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二房東,跟房東租的兩室一廳的房子,我把其中一間轉租出去

2021-04-16 19:04:38 字數 3370 閱讀 23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悄悄的,你就說是自己家人

一旦知道你違約

如果約定好就你一人住,就很麻煩,你一人也住不了兩間或者與房東說好可以兩人居住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需要證據,口頭無效。

二房東把房子整套租下,和一房東的合同中寫清不得轉租,但是二房東又把其中一間轉租掉,這樣是算違約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違約了,簽下是合同是無效合同。主體合同上沒有你簽字,你就不用陪違約金了。是欺騙性質。

我租了個房子,但租給我的是二房東,而他跟大房東簽定的是不能轉租的合同

4樓:匿名使用者

1、從法律上來講,你與二房東訂立的合同是存在瑕疵的(其合同效力是認定為有效?無效?亦或效力待定?

在理論和實務界有著不同的觀點,個人傾向於效力待定說,在這也不作過多考究),在訂立這份有瑕疵的合同過程中,雖然你是知道房子的轉租過來的,但如果房東行駛解除權而導致你與二房東的租賃合同無效的,你可以向二房東要回剩下的房租,至於違約金、損害賠償方面由於你也有過錯,估計法院都難以支援(當然,在實際中你可以否認知道房子是轉租的,由二房東來舉證,一併要求二房東承擔違約金或賠償你的損失)。

2、房屋的修繕在沒有約定的情況下是由出租方承擔的,而你的出租方即合同相對人是二房東,你可以直接要求二房東進行維修,如果他拒絕維修的,可以解除租賃合同或自己出資維修,保留相關單位,待日後向其追討;

具體到本案,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大房東提出解除合同的(根據新的司法解釋,出租人在確實不知房子已轉租的情況下可以提出解除合同),你就要搬離咯,按上述第一點進行維權;大房東不提出解除合同的,預設你與二房東之間的轉租行為的,你就繼續租住,至於漏水問題就找二房東,他拒絕維修的,可參照上述第二點進行維權。

5樓:隔壁的多多拉

1 你只要對二房東負責 如果你沒有履行和二房東合同 二房東也可以對付你 或者 你也可以和大房東溝通 商量 因為大房東有二房東押金 二房東有你的押金 所以 你最好有大房東支援 才能夠約束二房東 因為 為這點錢 鬧不值得 也不會成功 即使成功 價效比太低 有這個精力錢賺回來了

2你沒有什麼責任吧 二房東責任比較大

我覺得 這個事情 其實要用法律解決不了

因為 你退租 對方不給你錢 你打官司 請律師 都是一筆錢 夠租好幾個月房子了

和為貴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說,你沒有責任,第一,二房東和大房東籤合同的時候已經寫了不許把房子轉租出去,第二,他把房子轉租出去他就已經違反合同的條例,對你很有利,錢完全可以要回來,著事沒必要去法院,挺簡單個事,二房東理虧,你著錢絕對好要,祝你好運。

7樓:誰還用小兜兜

當時你們怎麼商議中間中斷租房這個問題的?~

我租了一間店面與二房東籤的合同但是一房東要收房子因為一房東與二房東籤合同時說不能轉租。我想問下我與

8樓:氣象天使丶

你們的合同屬於無效合同,二房東不是房子產權人,就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甲方,再說大房東也不同意轉租,合同就是無效,可以上二房東退還你的房租和壓金,沒有註明違約金,當然無法索賠,不過你可以上訴,要求對方支付,實際上只要他能退還你的房租和壓金以及裝修資金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無效,二房東沒資格和你籤合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笨,你試挽位想看,二房東根本沒有權利與你籤合同,你要知道真正的房東是誰?你要知道這房子房產權是誰?

二房東要把房子轉租給我,我是不應該直接跟大房東籤合同,讓二房東解約,解約檔案我用拿一份嗎

11樓:貓雲

你和大房東簽約也沒有用,你不能使用該房屋。這涉及到一房數租問題。因為大房東已經把房屋租給了二房東,且二房東已經合法佔有了該房屋,你若與大房東就該房屋簽訂租賃合同的,屬於一房數租,只有合法的佔有人(二房東)能主張使用該房屋,你沒有權力主張使用該房屋。

所以,你想使用該房屋,只有兩途徑(1)在大房東同意轉租的前提下,從二房東處轉租該房屋;(2)以高於二房東向大房東租房子的價錢向大房東租房子並承擔大房東解除與二房東合同的一切法律效果。另外,由於你與二房東已經簽訂租賃合同,若合同有標明提早解除合同應當承擔的責任的,你還要承擔違約責任。

二房東要把房子轉租給我,但是卻不肯讓我跟房東溝通,也不讓房東給我籤合同

12樓:麼麼茶

其實信任是一回事,但是還是要白紙黑字的寫上,就像你去公司上班要籤勞動合同專

一樣,屬一般情況是用不著什麼,主要就是給自己一個保障!加上你們租這個房子到底當時房子的房東是否同意二房東轉租沒,看二房東說的意思應該是房東還不知道他的租客已經把房子轉租給你們,所以說真正的房東不會和你籤合同。

所以,他把房子轉租給你,首先你必須看到他和房東籤的合同,確保租房時間等等什麼的。以免自己上當受騙,什麼事情請記得白紙黑字寫下來喲,不然時間久了,誰會記得當初說過什麼,何況是不太熟的人。

以上僅此建議,細細考慮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信任問題,房子轉租的,首先要取得出租人同意,否則,轉租無效.

14樓:陳永輝地產

這還要問嗎?有錢還怕找不到住房嗎?明顯是他在中作祟,他想賺取你們之間的差價。如果的上鋪的話那就要慎重考慮了。

我租了一個二房東的房子,簽了合同,而二房東與大房東籤的合同寫著不讓轉租。我現在能起訴要求解除合同嗎

15樓:雲朵兒

起訴來接觸合同這個事情有點麻煩的,打官司各有各的說法,不一定會勝訴哦,因為他們的合同是他們之間的事情,而你跟二房東之間的合同才是跟你們兩個有關,她也可以找大房東商量改為可以轉租 建議你還是跟二房東商量或者直接找到大房東,叫大房東幫你說話把事情簡單的處理好,起訴打官司很麻煩的

我和我同學像二房東合租了一間房間,籤合同的時候乙方是我和我同學兩個人的名字,我現在不想租了想退房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直接找一房東,跟他說明情況,或者支付違約金然後走人,你們的房租是多少的,如果太高可以要求直接退房,法律規定不平等合同是可以解除的。如果不行就只能支付違約金了,合同你們籤幾年的?籤太久就是你們傻了。

中介費也不用500啊,你們被坑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該放下就放下 那都不是事 如果小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叫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和原房主簽訂合同

19樓:漫步者的思路

要不找附近的中介幫你們租

我們是跟二房東租的房子,現在二房東收了我們房租人消失了,該怎

看你的bai情況不知 道這樣說是否可du以幫 1.你們應該zhi 是群租dao,如果是群租就版有可能是不合權法的,有可能導致你們雙方的租賃合同無效。那麼,房東有權收回房子,你們可以要求二房東退回房租及押金。2.如果你們的租賃關係合法,那麼你們存在兩層法律關係 第一,房東和二房東的房屋租賃關係 第二,...

跟二房東籤的商鋪租賃合同,大房東未簽名,合同未到期大房東要收回房子,我能要求二房東賠償損失嗎

1.如果大房東和二房東的合同沒有約定二房東有轉租權,那麼大房東不承認你的合同,你和二房東的租賃合同就無效,大房東有權收回房子。你的損失當然可以要求二房東賠償,不管你有沒有營業執照。2.但如果大房東和二房東的合同中約定了二房東有轉租權,你和二房東的租賃合同就有效,大房東收回房子,你可以向大房東要求賠償...

通過中介介紹租了套二房東的房子,合同是跟二房東籤的中介沒有簽字,二房東拿著一年租金跑了中介有責任嗎

中介肯定有責任。法院大廳有免費的律師可供諮詢,也可到當地司法所或法律援助中心找免費的律師諮詢。或者到律師事務所找個律師諮詢,諮詢可能要收費。或打司法援助 12348。中介收費了就有責任。我和二房東在鏈家中介籤的合同,當時二房東拿著委託書跟我籤的,現在 一 如果是中介公司所提供的租賃 你可以和中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