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上了初中,有沒有一些好的學習方法,好的給高分,請高手踴

2021-05-12 07:17:43 字數 2810 閱讀 4273

1樓:西摩亞

語文:多看

來基礎知識,自比如說容易混淆的字音。bai英語:除了du背單詞意外,zhi還要多做練習題,把dao做錯的背下來,如果在出現不再出錯,保證你能考高分。

數學:重點是函式。對題型進行歸類,還有實際問題,這個也是常考的專案。

我表弟剛參加完中考,中考的考點主要集中在初三階段,初一和初二的內容不多,但是那是基礎的東西,如果掌握好了,以後就可以很輕鬆了。

我初一沒好好學,初二成績還能趕上嗎,給我提點方法吧!高分懸賞。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復!

1 我覺得你這一個制是假就應該把你數bai學不

我現在上初一,很想好好學,但不知該怎麼提高成績,希望學長們給我總結一下你們學習的方法或者經驗。

3樓:平盟教育專家組

您好,非常理解您現在的心情,高中英語的考察內容還是比較明確的,主要有單詞、語法、閱讀和書寫能力等,其中英語語法的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學習語法與學習生詞相似,都要in context地學。死記硬背單詞沒有用處,因為你不懂單詞的用法,也不清楚其應用的場合以及語氣。

同樣地,像背誦公式般死記什麼名詞關係從句,什麼分詞修飾語,即便詞序和結構都懂了,寫作時真的用得著嗎?用得對嗎?例如許多人寫出的倒裝句,十有**會出錯。

並非結構出錯,而是運用不當。

從閱讀中領悟語法,再以語法書鞏固領悟而來的知識。

舉個簡單的例子。冠詞the看似簡單,其實用法深奧多變。一本詳盡的語法書往往會記錄數十條運用the的規則,以及無數的例外情況,而且例外中仍有例外。

比如:「根據冠詞法規第五條第三小節,這裡應用the而非a,但由於前面出現了某字,符合了例外情況三,所以這裡用the...」。

看看吧,這麼多規則以及例外,如果死記的話,記得住這麼多嗎?即便記下了,寫作的時候也未必用得出。

學好語法,語感比規則重要。

養成閱讀英文的習慣。仍以the為例。每次讀書時總會遇到the字數十次,而每次都會見到不同的情況,不同的句式。

讀的多了,加上多留意詞語之間的關係,便自然能領悟出the字微妙的用法,寫作時也能夠少犯錯。

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4樓:陳楊李

您好,我能體諒您現在的心情。我有一些言簡意賅的小經驗,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時間是有限的,應該合理安排時間,有效管理時間,才能做到將有限的時間投入到無限的學習中去。

2制定學習計劃也是一門技術,他的美在於和諧,在於一種內在的平衡。處理好學習內在的關係,處理好學習與休息、娛樂、體育鍛煉的關係。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做數學題要回憶以前是否碰到過類似或同型別的題目。想想這道題是考察的哪個知識點。此類題通常才用那種解題方法,基本思路是怎樣的?

自己解題的推導過程是否合理,邏輯是否嚴密,考慮是否全面。檢查得到的結論是否合乎邏輯。總結此題對自己以後解題有什麼價值。

注意:基礎題、難題、中等題,分層次做題效果更好.破解解題思路,做一題懂十題,做題要詳略得當,1~100加減法能出10000道題,你總不能全做了吧!

掌握方法即可。多讀教材,教材裡面有真經,教材是個方專家智慧的結晶,教材裡面充滿真經,不好好利用實在太可惜了。最後,一定要複習、預習。

學會帶著問題去聽課,預習並不能過於簡約,貴在堅持。並且預習應有所選擇,只要稍微看一看,清理一下知識點就可以了。另外,準備一個錯題本,寫上錯題願因,時間,正解,原題。

經常翻閱。如果您感覺我答的好的話,不要忘了給我加分呀!!!!!

5樓:匿名使用者

學英語的方法,其實很簡單。你肯定聽家長說過:學英語要看懂了意思再學。

你不會用這個方法因為你沒有真正體會到,你完全可以試著先把意思和生詞看懂後,按著中文意思背誦。

還有,你要把文章分段背誦,一段一段分著背誦。

我就是這樣背的,效果蠻好的。(我是六年級的小學生)加油!!

6樓:小吖

明顯你有提高的潛力,畢竟你的數學在班級前十啊,表面上看你是理科生,其實是你自己不願意花時間,舉我自己的例子吧,我們高二的政治是哲學,頭疼的~~期中考分數挺慘,不及格,估計還是倒數的,那後來半學期,在政治上多花點時間,尤其是考前幾天,把知識點理解透了,做到能自己編列提綱邊說下去,於是~~期末考政治考了個班級最高分!!加油吧,你也能行的……

7樓:哈哈哈

其實每科都差不多。首先要制定學習計劃,每天什麼時候學什麼都要計劃一下;然後要預習,時間不要太長,每科5至10分鐘就行;上課主要聽預習中不會的;在寫作業之前要想一下這天學的內容,想不起來就翻書看一下;寫作業記一下時間,看看是不是比前一天快,寫完要檢查;準備錯題本,做題如果有錯的就寫上去;考完試要仔細分析為什麼錯

給我介紹初中好的學習方法與計劃,急

初三最好的學習方法,我要最後的成績很好,請專家列出各科的複習方法。

老師讓初中生自己寫評語,該怎麼寫?請高手指點一二,高分送上,好的追加。

8樓:棒棒糖草莓味

總之就是先寫自己的優點,之後再在評語中寫出缺點.切記,缺點不能寫的太多.

例如:我聰明伶俐,思維敏捷,是個很乖很乖的小男孩。總是嚴格要求自己。但是我有些粗心,以後我會改掉這個壞習慣的.

9樓:活膩的糊塗人

該學生有進取心,學習認真,樂於幫人,在學習上經常保持謙虛的心態,希望繼續努力,不驕不躁....

10樓:煙燻色_素

給自己麼。這不是最好寫了

11樓:關叄

先寫自己的表現。好的和壞的。再寫認識以後怎做

我要學雅思應該看一些什麼呢?有沒有好的學習和方法

聽力的話做真題即可,閱讀是雅思閱讀真經 口語就是雅思9分口語 作文是雅思9分作文和雅思8分萬能作文 保證以上你用了絕對有效果,個人買了很多雅思的書,唯獨以上書作用最大。備考雅思需要準備哪些資料和書籍?雅思閱讀備考,建議使用雅思機經,同時還要用雅思主辦方出的材料。雅思機經是良好的雅思閱讀備考材料,提醒...

我想要掃描一些,有沒有好的掃描器

根據不同的用途,建議選擇不同型別的掃描器 如果對掃描影象質量要求不高,掃描量也不大,可以選擇cis鏡頭的平板掃描器 如果對掃描影象質量要求比較高,可以選擇ccd鏡頭的平板掃描器 如果對掃描影象質量要求不高,但是掃描量比較大,建議選擇cis鏡頭的高速掃描器 如果掃描量大,影象質量要求相對比較高,可以選...

拍照最好的手機排行中,有沒有記憶體大一些的

拍照最好的手機排行中,我比較看好oppor11s,各方面都不錯。1.拍照需要考慮到電量的消耗,oppor11s擁有3205mha大電量,配合自研的vooc低壓閃充,讓拍照無需考慮電量問題。2.拍照後每一張 都不忍刪除,oppor11s64gb記憶體配置,配合最大256gb的擴充套件能力,能夠儲存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