜合大學的美術系高中是去美術高

藝術高中坑人,專業課沒學好文化課又扔了!去普通的高中比較好。其實文化課很重要,很多學生因為要學文化課結果丟了文化課,很可惜。其實你可以學好文化課之後參加一個美術培訓班,惡補一下,效果應該也是挺好的。我是高中藝術生學美術的,但我考大學不想考美術專業的大學,或者美術系,想考別的系。可以嗎?5 當然能了,...

求教,香港中文大學怎樣申請攻讀美術史的博士

美術史好高深 敢問這個是要申請歷史系還是別什麼系?我去年年底申請的香港中文大學的博士。託福成績不是最重要的,你應該申請香港 研究資助局的獎學金,不清楚你這個專業的情況。申請時只要把你的 影印件還有成績單,獲獎證書影印件以及一切可以證明你優秀的東西按時郵寄過去就可以了 想申請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的博士,...

關於西方美術史最好的著作有哪些,推薦幾本西方美術史的書。最好不是國內人寫的,最好是外國人寫的,英譯漢過來的。

裡面寫得更詳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其實西方美術史,馬曉琳也寫了同名的一本書,作為閒暇讀物也曾看過,還不錯,值得推薦。丹納 藝術哲學 貢布里希 藝術的故事 高居翰 中國晚期美術史系列 沃爾夫林 古典藝術 與 美術史的基本原理 此外,雖不專屬藝術範圍,但很值得推薦瑪格麗特.金 歐洲文藝復興 推薦幾本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