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和滿堂扣件式腳手架都長什麼樣的?有什麼區別

2021-06-01 13:11:18 字數 739 閱讀 9727

1樓:only夢想

滿堂腳手架頂部立杆呈偏心受壓狀態,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6縱、橫方向,由不少於三排立杆並與水平杆、水平剪刀撐、豎向剪刀撐、扣件等構成的腳手架。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杆件節點處採用碗扣連線,碗扣是固定在鋼管上的。

區別:1、概念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是我國參考國外經驗自行研製的一種多功能腳手架,其杆件節點處採用碗扣連線,由於碗扣是固定在鋼管上的,因此,構件全部軸向連線力學效能好,連線可靠,組成的腳手架整體性好,不存在扣件丟失問題。

在縱、橫方向,由不少於三排立杆並與水平杆、水平剪刀撐、豎向剪刀撐、扣件等構成的腳手架。該架體頂部作業層施工荷載通過水平杆傳遞給立杆,頂部立杆呈偏心受壓狀態,簡稱滿堂腳手架。

2、組成不同

滿堂扣件式腳手架是由架子管和扣件組成的,而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則是由上碗扣、下碗扣、橫杆接頭、立杆、橫杆等組成。

3、組裝方法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組裝時,將橫杆和斜杆插入下碗扣內,壓緊和旋轉上碗扣,利用限位銷固定上碗扣。碗扣間距600mm,碗扣處可同時連線九根橫杆,可以互相垂直或偏轉一定角度。

2樓:元拓集團清風君

一般來說滿堂腳手架都是用碗扣腳手架來搭建的,很少用扣件式腳手架來搭,不過也不回排除這種情況,答至於這兩種腳手架的區別,扣件式腳手架是由架子管和扣件組成的,而碗扣腳手架則是由上碗扣、下碗扣、橫杆接頭、立杆、橫杆等組成,搭建的方法有些區別。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規範允許高度多少

87號文說的是超過五十米。一般十二米已上都是採用鋼管。單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高度不宜超過多少?要求,敞開式單排腳手架搭設允許高度為24m 腳手架 scaffold 指施工現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 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版本是什麼

jgj130 200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2001年6月1號開始實行。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1 總則 1 0 1 為在扣件式鋼管腳手架設計與施工中貫徹執行國家的技術經濟政策,做到技術先進 經濟合理 安全適用 確保質量,制定本規範。1 0 2...

鋼管腳手架扣件有哪幾種規格型號,腳手架鋼管扣件規格有哪幾種?

一 鋼管腳手架扣件有三種 1 直角扣件 十字扣 用於兩根垂直交叉鋼管的連線 如立杆與大橫杆 大橫杆與小橫杆的連線 2 旋轉扣件 迴轉扣 用於兩根成任意角度交叉鋼管的連線 3 對接扣件 筒扣或稱一字扣 供對接兩根鋼管用。二 扣件的規格尺寸 1 直角扣件 十字扣 2 旋轉扣件 迴轉扣 3 對接扣件 筒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