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勸別人的一些好的成語故事!

2023-01-23 23:05:05 字數 1002 閱讀 4985

1樓:網友

苦海無邊,回頭是岸。

有關勸的故事有哪些

有關人物成語故事

誰有短一點的成語故事?關於學習,上進的!!急啊!!成語(故事)最好是別人見過但不知道意思的!

2樓:羅浩瀾

這種問題你直接上網頁查嘛,好多的。

關於想到了別人都沒想到的辦法的成語故事

3樓:學海mam無涯

【鷸蚌相爭】[yù bàng xiāng zhēng]解釋:「鷸蚌相爭,漁翁得利」的省語。比喻雙方相持不下,而使第三者從中得利。

出自:清·湘靈子《軒亭冤·哭墓》:「波翻血海全球憫,問誰敢野蠻法律罵強秦?笑他鷸蚌相爭演出風雲陣。」

典 故趙國準備討伐燕國,蘇代為燕國去勸說趙惠王說:「我這次來,經過易水,看見一隻河蚌正從水裡出來曬太陽,一隻鷸飛來啄它的肉,河蚌馬上閉攏,夾住了鷸的嘴。鷸說:

『今天不下雨,明天不下雨,就會有死蚌。』河蚌也對鷸說:『今天你的嘴取不出,明天你的嘴取不出,就會有死鷸。

』它們倆誰也不肯放開誰,一個漁夫把它們倆一塊捉走了。現在趙國將要攻打燕國,燕趙如果長期相持不下,老百姓就會疲弊不堪,我擔心強大的秦國就要成為那不勞而獲的漁翁了。所以希望大王認真考慮出兵之事。

」趙惠文王說:「好吧。」於是停止出兵攻打燕國。

很多成語的故事,越多越好!

關於勤學好問的成語故事?

4樓:匿名使用者

1 鑿壁偷光---匡衡。

2 囊螢映雪---車胤,孫康。

3 斷齏劃粥---范仲淹。

4 不恥下問---孔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恥下問。

出自: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誰知道一些關於母親的歌曲,有沒有關於母親的歌

有!hot my mother 就是不知道聽不聽韓國歌 車行 張俊以詞,戚建波曲,閻維文演唱的 母親 有沒有關於母親的歌 1 燭光裡的媽媽 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燭光裡的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2 世上只有媽媽好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投進媽...

有關於一些鳥類知識的嗎,有關於一些鳥類知識的資料嗎

我國鳥的種類大約有1185種,約佔世界鳥類總數的30 以上,其中40 是候鳥。1 凌波仙子 遊禽 遊禽善於飛翔 潛水和在水中撈取食物,卻拙於行走。我省有70多種遊禽,多在洪湖 沉湖 龍感湖 梁子湖等江漢湖群,為冬候鳥,著名的 洪湖野鴨和大雁 就屬於這一類群。2 溼地之神 涉禽 溼地是地球上最富饒的自...

有沒有一些我們熟知的俗語,有沒有一些地方的俗語啊

好漢不吃眼前虧.吃一塹長一智,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常用俗語有哪些 1 八竿子打不著。比喻關係疏遠或沒有關係。2 拔出蘿蔔帶出泥。比喻一個犯罪分子的落網,帶動了另一個犯罪分子的暴露。3 飽漢不知餓漢飢。比喻不能設身處地為有困難的人著想。4 不管白貓黑貓,捉住老鼠就是...