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站對周圍的人輻射有多大,核電站對周圍的居民有危害嗎

2021-05-12 15:46:25 字數 5737 閱讀 1184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放心!!

就普遍關心的核電安全問題,中廣核集團有關人士介紹說,核電是高效、潔專淨、屬安全的能源,核電站執行對周圍居民的輻射影響,遠遠低於天然輻射,可以說微乎其微。大亞灣核電基地10公里半徑範圍內的10座監測站的監測資料表明,核電站的環境放射性水平與執行前的本來資料相比沒有發生變化。至於核電站三廢處理,據介紹,核電站產生的廢物量很少,僅為同等規模火電廠的十萬分之一。

核電站三廢排放的原則是儘量**,把排放量減至最少。核電站內固體廢物完全不向環境排放,放射性活度較大的液體廢物轉化成固體廢物也不排放。像工作人員淋浴水之類低放射性廢水經過處理、檢驗合格後排放。

氣體廢物經處理和檢測合格後向高空排放。

但核電站洩露的後果不堪設想。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輻射···如果有就違背了人道主義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沒事,但實際工作中由於一些失誤,恐怕難免會有洩漏,不過一線人員都是幹半年,歇半年的,注意安全,好好調理,不會有什麼大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是沒有,我在核電站做保溫的。哪管道保溫層厚的很。

核電站對周圍的居民有危害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的,

一般周邊的居民應該會搬遷到別的地方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對核電的擔心主要是不瞭解所致,現在核電技術已經很安全,核電站的選址,建設,環保等方面都有非常嚴格的科學論證程式。核電是高效·潔淨·安全的能源,核電站對周圍居民的輻射影響遠遠低於天然輻射。核電站的建立是大趨所取,這次嚴冬南方受災,斷煤斷電更顯核電的好處。

核電站一旦發生事故,放射性失控排放,那麼它所產生的放射性煙雲飄到哪哪倒黴,所以它的危害是沒有國界的。人們沒必要杞人憂天

核電站輻射有安全距離嗎?

7樓:小小一個小明

一般來說,只要核電站正常執行的話,就不用擔心什麼輻射,因為你連線近核電站的機會都沒有。

要是核電站發生洩漏了,這種情況才要考慮。

距離洩漏的地點越近,就越危險。一旦發生事故,都會有訊息通知撤離的,通常來說,撤離的範圍,一般在20到30公里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安全距離的。

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有輻射的。但是隨著距離的增加,這種輻射強度會迅速降低,輻射強度是和這個距離的平方成反比的。

所以如果你家離核電站的距離已經超過了30公里,那就完全不用擔心啦。

9樓:蔚藍老火鍋

核電站輻射的安全距離目前並沒有統一的說法,世界各地對於「核電站的安全範圍」也並不統一,但是目前比較被認可的安全範圍是核電站的30公里以外,這一資料是原子力災害對策支援本部所公佈的,如果是生活在核電站的30公里之外,人們的日常生活不會受到核放射性量的影響。

10樓:陪在你身邊

核電站沒有發生洩漏的時候都是在安全的範圍內。

而核電站輻射的安全距離,指的是核電站已經發生了洩漏事件,這時候才會有這個安全距離的說法。

核電站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是三十公里以上。距離這個核電站。通常發生核洩漏都會讓附近的人撤離距核電站半徑30公里以上的地方,那裡受的輻射就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輻射是有安全距離的。一般為三十公里。

12樓:於昌斌的

核電站輻射其實是在人體接受範圍內的,反應堆中的放射性裂變產物都不可能洩露到周圍的環境中。

以泰山核電站為例,泰山核電站有四道保護屏障保護反應物,四道屏障同時失效的機率是極低的,只要不是同時失效,反應堆中的放射性裂變產物都不可能洩露到周圍的環境中。

第一道屏障是耐高溫、耐腐蝕的二氧化鈾陶瓷型核燃料芯塊,能把絕大部分的裂變產物滯留在芯塊內。

第二道屏障用鋯合金製成核燃料元件包殼管,將第一道屏障裝進管內,它可以把核燃料及其裂變產物封閉起來,保證長期使用中不使放射性裂變物質逸出。

第三道屏障是將第二道屏障封閉在175毫米鋼板製成的反應堆抗壓力容器中,再次避免了放射性物質的洩漏。

第四道屏障是高72.5米、外徑38米、厚1米的鋼筋混凝土製成的圓柱形安全殼廠房,裡面還內襯一層6毫米的鋼板,這種廠房不但可以抵禦龍捲風、**以及噴氣式飛機的撞擊,還能承受在嚴重核事故下內部反應堆產生的巨大壓力。

13樓:小稚稚

根據國家標準,核電站周圍應該設定非居民區,非居民區半徑不得小於0.5km。非居民區周圍應該設定限制區,限制區的半徑不得小於5km。這裡面的半徑,都是以核反應堆為中心的。

14樓:晚霞下雨

核電輻射有安全距離,不能離住家戶太近,要不然輻射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輻射的安全距離一般為三十公里以上。

核電站(nuclear power plant),是利用核裂變(nuclear fission)或核聚變(nuclear fusion)反應所釋放的的能量產生電能的發電廠。目前商業運轉中的核能發電廠都是利用核裂變反應而發電。核電站一般分為兩部分:

利用原子核裂變生產蒸汽的核島(包括反應堆裝置和一回路系統)和利用蒸汽發電的常規島(包括汽輪發電機系統),使用的燃料一般是放射性重金屬:鈾、鈽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多數人眼中,核電站和輻射是緊密相連的,認為核電站存在著輻射,心理上難以接受核電這種能源方式.其實,大家都想錯了,核電站並沒有想象當中的那樣可怕.

核電站是以核反應堆來代替火電站的鍋爐,以核燃料在核反應堆中發生特殊形式的「燃燒」產生熱量,來加熱水使之變成蒸汽.蒸汽通過管路進入汽輪機,推動汽輪發電機發電.

一般說來,核電站的汽輪發電機及電器裝置與普通火電站大同小異,其奧妙主要在於核反應堆.核電站的輻射只存在於包括反應堆在內的一回路系統.

為了防止放射性的洩露,核電站的設計、建造和執行採用了縱深防禦的原則,從裝置和措施上提供多層次的重迭保護,確保反應堆的功率能得到有效的控制,燃料元件能得到充分冷卻,放射性物質能有效地包容起來不發生洩漏.

為了落實縱深防禦原則,在放射性物質(裂變產物)和環境之間設定了四道屏障,只要其中有一道屏障是完整的,就不會發生放射性物質外洩的事故.其中的第四道放射性屏障是安全殼,反應堆廠房是一個高大的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構築物,壁厚近1米,內表面加有6毫米厚的鋼襯.即使反應堆發生堆芯熔化(最嚴重的事故),也能防止放射性進入環境.

作業幫使用者 2017-10-03

17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輻射是有安全距離。一般說來,核電站周圍30公里的範圍內都是有輻射的。但是隨著距離的增加,這種輻射強度會迅速降低,輻射強度是和這個距離的平方成反比的。

總之,距離核電站越遠所受到的核輻射就越弱,就越安全。

18樓:忙的橙橙

只要核電站不發生洩漏,其實核電站產生的輻射可以忽略不計,都是在安全範圍之內的。

比我們正常生活中受到的輻射還要小,所以不用擔心核輻射會影響到我們的居住情況。

不過也有安全距離,一般距離為三十公里以上。

19樓:景景景

有安全距離的。

一般0.5千米內是禁區,未經許可,不準進入。

五公里之內是限制發展區,需要保持較低的人口密度,限制人口機械增長。

十公里內屬於應急計劃區,一旦發生核洩漏,此區應該為區域內人**放碘,必要時刻安排人員撤離。

四十公里內不可以有100萬的大城市。

20樓:卡布奇諾

核電站大都建在海邊,正常運作的話是沒有危險的,只有發生洩漏或者**形成輻射的時候才會對一定距離內的環境和人形成傷害。

據國家有關規定,在核電站半徑5公里內是限制發展區,因此,核電站附近的村民會搬遷。還規定核電站不能建立在10萬人以上聚居區域直線距離10公里內。

按照這個規定,一般10公里以內都是不安全區。

核電站周邊居住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21樓:智障班班長

50公里,但是我國核電

站發生事故的概率非常小。

我國核電安全的四道屏障:

第一道屏障是耐高溫、耐腐蝕的二氧化鈾陶瓷型核燃料芯塊,能把絕大部分的裂變產物滯留在芯塊內。

第二道屏障用鋯合金製成核燃料元件包殼管,將第一道屏障裝進管內,它可以把核燃料及其裂變產物封閉起來,保證長期使用中不使放射性裂變物質逸出。

第三道屏障是將第二道屏障封閉在175毫米鋼板製成的反應堆抗壓力容器中,再次避免了放射性物質的洩漏。

第四道屏障是高72.5米、外徑38米、厚1米的鋼筋混凝土製成的圓柱形安全殼廠房,裡面還內襯一層6毫米的鋼板,這種廠房不但可以抵禦龍捲風、**以及噴氣式飛機的撞擊,還能承受在嚴重核事故下內部反應堆產生的巨大壓力。

四道屏障同時失效的機率是極低的,只要不是同時失效,反應堆中的放射性裂變產物都不可能洩露到周圍的環境中。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核電是非常安全的,福島核事故中的放射性物質洩露是因為它們的反應堆沒有安全殼,在事故發生後不能把放射性物質包住。

除此之外,我國的第三代、***核電,如「華龍一號」還採用了先進的非能動技術,簡單地說就是有電時能動,沒電以後也能夠動,這一技術再次將反應堆的安全性大大提高。

我國核與輻射安全標準始終與世界最高安全標準接軌,安全水平滿足當前國際最高要求,即使在嚴重事故狀態下,也不會對環境和公眾造成危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核能生產在世界範圍內造成的個人年均有效劑量為0.0002msv,而天然本底照射為2.4msv。

對於從事核動力生產的職業人員,他們接受的人工輻射大概與天然本底輻射處於同一個量級,周邊的居民則要小得多了。一些高本底地區受照射劑量都高於職業人員。

所以,在核電站周邊居住沒什麼關係,電站的輻射影響很小。當然,你非要鑽牛角尖,說切爾諾貝利那樣的洩露事故,那種概率基本上和吃飯噎死,喝水嗆死,走路跌死的概率差不多

23樓:

這個是沒有標準的

如果發生核洩露 放射性物質會汙染空氣 水 這些東西會到處擴散

所以並不存在絕對安全的距離

24樓:狂馬傳傳

電站正常執行的話,你只要在電站要求的範圍之外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核電站防護設施是很嚴密的

核電廠的輻輻射對人的身體有多大傷害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核電廠有bai沒有危險這種

du討論,我覺得您應該多看zhi

看您身邊的同dao時身體有沒版有變化,

看看老員權工有麼有什麼變化,如果沒有那就沒事,如果同事大多出現問題,那可能就是出現了一定的安全隱患,但是在沒有發現具體問題的時候,不要胡亂猜想。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不重要是假,copy一個核電站建設以前最bai起碼要進行兩年的du

本地監測,也就是要zhi監測當地的dao環境現狀,包括空氣、土壤、水質和生物等。我國也在研究核設施輻射給當地帶來的影響,這樣的影響也許會潛伏好幾年,甚至是幾十年,從下一代表現出來。所以一點點的的數值上的變化都是應該值得研究和討論的。

換句話說,低劑量的研究具有更大的價值,也是難題。目前,我們能肯定的是核設施防護都很好,周邊地區都是處於世界本底的輻射水平,所以就定論不存在危險,我們能做的僅僅是通過對比,因為在這一數值範圍沒出現過普遍的臨床病症,所以是安全的,如我們的中藥,只知道吃了沒死過人,所以就吃唄,一個道理。其實太多的擔心也沒必要,畢竟比輻射更可怕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核電站周圍多少公里要搬遷關於秦山核電站周圍多少公里內的村莊該搬遷至不受輻射

選址要求 2.1 在評價廠址是否適宜建設核電廠時,必須綜合考慮廠址區域的地質 水文 氣象 交通運輸 工業企業 土地利用 廠址周圍人口密度和分佈,以及社會經濟方面的合理性等因素 必須考慮廠址所在區域內可能發生的自然的或人為的外部事件對核電廠自身安全的影響 必須考慮核電廠放射性流出物 特別是事故工況下的...

為什麼核電站有個大煙囪,核電站煙囪內部是什麼樣子?

核電站有個大煙囪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煙囪,而是冷卻塔,大型發電站會產生巨量的熱量,但僅僅能夠用掉大約一半。電站必須將這些剩餘的熱量散出去來避免融堆,所以就把這些熱量散到外界環境中去。如果附近有一條足夠大的河流,那就使用河水。如果沒有,那就通過建造類似於煙囪的大型散熱塔,然後通過將水汽化來散熱。是的,這...

如果大亞灣核電站鈾洩漏了對中國沿海有多大影響

廣東是中復國是經濟大省 要是大制 亞灣核bai電站洩漏了 香港也悲劇 du。zhi 對中國來dao說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影響。而且也會造成很高的失業率 因為很多內地人都來廣東尋找工作。核電站洩漏 必然要疏散人們的。而且我離大亞灣也不遠 到時候我最先悲劇了。如果大亞灣核電站發生核洩露會有多大影響 大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