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大學美術學考研理論考什麼 哪一個版本的

2023-03-11 05:50:05 字數 2099 閱讀 7221

1樓:咋學考研

672中國美術史:

(1)要求考生掌握較全面的中國美術發展史的基礎知識。

(2)要求考生具有較高的美術應用能力。

(3)要求考生具有較強的關於中國美術的分析比較能力。

670書法史論:

考試以書法史為主、書法理論為輔,書法史約佔百分之七十,書法理論約佔百分之三十。分為名詞解釋、簡答、論述三種題型,滿分150分。

884外國美術史:

要求考生能夠熟練掌握外國美術史基本知識點,以及對其線性發展脈絡有清晰的思路與瞭解,並能運用其發展規律分析藝術作品或藝術現象。

871藝術概論:

1. 準確掌握《藝術概論》的基本概念與基礎知識。

2. 理解並掌握《藝術概論》中的理論問題。

3. 能運用《藝術概論》知識與理論分析相關問題。

01國畫藝術研究:

素描,國畫人物寫生、速慢寫、命題創作。

02油畫藝術研究:

人體素描、油畫(半身像)、命題創作。

03中國書法文化:

中國文化的歷史與理論:

《中國古代、近代、現代思想史論》 李澤厚 三聯書店 2023年版。

臨摹與創作。

同等學力加試:

1.藝術批評學:

《20世紀藝術批評》,沈語冰著,中國美術學院出版社2023年版。

加試科目均需及格,不計入總分。

2.作品賞析。

山東大學藝術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2023年山東大學藝術學院碩士招生目錄,包括專業的**也在了,不過每年都可能會有調整。

130100藝術學理論。

01藝術美學。

02藝術管理。

03 藝術產業。

130200**與舞蹈學。

01中國近現代**史。

02西方**史。

03**教育。

04表演藝術與教學(含鋼琴、聲樂、器樂)

05中國古代**史。

130400美術學。

01中國畫研究。

02油畫藝術研究。

03中國書法文化。

130500設計學。

01視覺傳達設計。

02文化衍生創意與設計。

03藝術與文化創意。

135101**。

01全日制。

02非全日制。

135107美術。

01全日制。

02非全日制。

3樓:紅豆知相思

一般全日制研究生會有雙證,即學位證和畢業證。在職的話,只有單證,只有學歷證書,沒有學位證書的。他是一匹純種馬,它具有最高貴,最純淨的血統,他是一匹純種的汗血寶馬。

以至於他是孤獨地,他看向別的馬的目光中總是充滿了不屑,這注定了他一生的孤獨。

他脫離了馬群,他要當一隻孤獨的野馬,他要當白馬公子,去尋找屬於他自己的公主。他已經厭倦了馬群裡的生活,他要去尋找一番淨土。他來到了萬丈高原,這裡的芳草鮮美,數以萬計的馬匹也不能擋住他的步伐,他穿越了萬丈高原,最終來到了這片淡水湖。

夕陽西下,灑下落日的餘暉,在這片淡水湖的一端,他遇到了她。她也是「孤身一人」,她在對岸的湖中戲水,泳姿自由自在,就像浮在水中,接著,她緩緩的漂到岸上,甩甩水,髮絲中帶著金光。

4樓:跨考教育

美術學 視覺傳達設計 **學。

5樓:網友

藝術類研究生會細分很多專業,隨著以後對藝術專業更多的需求,藝術研究生也會變得越來越多,藝術設計也是山大比較好的專業,匡博設計考研。

山東大學藝術類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山東大學美術學考研的參考書是哪些?

山東大學考研中國美術史怎麼複習 10

6樓:隱士縱遊山河

【公益講座】美術史論考研複習方法與規劃(下)

7樓:微風旖旎

1、順藤摸瓜。把每個章節的知識點理出來。

2、掌握重點,突破難點。每個章節的名詞解釋,熟練把握。簡答題要抓住重點進行解答。

3,論述題要結合實際進行闡述。

山東大學古典文獻學考研書目,山東大學的中國古典文獻學考研好考嗎

同學你好,我是山大的,但不是文學院的哈,據我所知的該專業考研需內要看的書有 中國容文學史 二十世紀中國文學史 中國當代文學史 語言學概論 中國古代文學 等,這種語言類學科的考研應該更多的是注重語言能力,看的書很寬泛,不可能給一個明確地界定。你可以結合我們學校招生目錄中古典文獻學要考的專業課617 中...

山東大學與天津大學電氣考研哪個好考

天津大學的電氣工程比山東大學好,考研難度還是山東大學比較好考一點 天津大學和山東大學哪個會計研究生好考 天津大學的研究生更好考,由於天津大學的是理科偏重的學校,而山東大學時文科較強的大學,所以我個人建議你還是考山東大學的會計 想考計算機研究生,南開大學和山東大學和天津大學該選哪一個?南開大學全國排名...

您好,我想考山東大學2023年的新聞學研究生,想問一下 參

山大考研網有新聞的全套資料,包括歷年真題 學院內部的筆記講義等,新聞學的參考書確實挺多的,結合真題講義複習效率會更高,更容易取得高分。我想考山東大學2013年新聞專業的研究生,山大的參考書目有哪些?5 新聞專業 書目你可以到樂學 山大考研網上看看 您好,我今年想報考山東大學物理學院的研究生,想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