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扣式腳手架規範是什麼?盤扣式腳手架尺寸是什麼?

2023-05-28 13:05:05 字數 5110 閱讀 5253

1樓:知識之窗

盤扣式腳手架規範:

年10月1日及以後新開工的專案(以施工許可證頒發日期為準)中高大模板支撐(搭設高度8m及以上,或搭設跨度18m及以上,或施工總荷載(設計值)15kn/m2及以上,或集中線荷載(設計值)20kn/m及以上的混凝土模板支撐)必須使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

年10月1日及以後新開工的專案(以施工許可證頒發日期為準),凡申報市級及以上工程質量安全獎項的,落地式和懸挑式外腳手架必須使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

3、各在建工程在搭設普通模板支架、外腳手架、臨邊防護、通道防護棚等安全設施中,應優先使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

4、各建設、施工、監理單位應按照《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建設部第37號令)和《關於實施《危險性較大的分部分項工程安全管理規定》有關問題的通知》(建辦質〔2018〕31號)和「新標準」的規定。

嚴把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專項施工方案編制、稽核、審查、論證、交底、監測、驗收、監督等關口。

各建設、施工、監理單位還應按照《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架構件》的規定要求,認真把好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承重杆件、可調底座和託撐等構件、材料質量的進場檢驗關、抽檢覆試關。

5、各縣(市)區(開發區)建設主管部門,各級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機構應加強對本轄區建築工程應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安全的監督檢查。

對因工程型別、結構型式等原因,高大模板支撐確屬無法使用鍍鋅承插型盤扣式鋼管腳手架的,必須由工程施工單位提出申請、監理單位和建設單位同意,並經專案所在地工程質量安全監督機構確認後,方可使用其他型別符合規定要求的支撐體系。

6、凡高大模板支撐未執行「新標準」規定的,應給予相關責任單位記不良行為記錄並責令改正;凡工程外腳手架未執行「新標準」的專案,不予受理企業申報市級及以上工程質量安全獎項。

盤扣式腳手架尺寸是什麼?

2樓:鯊魚星小遊戲

盤扣式腳手架。

常用規格立杆有3米,米,米,米,米,米,米,米,米。

橫杆規格有米,米,0.

9米,米,米,上面的立杆含套筒在加100公分,橫杆1.

2米指的是兩顆立杆之間中心的距離,米橫杆實際長度為米。

公建橫杆主要採用米和米,立杆米和米。

民建則橫杆米到米,立杆1.

8米米。上面的立杆含套筒在加100公分,就是3.

1米,米,米,2.

2米,米,米,1米,0.

7米,米。橫杆實際長度米,米,米,米,米,橫杆米指的是兩顆立杆之間中心的距離。

具備功能特點:

根據具體施工要求,能組成模數為的多種組架尺寸和荷載的單排、雙排腳手架、支撐架、支撐柱、物料提升架等多種功能的施工裝備,並能做曲線佈置。

腳手架能與可調下底託、可調上託、雙可調早拆、挑梁、挑架。

等配件配合使用,可與各類鋼管腳手架相互配合使用,實現各種多功能性。一是可在任何不平整斜坡及階梯型地基上搭設;

一是可在任何不平整斜坡及階梯型地基上搭設;

二是可支撐階梯形模版,可實現模版早拆;

三是可實現部分支撐架早期拆除,可搭設通行道,挑簷。

飛翼;四是可配合搭設爬架。

活動工作臺、外排架等,實現各種功能支護作用;

五是可作為倉儲貨架,可用於搭設各種舞臺,廣告工程支架等。其立杆具有按600mm模數任意接長的功能,還具有倒頭對接使用功能,為特別高度尺寸的使用提供了便利條件。輪盤式多功能鋼管腳手架還為大型標準化模板的使用,為新型模板的掛接、安裝、固定提供了技術支援。

盤扣式腳手架搭設規範要求

3樓:生活的

盤扣式腳手架搭設規範要求如下:

1、使用盤扣式腳手架搭設雙排外腳手架時,高度不大於24m,大於24m時,必須另外進行設計計算。

2、立杆底部應配置可調底座,首層立杆宜採用不同長度的立杆交錯佈置,錯開立杆豎向距離大於等於500mm。

3、沿架體外側縱向沒5跨步每層應設定一根豎向斜杆或每5跨步應設定扣件鋼管剪刀撐,端跨的橫向每層應設定豎向斜杆。

4、連牆體的設定應符合以下要求,連牆件必須採用可承受拉壓荷載的剛性杆件,連牆件與腳手架及牆體應保持垂直,同一層連牆件應在同一平面,水平間距不應大於3跨,與主體結構外側面距離小於等於300mm。

5、當搭設高度不超過8米時步距不宜超過,當搭設高度超過8米時步距不得超過。

6、對於長條狀的獨立高支模架,架體總高度與架體的寬度之比h/b不宜大於3。

7、可調託座的絲桿的外露長度嚴禁超過400mm,託座插入立杆或雙槽鋼託梁長度不得小於150mm。

8、可調底座調節絲桿外露長度不大於300mm,掃地杆最底層水平杆距離地面高度不應大於550mm。

盤扣式腳手架施工規範

4樓:神馬時候的事

規範中規定,插銷外表面應與水平杆和斜杆杆端扣接頭內表面吻合,插銷連線應保證錘擊自鎖後不拔脫,抗拔力不得小於3kn。

規範中規定,模板支架可調託座伸出頂層水平杆或雙槽鋼託梁的懸臂長度嚴禁超過650mm,且絲桿外露長度嚴禁超過400mm,可調託座插入立杆或雙槽鋼託梁長度不得小於150mm。

盤扣式腳手架立杆直徑,壁厚,內徑41.

9mm。可調頂託和底託,直徑38mm,既能保證輕鬆插入立杆內,又不會造成太大的晃動量,相對於較小直徑的產品,安全係數較高。

盤扣式腳手架搭設要求注意事項。

1、內支撐步距要求:當搭設高度不超過8米時步距不宜超過,當搭設高度超過8米時步距不得超過。

2、獨立高支模高度要求:對於長條狀的獨立高支模架,架體總高度與架體的寬度之比h/b不宜大於3。

3、可調託座要求:可調託座的絲桿的外露長度嚴禁超過400mm,託座插入立杆或雙槽鋼託梁長度不得小於150mm。

4、可調底座要求:可調底座調節絲桿外露長度不大於300mm,掃地杆最底層水平杆距離地面高度不應大於550mm。

5樓:金銀花過手

jgj 231-2010 建築施工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架安全技術規程;現行版本。適用於建築工程和市政工程等施工中採用承插型盤扣式鋼管支架搭設的模板支架和腳手架的設計、施工、驗收和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盤扣式腳手架搭設要求和規範搭設要求:

1丶使用盤扣式腳手架搭設雙排外腳手架時,高度不大於24m,大於24m時,必須另外進行設計計算。使用者可根據使用要求選擇架體幾何尺寸,相鄰水平杆步距宜選用2m,立杆縱距宜選用或1.

8m,且不宜大於,立杆橫距宜選用或1.

丶立杆:立杆底部應配置可調底座,首層立杆宜採用不同長度的立杆交錯佈置,錯開立杆豎向距離大於等於500mm。

3丶斜杆或剪刀撐:沿架體外側縱向沒5跨步每層應設定一根豎向斜杆或每5跨步應設定扣件鋼管剪刀撐,端跨的橫向每層應設定豎向斜杆。

4丶連牆體:連牆體的設定應符合一下要求:連牆件必須採用可承受拉壓荷載的剛性杆件,連牆件與腳手架及牆體應保持垂直,同一層連牆件應在同一平面,水平間距不應大於3跨,與主體結構外側面距離小於等於300mm

以上答案有問問我綜合建築服務平臺整理。

7樓:教育自在人心

插銷外表面應與水平杆和斜杆杆端扣接頭內表面吻合,插銷連線應保證錘擊自鎖後不拔脫,抗拔力不得小於3kn。

模板支架可調託座伸出頂層水平杆或雙槽鋼託梁的懸臂長度嚴禁超過650mm,且絲桿。

外露長度嚴禁超過400mm,可調託座插入立杆或雙槽鋼託梁長度不得小於150mm。

盤扣式腳手架。

立杆直徑,壁厚,內徑。可調頂託和底託,直徑38mm,既能保證輕鬆插入立杆內,又不會造成太大的晃動量,相對於較小直徑的產品,安全係數。

較高

盤扣式腳手架注意事項。

使用盤扣式雙排腳手架的時候,搭設的高度最好是不要超過24m。可以根據操作要求選擇腳手架的幾何尺寸,相鄰的水平杆步距最好是選用2m,立杆的總局最好是選擇或者是1.

8m,最好是不要超過,立杆的橫距最好選擇或者是1.

2m。腳手架首層的立杆最好是選擇不同長度的立杆交錯安裝,錯開立杆的豎向距離不能小於500mm,沿腳手架的外側縱向每隔5跨,每層都要設定一根豎向斜杆,或者是每5跨應該設定剪刀撐。

盤扣式腳手架有哪些特點?

8樓:花花

1、盤扣式腳手架、採用熱浸鍍鋅的獨**藝,熱浸鍍鋅簡單來說是有著附著力極強,使用年限長久,鍍層均勻的一種皮膜。

2、盤扣式腳手架具有成本低、效益高的前所未有的優勢。讓周全考慮的公司企業後患無憂,無需過多擔憂事故頻發、成本過高等實質性問題。

3、元拓盤扣式腳手架具有強耐高溫、不燃燒,承載力度強等核心優勢。避免任何可能存在的安全隱患,一切以客戶為基本出發點為創造理念。在施工過程中,確保系統通道的暢通性,安全保障消除後患。

4、元拓盤扣式腳手架擁有大的荷載力度,在合理的力學之下,有著高達200kn的承載力。盤扣式腳手架大大節省了用鋼量。

5、元拓盤扣式腳手架摒棄傳統腳手架的活動零配件易丟失、易損壞的問題,並且與之普通碗扣式腳手架相比,用鋼量高達2/3以上的節約量,這樣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縮短了施工單位的經濟損失以及成本費用。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規範允許高度多少

87號文說的是超過五十米。一般十二米已上都是採用鋼管。單排扣件式鋼管腳手架搭設高度不宜超過多少?要求,敞開式單排腳手架搭設允許高度為24m 腳手架 scaffold 指施工現場為工人操作並解決垂直和水平運輸而搭設的各種支架。建築界的通用術語,指建築工地上用在外牆 內部裝修或層高較高無法直接施工的地方...

碗扣式鋼管腳手架和滿堂扣件式腳手架都長什麼樣的?有什麼區別

滿堂腳手架頂部立杆呈偏心受壓狀態,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636縱 橫方向,由不少於三排立杆並與水平杆 水平剪刀撐 豎向剪刀撐 扣件等構成的腳手架。碗扣式鋼管腳手架的杆件節點處採用碗扣連線,碗扣是固定在鋼管上的。區別 1 概念不同 碗扣式鋼管腳...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版本是什麼

jgj130 2001 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2001年6月1號開始實行。建築施工扣件式鋼管腳手架安全技術規範 jgj130 2001 1 總則 1 0 1 為在扣件式鋼管腳手架設計與施工中貫徹執行國家的技術經濟政策,做到技術先進 經濟合理 安全適用 確保質量,制定本規範。1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